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wy6631
10191 14

[其他] 《营商环境报告》项目简介 [推广有奖]

11
wwy6631 发表于 2015-2-9 13:30: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执行合同
本课题持续跟踪货物销售争议的演变情况以及从原告提起诉讼到实际付款期间所需时间、成本及办理的手续,进而考察合同执行的效率。
本网页显示的国别数据是为《营商环境报告》项目收集的。该项目对189个经济体的国内中小企业在其存在周期内所适用的法规进行评估和比较。为本项目开展的最近一轮数据收集工作于2014年6月完成。
= 可以参照地方营商环境数据。
  = 获取一个经济体的多城市数据。
执行合同
有关执行合同的各指标衡量的是司法系统解决商务纠纷的效率。这些数据是通过跟踪商业销售纠纷在当地法院一步一步的发展演变过程而建立起来的。数据的采集是通过研究民事诉讼法和其他法庭规章来实现的,数据的另一个来源是由地方诉讼律师和法官完成的调查。执行合同便利度排名是由它们前沿距离分数的排序决定。这些分数为其构成指标的前沿距离分数的平均值。
每个经济体相关法院的名称—即:位于经济体最大商业城市、有权审理涉案满足以下假设的商业案件的法院—公布在以下网址:http://www.doingbusiness.org/ExploreTopics/EnforcingContracts/ 报告对11个经济体也收集第二大城市的数据和相关法院。
有关案件的假设:
•        索赔额为该经济体人均收入的200%,且此金额低于美金5,000,施行合同指标将使用等同于美金5,000的当地货币来计算。
•        纠纷关系到2个企业(卖方和买方)之间的一项合法交易,这两个企业所在地为该经济体最大的商业城市(11个经济体里第二大的城市的数据也收集在报告内)。卖方向买方所销售的定制家居的货值为该经济体人均收入的200%或美金5,000(取较大数值)。卖方将货物交付买方后,买方以所交付货物质量不合格为由拒绝支付货款。由于是定制的家居,卖方无法把货物专卖给他人。
•        卖方(原告)起诉买方(被告),要求收回销售协议中规定的货款金额(即该经济体人均收入的200%或美金5,000(取较大数值))。此纠纷由位于该经济体最大的商业城市、有权审理涉案金额为人均收入200%或者或美金5,000(取相对大的数值)的商业案件的法院负责裁决(11个经济体里第二大的城市的数据也收集在报告内)。
•        因担心买方隐藏财产或者破产,卖方在获得判决之前扣押了买方的流动资产(如办公设备和车辆等)。
•        买方对卖方的索赔要求表示反对,称货物质量不合格。双方对该索赔要求的是非曲直存在纠纷。法院无法仅凭书面证据或法律所有权判决该纠纷。对所交付货物的质量已经有了专家意见。如果该经济体的标准做法是由每一方各自传唤自己的专家证人,则双方照此办理。如果该经济体的标准做法是由法官指定独立专家,则法官照此办理。在这种情况下,法官不允许任何一方对专家证词提出异议。
•        根据专家意见,法官裁定货物质量合格且买方必须按约定价格支付货款。法官判决结果100%有利于卖方。
•        买方对判决结果不提起上诉。一旦上诉期限已满,卖方便决定开始强制执行判决。
•        卖方为了判决能得到立即执行采取了一切必要的措施。货款通过公开出售买方的流动资产(如办公设备和车辆)成功收回。
手续
为每个经济体编制的程序性步骤清单是按照相关法院审理商业纠纷的时间顺序编制的。程序指的是法律规定的或实践中常用的、合同双方之间或者合同双方与法官或法院人员之间的任何互动。任何法院内部或当事人与律师之间的手续也有可能被计入。其中包括立案和送达步骤、案件的审理和判决步骤以及执行判决的必要步骤。
此项调查允许调查对象记录欧陆法系内存在的、但英美法系内不存在的程序,反之亦然。例如,在实行欧陆法系国家,法官可指定一位独立专家或者部门,而在实行英美法系的国家,各方都向法院提供专家证人名单。为了体现总体效率,对于设有商业专门法庭的经济体,从其程序总数中减去1个程序,对于允许以电子方式向法院提出立案申请的经济体,也从其程序总数中减去1个程序。一些包含在其他程序性步骤中的步骤不计入程序总数中。
时间
时间以日历天数记录,从原告方决定向法院提起诉讼之时起计算,到货款支付时止,其中包括采取行动所需的天数以及其间的等候期。需记录纠纷解决的不同阶段的平均持续时间:完成送达(立案申请和送达时间)、发布判决(审理和做出判决的时间)以及通过拍卖恢复所申报的价值(执行判决的时间)。
成本
成本按索赔额的百分比记录,假定为人均收入的200%或者美金5,000(取较大数值)。需记录三类成本:法庭费用、执行费用和平均律师费。
法庭费用包括卖方(原告方)必须预先支付法院的所有法庭费用,不论卖方最终发生的成本是多少。执行费用为卖方(原告方)必须预先支付的、为了通过公开出售买方流动资产来执行判决的一切成本,不论卖方最终发生的成本为多少。平均律师费是卖方(原告方)必须预先支付给当地代理律师的费用,以便律师在标准案件中代表卖方出庭。贿赂不予记录。
每个经济体执行合同监管情况的详细数据刊登在http://www.doingbusiness.org。数据计算方法的设计者是Djankov等人(2003),本文经过略微修改而采用。

