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资料狂人
4730 10

[休闲其它] 《新经济,新规则》 凯文·凯利 [推广有奖]

运营管理员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975096818 个
通用积分
41089.5271
学术水平
4617 点
热心指数
3402 点
信用等级
3620 点
经验
634965 点
帖子
9585
精华
140
在线时间
18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5-1
最后登录
2024-3-2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1-31 10:43: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New Rules for the New Economy  新经济,新规则
现在,“互联网思维”持续震动着全世界各个行业甚至“颠覆”整个经济规则,而这一切,早在十几年前KK就已通过《新经济新规则》轻松写定。

作者:[美] 凯文·凯利(Kevin,Kelly)

编辑推荐
  他是硅谷最著名的预言家。
  1994年,他预言了Web2.0时代的到来。
  2012年,他继续预测,在“人机结合”的Web3.0时代,
  苹果和谷歌的霸主地位将动摇,而微软将是个消失的IT巨头。
  这样精准的预言不会是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失控》作者、《连线》杂志创始主编、
  硅谷精神教父 凯文·凯利(KK)
  继《失控》《技术元素》后,
  巅峰力作《新经济新规则》震撼来袭。

内容简介
  《新经济新规则》介绍了互联网时代,网络创造的新的经济秩序和经济运行的十个新规则,分别是:
  蜂群比狮子重要
  级数比加法重要
  普及比稀有重要
  免费比利润重要
  网络比公司重要
  造山比登山重要
  空间比场所重要
  流动比平衡重要
  关系比产能重要
  机会比效率重要

作者简介
       凯文·凯利(Kevin Kelly),人称KK,出生于1952年。他是著名杂志《连线(Wired)》的创始主编,也常被看作是“网络文化(Cyberculture)”的发言人和观察者。他犹如硅谷当中的一位“游侠”,当媒体聚焦于某种具体应用、聚焦于路演和IPO、聚焦于科技公司市值的时候,他却一如既往地将目光投向了广袤的未来--这位睿智的未来学家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的时候就预见了Web2.0时代的到来,预见了去中心化的互联网发展趋势。
       他,发起了全世界届黑客大会;他的作品被电影《黑客帝国》(Matrix)导演安迪·沃卓斯基列入书单,成为演员必读作品;他讨厌苹果公司前CEO乔布斯,但也不能阻挡乔布斯是其刊物的忠实拥趸。他就是凯文·凯利(KevinKelly),著名科技杂志《连线》(Wired)的创始主编,被人们亲昵地唤作“KK”。
        代表作:《失控》、《技术元素》

精彩书评
       《新经济新规则》的核心概念指明我们正处在一个经济及社会组织模式完全不同以往的变革之中。万维网的指数式增长、电子商务的爆炸式发展以及商业模式的快速演变都在预示着一个新经济秩序的诞生。
       ——莱尔·费斯尔 《棱镜在线》

       凯文·凯利的这部作品并非是信息时代又一部自诩的商业圣经,而是一部对他所定义的“网络经济”的全局梳理,而这种“新经济”不仅会取代旧有的工业经济模式,更将变革我们的生存方式。
       ——克里斯·米切尔 《尖峰杂志》

       在本书中,凯文·凯利对其所提出的每一条经济法则都进行了深入探索并概述了一整套实施策略。即便熟知“去中心化”及“递增收益”核心观念的读者想必也会惊叹于KK所提出的案例及建议方案。
       ——沃尔特·A·埃弗罗斯《网络银行与商业期刊》

       不把KK当作给我们科技结论的教主,学习他捕捉信息和跨界思考的能力,在阅读中随时反思还有没有另一种可能性—这是我学习中的一点体会,而kk也确实给了我除结论外更多的启发。
       ——《互联网金融》作者 李钧

好书一起看
分享帖子的‘标题+链接’+人大经济论坛【经管书评】到QQ群或者微博,将截图(含QQ群成员数字/微博粉丝数)回复在下面,会获赠论坛币:
1.凡分享的QQ群,人数在100人以下的,视情况奖励10-40论坛币;100-300人的,奖励50论坛币(每群限奖励一次);300人以上的奖励60-100论坛币。
2.凡分享到微博,您的粉丝在100人以下的,视情况奖励10-40论坛币;100-300人的,奖励50论坛币(每群限奖励一次);300人以上的奖励60-100论坛币。
3.所有奖励均可叠加,奖励不封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凯文·凯利 新经济 新规则 NEW ECONOMY culture 新经济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1-31 10:43: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目录
前言 新经济来临
章 拥抱集群:去中心化的力量
第二章 回报递增:胜利连着胜利
第三章 普及,而非稀有:丰富产生的价值
第四章 追随免费之道:唯有慷慨才能在网络中胜出
第五章 优先发展网络:网络繁荣带来成员繁荣
第六章 不要在巅峰逗留:成功之后,回退
第七章 从地点到空间:制造巨大的差异
第八章 和谐不再,乱流涌现:找寻失衡状态中的持续性
第九章 关系技术:始于技术,终于信任
第十章 机遇优于效率:与其解决问题,不如寻求机遇
结语 财富无处不在
新经济的新规则
致谢
参考书目



