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yuwenjun720731
816 0

宋清辉:大数据云计算是民企新机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大师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11061 个
通用积分
0.0976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2930 点
帖子
39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22-10-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宋清辉:大数据云计算是民企新机遇  前几年,云计算成为IT届的“新宠”,网络上所看到的,从各个IT厂商口中所听到的,几乎一切都开始被“云”笼罩,云计算迅速席卷了几乎IT的每个角落,百度云、腾讯云乃至阿里云朵朵开花,各路厂商也争相“云山雾绕”。
  云计算正风生水起,大数据也开始兴起。有人形容云计算与大数据是一个硬币的两个方面,云计算是大数据的IT基础,而大数据是云计算的一个杀手级应用。也有人形容两者是孪生兄弟,相辅相成,但不论何种论述,已经被实践证明了的或者继续被实践证明的是,两者都将引发全球范围内深刻的技术和商业变革。
  而且,经过几年的发展,人们对云计算和大数据由茫然到熟悉进而到了现阶段的“开始拥抱”这一高科技。
  不仅如此,中国高层也极力推进该技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4年11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措施,培育壮大新业态新产业。会议确定,要积极支持云计算与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融合发展,催生基于云计算的在线研发设计、教育医疗、智能制造等新业态。支持云计算关键技术研发和重大项目建设。毫无疑问地,云计算已确定成为国家重点支持项目,这将加速云计算在国内的落地,互联网、运营商以及手机厂商等都将自发性的进入云计算产业,后续扶持政策的陆续出台与产业资金的进入,也将加速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
  从各方面来讲,云计算和大数据已经成为潮流,且这一潮流势不可挡,当然这对于民企来说,也是新机遇。
  为何这样说呢?随着互联网浪潮的汹涌来袭,中国传统企业已经生出了浓浓的危机感。现阶段的碎片化、用户至上、粉丝经济的互联网营销概念倒逼民企转型升级,传统的商业模式已经满足不了越来越庞大的数据分析以及分析所需要的技术要求,企业需要改变过去传统企业思维模式而转向互联网思维。因为任何企业最根本或者说赖以生存的基本功则是成功营销,而一个企业的营销并不是孤立的事件也不可能在真空中营销,总是与当时的政治经济甚至由此派生出来的文化紧密相关,现阶段消费者注重群体认同感,进而在消费行为上更容易相互影响。
  如何抓住消费者心理需求以及恰当的互动模式以及找到承载此类模式的平台成为企业决胜的砝码,很显然,现在的互联网平台则是最佳选择,诸如社区、博客以及论坛等都成为传播载体。
  越来越多的媒体介质不仅为企业提供了更多宣传平台,但同时也带来了压力,传统的广告式推广已经显得生硬且不合时宜,以前的所谓电视营销以及网络较低端的品牌营销在越来越透明化的今天已经渐渐失去了往日的吸引力,品牌的影响已经慢慢从大平台转向小圈子,而微博、微信的飞速发展也正是说明了这一点。
  随着经商环境的改变以及客户行为、期望值和竞争程度的变化,企业业务的社交性在不断增强,同时数字化商业正在让传统的经济模式土崩瓦解。因此,在这个数字化时代,新的增长领域需要最大限度的扩展灵活性以满足需求,需要更为迅速地做出反应,需要能够创建全新生态环境以适应变化。这些因素使得民企必须创建并充分利用数字化基础设施。
  由此也可以看出,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为民企互联网思维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云计算平台的海量低成本的数据存储与处理资源为大数据分享提供了可能。如今,数据存储和处理资源已经极大丰富和廉价,这使得大数据的概念成为可能。而云计算则进一步降低了数据存储和处理资源的成本,容量也更大。这意味着数据分析的观念正在经历一次重大的范式转移,从过去资源优先转向以企业需求为先。
  而这也是短短几年间,云计算已经从飘渺的技术概念,蜕变为支撑企业业务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的原因,可以想见能够将云计算与大数据完美结合以使企业获利,已经是每一位决策者至高的愿景。随着数据量的不断增长以及技术的不断地发展,民企都可以通过大数据获得额外的利益。而强大的云计算能力,无论是建立在公有云、私有云还是混合云的基础之上,则都是企业提取分析大数据所不可或缺的一个前提。比如收集数据、分析数据以及企业管理虚拟化等。
  需要说明的是,民企在大数据云计算大潮中应该保持清醒的认识,跟上时代潮流是好事,但还需要认清自身需要,最好的技术未必是最适合的,切忌盲目跟风。
  当然,由于每个云服务器都存贮了大量数据,因此也相应地提升了被恶意攻击的风险,许多原本规模较小,不会成为攻击对象的企业,可能由于选择云服务而遭受牵连。因此,作为提供商必须提高其安全及稳定性能,以解除民企使用过程中的后顾之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 云计算 互联网思维 互联网营销 国务院总理 云计算 阿里云 百度 腾讯 技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