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红海咨询
1271 0

[咨询文摘] 国企高管薪酬改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30
最后登录
2015-1-30

红海咨询 发表于 2015-1-30 16:13: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国企高管薪酬制度改革,是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国有企业改革的第一步,将逐步规范企业收入分配秩序,实现薪酬水平适当、结构合理、管理规范、监督有效,对不合理的偏高、过高收入进行调整。红海咨询资深顾问认为:此次薪酬改并不是简单意义上的降薪,而是薪酬结构和激励的方式方法的调整和优化,更深的意义在于撬动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2015年1月1日,《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正式实施,涉及72家央企的负责人,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国移动等组织部门任命负责人的53家央企,以及其他金融、铁路等19家企业。地方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参照央管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办法精神执行。

改革后的薪酬结构由基本年薪加绩效改为基本年薪、绩效年薪加任期激励收入,基本年薪将根据上年度72家在职员工平均工资的两倍确定,绩效年薪不超过基本年薪的两倍,任期激励收入不超过年薪总水平的30%,总的收入不超过在职员工平均工资的7~8倍。同时将建立与企业领导人分类管理相适应、选任方式相匹配的企业高管人员差异化薪酬分配制度,推广薪酬延期支付和追索扣回制度。

国企高管薪酬改革是国企整体改革的一部分,是起点,做好高管薪酬改革将有力推动整体改革。

一、 需要解决的难题

l 高管薪酬如何与职业化有效结合?

l 如何使高管的薪酬与企业的业绩考核关联更好?

l 对高管激励如何保证及时、有效?

l 如何健全内部制衡制度,控制高管薪酬,减少对国企高管薪酬的冲击?

l 国企如何避免高管流失?国企高管被降薪了,可能会被民企挖走,民企能给予更高的薪酬和待遇,民企会根据企业的价值、业绩、高管努力以及行业发展前景等因素来客观确定高管薪酬组合,使之更能反映高管能力价值和激励价值。

二、 红海咨询服务的内容

国企高管薪酬改革以国有企业体制改革为背景,涉及深层次配套改革和直接相关配套改革:

n 为企业建立综合考核评价制度,兼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定量\定性相结合,横向、纵向对比相补充

n 根据企业功能性质定位,突出不同考核方向

n 明确行政任命高管与市场招聘职业经理人的区分标准

n 建立健全薪酬监管机制

n 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监督制度

n 建立健全薪酬信息公开制度

n 建立国有企业负责人选拔任用制度改革

n 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和市场化选聘机制

n 健全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三、 红海咨询服务的价值和效果

n 建立起有效的高管薪酬管理体系和机制;

n 明确国企健全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办法;

n 将国企长远发展的战略战术与高管薪酬管理密切结合,有效激励高管为企业长远发展开展工作;

n 明确国企产权制度,有效实行混合所有制改革。

红海咨询介绍:广州红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红海咨询),是中国大中小企业最好的管理咨询顾问;提供国企改革方案、国企薪酬改革方案、国企高管薪酬方案、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及各企业战略规划、集团管控、人力资源管理、股权激励等管理咨询。拥有多个资深管理顾问团队,为全国各大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高管薪酬 混合所有制改革 法人治理结构 企业管理咨询 现代企业制度 中国移动 国有企业 中石化 管理企业 中石油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