使用道具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1-31 10:44: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章举例。在章中,我愿意举“新浪微博”的例子。在没有微博之前,每个人手里都有信息,可是发布平台非常有限,当微博把每个人仅有的少部分信息通过“关注与被关注”的形式发布,每个人就从网络上的死点变成活点。每个人单一推出信息功能的能力被无限放大化,非常可惜的是,微博平台后来没能有效利用个人发出信息的价值,也就是没能产生很好的链接,这或许也是微博官方最初走大V路线的无奈之举。仔细看这句话:推动大众化的网络连接最可靠的方式是去开拓草根民众的力量,去网络连接最分散的底层力量。显然微博产品在这一上面就出现了后劲不足的情况。微博未来会消失吗?肯定会消失,会被下一个更强的信息连接器所替代。
  甚至通过这一章,我能够想象未来的生活模样,当一切物体被智能连接以后,也就是出现了物联网后,一切都在掌握与失控之间。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大概是这样:当一个人去上班的路上,可以清楚地知道前方还有多少车辆,这些车辆的目的地是哪里?能否按时到达公司。下班后,在路上就可以通过连接器(一种智能设备)开启家里的空调、热水器。回到家是不用钥匙开门的,是刷脸或者用指纹开门。打开电视,调节频道是不用遥控器的,是用声音,电视会自动推荐你可能喜欢的节目。(这是基于大数据处理。)
  
  第二章举例。天啊,第二章还有什么可举例的,移动互联网产品不都是这样嘛?有用户的地方就有投资,有粉丝的地方就有利益。产品价值很大程度上就是基于用户数量的多少。而用户的自发性连接关系将决定产品价值的稳定程度。
  
  第三章举例。这个算作是一种战略性思考。基本上连接一切是增加互联网产品价值的大方向。如果平时看东西仔细一点,就会发现基本上每个信息(不管是视频、音频、文字还是图片)都会有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微博、QQ空间等等类似的图标。而现在很多新的app可以用微信、微博登陆也是这个道理。尽可能地打开自己的系统,连接更多的系统,增加自己系统的平稳度。所以阿里巴巴屏蔽来自微信的链接是一件很傻的事情。(而且从用户使用习惯的角度来说,当一个人拥有了微博(微信)账号以后,就可以在所有平台使用,首先方便了注册,其次也是遵循一种用户习惯的方法。)
  
  第四章举例。第四章肯定得举小米的例子,当然,当初360也是凭借免费之道抹杀了国内其他杀毒软件。这里重点说小米的情况。小米官方宣传的东西是超高性价比,而小米真正在意的东西是生态布局。小米通过MIUI系统在打造自己的移动互联网入口,一个属于自己的入口。通过手机作为入口端,现在可以连接手环、电视。未来会连接什么,个人认为小米的想法是链接一切智能设备,从而最终连接生活,只不过出现了微信这个也想连接一切的app。至于连接的速度,全是靠科学技术的发展,其实也就是科学技术量产的研发进度。至于小米如何存活,看看书中是怎么讲的?在低价免费面前,公司该怎样幸存?⑴把免费当做定价的策略(非常低的价格和完全免费是一样的效果)⑵核心产品免费的同时,高价出售其他服务⑶遵循低价免费是为一项服务或商品最终免费做预演。
  
  第五章举例。第五章基本上没啥例子可以举,因为这个在国内近两年被许多公司做得很好,将移动互联网推动得很好。这一段某些观点适合产品经理认真思考。这里不过多赘述。
  
  第六章举例。第六章必须得说微信了。微信的极大成功来源于其产品策略的方向正确,也来源于kk团队静心做产品的踏实劲。这也是我非常欣赏微信团队的发展,一群牛逼的人在正确的方向上正确地牛着。为什么这么说,QQ已经将腾讯推向一个巅峰,而下一个巅峰则是来源于广州的研发团队kk和他的微信。
  
  第七章。第七章我无法举出例子来,但是我个人读后能感受到一种趋势。这一章中说网络中所有的节点都是中介。这句话我能感受到的是:通过所有人的连接,大家可以迅速云集到某一个节点买“信息”和卖“信息”,这一个节点在短时间内成为一个销售平台。而短时间内,这个销售平台就会消失,下一个节点又会变成一个销售平台。这一章现在的雏形就是微博上大家常常看到的热门话题,在短时间内某一话题成为焦点,人们纷纷针对这个话题提出自己的想法,几个小时后,又转移到另一个话题上。而在这几个小时内,会发生大量的关系。(我曾经因为上了某些大号的热门评论而结识一些朋友,他们都是生活有趣味的人。)
  
  第八章举例。这一章属于管理学内容吧。姑且跳过。不过有一句话可以总结这一章核心:互联网产品适合微变,不适合剧变,不变必死,变则生变。(一个传统型公司想适应时代而去进入网络,这一章是领导战略性思考的必须内容。)
  