使用道具

12
wwy6631 发表于 2015-2-9 13:30: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办理破产
本课题识别现行破产程序的不足之处以及破产过程中存在的主要程序性和行政瓶颈。
本网页显示的国别数据是为《营商环境报告》项目收集的。该项目对189个经济体的国内中小企业在其存在周期内所适用的法规进行评估和比较。为本项目开展的最近一轮数据收集工作于2014年6月完成。
= 可以参照地方营商环境数据。
  = 获取一个经济体的多城市数据
办理破产
《营商环境报告》研究国内实体破产程序的时间、成本和结果。此外,今年引入了一项新的测量,破产框架力度指数,评估适用于清算和重组程序的法律框架的充分性和完整性。办理破产指标的数据得自对地方破产从业单位对调查的答复,并且通过对有关破产制度的法律法规及公共信息的研究加以验证。经济体办理破产便利度排名以前沿距离分数的排序为根据。这些分数是回收率和破产框架力度前沿距离分数的简单平均值。
为了使不同经济体的时间、成本和破产诉讼结果的数据具有可比性,这里对企业和案例作出了几项假设。
有关企业的假设
该企业:
•        为有限责任公司。
•        在该经济体最大的商业城市运营。对于11个经济体也收集第二大商业城市的数据。
•        为100%内资企业,创办者(也监事会主席))拥有企业51%的股份(其他股东持股均不超过总股份的5%)并担任监事会主席。
•        在市中心区有不动产,企业在那里经营一家酒店,为其主要资产。
•        聘有一名职业总经理。
•        共有员工201人、供应商50家,每家供应商最后一次交货后的货款均拖欠未付。
•        与一家国内银行签有10年期贷款协议,采用全面业务抵押制度(如财团抵押制度)担保(在承认此类担保的经济体内)或以酒店财产担保。如果此经济体的法律未就财团抵押制度做出明确规定,但合同中常使用其他类似的规定,则须在贷款协议中明确作出此类规定。
•        到目前为止始终遵守贷款的还款规定以及所有其他与本次贷款有关的条件。
•        如果酒店继续经营,市值为人均收入的100倍或200,000美元,取两者中金额较大者。如果酒店资产变卖,最多可回收现市值的70%。
有关案例的假设
该企业遇到流动性问题。2013年企业亏损,导致其资本净值为负。现在时间为2014年1月1日。企业无现金全额偿付于第二天(即1月2日)到期的银行贷款利息或本金。企业因此将无法偿还贷款。企业管理层认为2014年和2015年也都将出现亏损。但预计2014年的现金流覆盖所有经营费用,包括供应商付款,工资,维修费用和税收,但没有银行本金或利息付款。
贷款协议中的未偿还金额与酒店业务的市场价值正好相等,而且占公司总债务的74%,其余26%的债务由无担保债权人(供应商、员工、税务机关等)持有。
该企业的债权人太多,无法协商一个非正式的庭外解决方案,但有以下几种解决方案可供选择:通过司法程序对公司进行重建或重组,使之能继续运营;通过司法程序对公司进行清算或停业;对公司启动债务执行程序(抵押物没收或破产)。
有关各方的假设
银行希望尽可能地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低的成本,最大限度地收回贷款。无担保债权人希望采取适用法律所允许的任何措施避免企业资产的分割出售。多数股股东想要继续控制企业并保持运营。管理层想要使企业保持运营以保住员工的工作。各方均为地方实体或公民;不涉及外国当事方。
破产债务清偿
时间
债权人收回贷款的时间按日历年数记录。《营商环境报告》所测量的时间段从公司违约之时开始,直至其拖欠银行的款项部分或全部偿付之时结束。各方可能采取的拖延战术,比如提出拖延时间的申诉或延期申请等,均考虑在内。
成本
诉讼成本按债务人不动产价值的百分比记录。成本计算以调查答卷为依据,包括法庭费用和ZF税费、破产管理费、拍卖费、评估费和律师费以及其他一切费用和成本。
结果
债权人的债务回收情况取决于法律行动完成后酒店业务是否会继续运营下去或者企业的资产是否会被分割出售。如果酒店业务继续运营,酒店价值的100%将被保留。如果资产被分割出售,则最大可收回金额将不超过酒店价值的70%。
回收率
回收率按债权人通过重组、清算或债务执行(抵押物没收或破产)等法律行动收回的债务占债务额的百分比来记录。计算时需考虑结果:法律行动完成后企业是会继续运营还是会被分割出售,然后,须将法律行动的成本扣除(债务人不动产价值的每个百分点计为1%),最后,资金在破产程序期间被冻结所产生的价值损失需考虑在内,其中包括因酒店家具折旧而产生的价值损失。与国际会计惯例一致,家具的年折旧率按20%计算。这里假设家具占资产总价值的四分之一。回收率为剩余收入的现值,依据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财务统计数据》公布的2013年末的贷款利率,以各国央行和《经济学人》信息部的数据为补充。
如果一个经济体在过去五年中每年没有任何案件涉及司法重组、司法清算或债务执行程序(抵押物没收或破产),则该经济体会在时间、成本和结果指标标记一个“无实践”。这就意味着,债权人不可能通过正式法律程序(庭上或庭外)收回其款项。“无实践”经济体的回收率为零。此外,“无实践”经济体的破产框架力度指数得0分,即使其法律框架包括破产程序(清算或重组)的规定。
