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天向上jjl
2002 2

英国红砖大学详解 [推广有奖]

  • 4关注
  • 4粉丝

硕士生

6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3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5923 点
帖子
12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8
最后登录
2018-10-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英国红砖大学详解


    去英国留学的朋友们都知道英国大学一般分为古老大学、红砖大学、绿地大学、新应用型大学,那么什么样的大学才是红砖大学呢?

   红砖大学(Red Brick University)是指早在维多利亚时代,创立于英国英格兰的主要工业城市,并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得到大学皇家特许的的六所著名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和利物浦大学。这六所大学的创立之初均为科学或工程技术类院校,与英国工业革命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学校的外面墙壁都是以红砖为主,保持着学校建筑的原汁原味。红砖大学是英国最顶尖的老牌名校。这六所红砖大学均为英国顶尖大学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重要成员。区别于剑桥和牛津大学,红砖大学均是以英格兰六大重要工业城市名称而命名的英国最著名大学。

1、布里斯托大学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始建于1876年,是英国第一所倡导男女平等接受高等教育的学府,其教学与研究实力都相当雄厚,在英国的研究评审报告中获得很高的评定,也是全英国大学中,仅次于牛津、剑桥及伦敦大学学院,获得最高级别评定的大学。与牛津、剑桥、伦敦大学学院一起,享有崇高的教学和研究声望,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国际大学。学校目前约有1.4万名学生,其中大约16%是来自 100多个国家的海外学生。这些学生既受益于学校的学习和社交生活,同时也对此做出了巨大贡献。由于布里斯托大学是一所长期表现优秀的老牌大学,因此在英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极高。

强势专业:航空航天工程、电子工程、医学、地球大气工程、地质学、法律、经济学、教育学、政治学、会计与金融学、媒体艺术等

    2、谢菲尔德大学  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英国顶级大学,世界百强名校,位于英国第四大中心城市谢菲尔德市,建校历史可追溯到1828年。谢菲尔德大学是世界著名的教学科研中心,是英国六所最佳研究型大学之一。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谢菲尔德大学已经培养出了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在教学与科研方面有着崇高的声誉,是英国最受海外学生欢迎的五大名校之一,有来自世界131个国家的2.4万多名学生。作为英国最著名的“红砖大学”之一,谢菲尔德大学是英国众多百年老牌知名大学中最具有国际声望的世界一流大学之一,为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欧洲大学工会(EUA)、联邦大学公会(ACU)、白玫瑰大学联盟的成员。 

课程设置  谢菲尔德大学开设250多种学士学位课程、110多种硕士学位授课课程以及50多个系与研究中心的哲学硕士、博士课程,学科专业的涵盖面之广,其前沿性和高端性,使得该大学是一所名副其实的世界级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的工科尤为出色,被誉为“工程帝国”,不仅在欧洲地区还是在全球都享有极高的声誉。无论是教学还是科研,无论是理论研究,还是实际应用,谢菲尔德大学都是全球学界的领跑者。谢菲尔德大学的工程学科拥有世界水准的先进技术,并以其雄厚实力独树一帜,其中电气工程专业(电子与电气工程、自动控制与系统工程)在全英排名第一。

3、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市,始建于1825年,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英国著名的6所“红砖大学”之一,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和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的创始成员。伯明翰大学以其优秀的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而在国际上享有较高声誉。英国首相内维尔·张伯伦和中国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等都是伯明翰大学的杰出校友。迄今为止,伯明翰大学已培养出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1位英国首相。伯明翰大学在2013/14QS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居英国第10位,世界第62位。

     专业设置   牙医、医学、电子与电机工程、英语、语言研究、历史学、商学、建筑设计、物理及天文学、社会学、分子生物学等。

    4、利兹大学  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的前身是建立于1831年的利兹医学院,以及建立于1874年的约克郡科学院。在1887年以上两个学校与曼彻斯特欧文学院、利物浦大学学院合并为维多利亚联合大学。

1904年利兹大学获得皇家许可而成为独立的大学。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利兹大学成为了英国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作为世界知名的大学,利兹大学是目前英国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在最近的科研评估中,利兹大学的35个系获得国内或国际“优秀”级别,800多名研究人员参加了具有国际重要意义的研究项目,而且都获得5或5*级评分。

强势专业   热门课程有企管、广告行销、国际行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学、国际企业、国际财务、金融财务、会计财务、经济财务、传播研究、国际传播、国际新闻、口笔译、旁白翻译、英国文学、戏剧、心理、语言学、历史、文化、艺术、法律、音乐、国际关系、国际政经、社会学等

5、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简称曼大,是一所门类齐全、科系众多的综合性大学,位于曼彻斯特市区的大学城内。曼大的前身分别是始建于1824年的曼彻斯特理工大学(UMIST)和建于1851年的欧文斯学院(1880年升格为维多利亚曼彻斯特大学)。这两所世界一流学府经过上百年的独立发展,终于宣布于2004年10月22日合二为一,成为如今的曼彻斯特大学。曼大以教学严谨、学术风气自由著称,创新作为教学和学术研究的主导思想,已形成传统。上世纪很多关键的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出自这里,如飞机发动机的研制,以及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工作原型的发明等。曼大的综合教学质量名列英国独立教学质量评估的前茅,每年的全球大学排名,始终位居世界前列,校友包括2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众多国际著名人士。

    强势专业  经济、法律、商科、计算机、电子、航空制造、建筑设计、医学、药理学、心理学、生命科学、音乐及艺术等

6、利物浦大学  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始建于1881年,是英国久负盛名的研究型重点大学,英国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作为英国著名的老牌名校,利物浦大学以其优秀的教学质量和顶尖的学术研究享誉全球,吸引着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学者和学生在这里工作和学习。利物浦大学共计培养出8位诺贝尔奖得主,其中包括英国第一个诺贝尔奖得主Sir Ronald Ross。利物浦大学在2013/14QS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居英国第22位、世界第130位 ,2013-14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居英国第26位、世界第169位 ,2014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上位居英国第9-17位、世界第101-150位 。

强势专业   兽医学、建筑学、城乡规划、航天航空工程、机械工程、数学、生理学、生物、地球与物理科学、心理学、地理学、土木工程、药理学和药剂学、解剖学和细胞生物学、人文科学如音乐、现代语言、英国语言与文学及历史、法学等。

以上六所大学为红砖大学,也是综合实力强大、专业设置完善的大学,每年为英国输出大量的知识人才。

企鹅3151544789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University Birmingham Universit Sheffield QS世界大学排名 伯明翰大学 维多利亚 University 去英国留学 利物浦大学

沙发
jxf5245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5-2-3 20:04: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藤椅
天天向上jjl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5-2-25 12:44: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jxf5245 发表于 2015-2-3 20:04
thanks for sharing
有关留学 的问题可以联系我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