  第九章举例。醉了,这一章就是在说粉丝经济与粉丝的专业性提升产品的能力。如果你能够理解小米的MIUI系统是如何更新的,看到这一章会格外亲切。
  
  第十章举例。如何寻找机遇,那就去创造一个机遇,因为一个机遇会产生两个机遇,两个机遇会产生四个机遇。比如说:我想去完成某一个项目推广,而绝大部分工作是在前几年的积累就完成了的。推广的初始在于不同渠道的广撒网,而这些渠道能够有用,都是早期渠道的建设成果。而每一个app带给每一个人的就是一种可能性,这种可能性在短时间内可能没有多大效果,长时间积累后,当从事其他事件时,这种积累说不定就碰上用处。



使用道具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1-31 10:44: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在地球上,可以当老大的是谁呢?
  答案可能是不一致的。
  有人说,只能是联合国。
  也有人称,美国就是霸主,就是国际警察。
  也有人说,欧盟说话举足轻重。
  也有人会说,离了中国这样的大国,世界上很多事都搞不成。
  其实,这些答案全不靠谱。
   当今世界,真正的,毫无争疑的领袖只有一个,那就是:网络。
   难道谁能持怀疑和否定态度么。
   网络已象空气一样,渗透我们生活的全部。
   地球人的思想观念、生存理念、生活方式,生活习惯、衣食住行、吃喝拉撒、生老病死,全都被网络操纵控制随意调配,根本无需商量。 不管你是抵制还是欢迎,焦虑还是喜悦,失落还是踏实,兴奋还是哀痛。无处不在的网络社会,已经牢牢掌握了地球人的生存。
  你在不在乎,接受不接受,高兴不高兴,她根本不屑一顾地球人的感受。
  网络社会以其强势地位,强行给人类制定了很多大大超越联合国宪章的条条框框。
  她要左右地球人的思想观念。改变人与人之间的新关系。指挥财富的潮流涨涨落落,改变社会形态,决定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亲密程度,制定市场经济新规则,催生高科技怀孕或早产顺产,构建新经济秩序。
  总之,不管你是地球的软世界,硬世界,意识的,物质的,通吃。你只有适应她才能存在下去。
  这不是彻底颠覆地球世界,而是要控制地球经济列车的全部仪表。
  事实已经证明,地球人的任何抵抗,都成了网络巨人的一种笑谈和话柄。
  曾几何时,地球人以为,通用汽车公司是世界上最富有的,那就是未来。可是,通用公司现在已经成为老皇历。
  曾经,人们推崇微软公司,以为未来就是微软这样的时代典范。但网络已经冷笑着提醒我们,微软消失的丧钟,已敲响了。
  曾经,地球人以为苹果、三星、谷歌是一世英雄,但网络宣称,“人机合一”会无情淘汰这些所谓英雄。
  网络随便派几员虾兵蟹将,象硅晶片、光纤、光谱、芯片、搜索工具、免费的多项网络服务、无限的对话机会……就足以征服所有地球人。
  网络说,接入宽带的硅芯片,就是地球人的神经元细胞。正如人类进化开始有个神经元即创造无限生命一样,以后网络新经济的大爆炸,绝不亚于地球早期生命形态出现。 网络的逻辑没商量,让地球人以各种形式臣服。
  看看我们生活的轨迹,难道不是这样吗? 过去开车,主要和油路电路打交道就上路了,现在我们有自动档,卫星定位,车载视屏,自动摇控、交通电台,蓝牙,人们已经依赖网络的逻辑。
  从板车、牛车、马车、自行车、摩托车,到蒸汽火车、高铁、动车、网络的作用显而易见。
   从手摇电话,大哥大到智能手机,从电报、长途电话到电子邮件,微信,QQ,网络以智能化的逻辑,改变着人类交互方式。
  从供销社、小卖店、商店、商场,到自动取货机、购物中心,从实体店到淘宝、腾讯、当当的问世。网络以她的逻辑改变流通方向方式。
  网络让我们相信,总有那么一天,原子的辉煌悄然隐退,网络成了21世纪人们的信仰。没有中心,没有轨道,没有顶峰,没有模块,没有边界,没有上网费。凡是我们的一切一切都有网络的身影。
  就象孙悟空逃不出如来佛的手心一样。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条形码,每个人身上都有芯片,知识可以吃芯片,智能化成了家常便饭,在网络这张网中,我们既是虚拟的,也是实体的。
  暂且打住,欲知详情如何,诸位可以打开十几年前就已写出的这本《新经济新规则》,可以认识凯文.凯利这个人。
  他在这本书中,说了不少新经济的新规则。
  譬如:拥抱集群去中心化,普及产生价值,免费才能在网络中胜出,成功之后学会回退,机遇优于效率,与其解决问题,不如寻求机遇等等。
  总之,网络时代,财富无处不在。



使用道具

真是好呀,如果和介绍的一样

使用道具

wtboer 发表于 2015-2-2 13:46: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新经济,新规则》  凯文·凯利https://bbs.pingg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561662&from^^uid=4786812人大经济论坛【经管书评】
aaa1.jpg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资料狂人 + 100 根据规定进行奖励

总评分: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怎么没下载的连接

使用道具

轩辕aa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5-2-5 05:45:4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support and wish the book can inspire people

使用道具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franky_sas 发表于 2016-11-27 21:27: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