破产框架力度
破产框架力度指标基于其它4个指数:启动程序指数,管理债务人资产指数,重整程序指数和债权人参与指数。
启动程序指数
启动程序指数有3个组成部分:
•        债务人是否可以启动清算和重组程序。如果债务人可以启动两种类型的程序得1分;如果他们只能启动其中一种类型(清算或重组)得0.5分;如果不能启动破产程序得0分。
•        债权人是否可以启动清算和重组程序。如果债权人可以启动两种类型的程序得1分;如果他们只能启动其中一种类型(清算或重组)得0.5分;如果不能启动破产程序得0分。
•        启动破产程序使用什么标准。如果使用流动性测试(债务人在债务到期时一般无法偿还其债务)得1分;如果使用资产负债表标准(债务人的负债超过其资产)得0.5分;如果流动性测试和资产负债表测试都可使用,但只要求其中一个以启动破产程序得1分;如果两个测试都是必需的得0.5分;如果使用不同测试得0分。
该指数取值范围为0到3分,数值越高表示破产程序更容易获得。例如在保加利亚,债务人可以启动清算和重整程序(1分),债权人也可以(1分)。启动破产程序的标准是债务人在债务到期时不能支付其债务(1分)。这些数字相加给保加利亚程序启动指数3分。
管理债务人资产指数
管理债务人资产指数有6个组成部分:
•        债务人(或其破产管理人代表)是否可以继续履行对债务人生存必需的合同。如果是得1分;如果延续合同是不可能的或者如果法律中对这个问题没有规定得0分。
•        债务人(或其破产管理人代表)是否可以拒绝过于繁琐的合同。如果是得1分;如果拒绝合同是不可能的得0分。
•        破产程序启动前进入的给予一个或多个债权人优惠的交易,诉讼开始后是否可以撤销。如果是得1分;如果撤销这样的交易是不可能的得0分。
•        破产程序启动前进入的被低估的交易,诉讼开始后是否可以撤销。如果是得1分;如果撤销这样的交易是不可能的得0分。
•        破产框架是否包括的具体规定允许债务人(或其破产管理人代表)在破产程序启动后,获得在诉讼过程中必要的融资功能。如果是得1分;如果启动后获得融资是不可能的或者法律中没有关于这一问题的任何规定得0分。
•        在资产分配期间,启动后获得融资是否优先于普通无担保债权人。如果是得1分;如果启动后融资被授予针对所有债权人(有担保和无担保)的超级优先权得0.5分;如果没有优先给予启动后融资得0分。
该指数取值范围为0到6分,数值越高,表示从公司股东的角度对处理债务人的财产更有优势。例如在卢旺达,债务人可以在破产程序中继续必要的合同(1分)和拒绝负担沉重的合同(1分)。不过,破产框架没有包含优惠交易(0分)或者低估交易(0分)的规定。根据卢旺达法律启动后融资是可得到的(1分),并且仅优先于普通无担保债权人(1分)。这些数字相加给卢旺达对管理债务人资产指数4分。
重整程序指数
重整程序指数有3个组成部分:
•        重组计划是否的只有权利被计划改变或受其影响的债权人可以表决。如果是得1分;如果所有债权人都可以表决计划(不管其对自身利益的影响)得0.5分;如果债权人不表决计划或者重组不可用得0分。
•        有权表决计划的债权人是否分成若干类,每个类单独表决并且每一类中的债权人都一视同仁。如果表决程序有以上3个功能得1分;如果投票过程不具备这3个功能或者重组不可用得0分。
•        破产框架是否要求持反对意见的债权人在重组计划下获得和他们将在清算中同样多的所得。如果是得1分;如果没有这样的规定存在或者重组是不可能的得0分。
该指数取值范围为0到3分,数值越高,表示更遵守国际惯例。例如尼加拉瓜,没有司法重整程序,因此重整程序指数为0分。另一个例子是在爱沙尼亚,只有权利受到重组计划影响的债权人才被允许投票(1分)。重组计划的债权人划分成两类,每类单独投票并且在同一类中的债权人都一视同仁(1分)。但没有规定要求持反对意见的债权人的回报等于他们会在清算中的所得(0分)。这些数字相加给爱沙尼亚重整程序指数2分。
债权人参与指数
债权人参与指数有4个组成部分:
•        债权人是否参加破产管理人的选择。如果是得1分;如果没有得0分。
•        债权人是否需要批准破产程序过程中出售的债务人的大量资产。如果是得1分;如果没有得0分。
•        个人债权人是否有权获得有关破产程序的信息,无论是从破产管理人请求,或通过查看官方记录。如果是得1分;如果没有得0分。
•        个人债权人是否可以反对法院或破产管理人关于批准或拒绝债权人本身或其他债权人对债务人提出的要求。如果是得1分;如果没有得0分。
该指数范围从1到4分,数值越高,表示债权人有更大的参与。例如在冰岛,法院不经过债权人批准任命的破产管理人(0分)。破产管理人单方面决定出售债务人的资产(0分)。任何债权人可以检查破产管理人保存的记录(1分)。并且任何债权人允许质疑破产管理人批准所有索赔的决定,如果这个决定影响到债权人的权利(1分)。这些数字相加给冰岛债权人参与指数2分。
破产框架力度指数
破产框架力度指数是启动程序指数、管理债务人资产指数、重整程序指数和债权人参与指数分数的总和。该指数取值范围为0-16,数值越高,表示破产立法设计越利于恢复可行企业和清算不可行企业。
此方法的设计者是Djankov等人(2008)。

使用道具

13
wwy6631 发表于 2015-2-9 13:31: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劳动力市场监管
《营商环境报告》比较雇佣员工的法规,特别因为它影响到工人的招聘和裁员和工作时间的刚性。2009年以来,世界银行集团与一协商小组合作,该协商小组包括劳工律师,雇主和雇员代表,以及来自国际劳工组织、经合组织、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的专家。合作旨在评审雇佣员工指标采用的方法和探索未来的研究领域。协商小组完成了2011 年的工作,并提供指导方法变化的基础。协商小组结论报告全文公布在《营商环境报告》网站(英文)。新涵盖的劳动力市场监管范围包括:社保制度、救济金和劳工纠纷。
本网页显示的国别数据是为《营商环境报告》项目收集的。该项目对189个经济体的国内中小企业在其存在周期内所适用的法规进行评估和比较。为本项目开展的最近一轮数据收集工作于2014年6月完成。
下载数据
数据点和细节,2015 (Excel, 85KB)
历史数据,2006-2015 (Excel, 320KB)
最低工资数据,2006-2014 (Excel, 120KB)
雇用员工数据 劳动力市场监管
使用下面的下拉菜单下载189个经济体的雇用法规的详细信息(英文)。
主题分析
下载此主题的详细分析(英文)。这些材料不包括在《2015年营商环境报告》中。
http://chinese.doingbusiness.org/data/exploretopics/labor-market-regulation

使用道具

14
ccn1026 发表于 2018-7-27 23:39: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好,请问你介绍的历史数据怎么能下载?

使用道具

15
fin-qq 发表于 2018-9-3 21:42: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论坛新推出区块链技术计算出的新通用积分,原注册会员可免费领取。还没领取的小伙伴们,赶快来领~您领了没?

https://bbs.pinggu.org/ext8_airdrop.php?airdropfrom^^uid=4568101


Mankind is great because of dreams.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