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ulala93
1848 2

[数据云计算] 2015,属于数据科学家的一年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20 点
帖子
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8
最后登录
2015-7-10

hulala93 发表于 2015-2-9 11:43: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据科学不再是一个利基领域。当我第一次告诉我的朋友,两年前我和数据科学家们一起工作,他们的反应是“数据科学家是什么?”

注:利基(niche)(商业用语)是指针对企业的优势细分出来的市场,这个市场不大,而且没有得到令人满意的服务。

今天,它是一个广泛的理解和接受的术语。事实上,早在2012年,HBR(哈佛商业评论)就将其形容为“世界最性感的工作”。

那么是什么造成了数据科学家数量以及公众认可欣赏度的快速上升?


1、大公司使用它们

谷歌和Facebook公司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利用数据的方式,知道人们的社交相关信息。围绕“他们怎么知道的?”这个问题相关的答案基本都是“因为大数据”。

数据科学家虽然不像CEO或MD那样出名,但是由于他们在人们每天访问的地方所扮演的角色,数据科学界正在日益成为众所周知的职业。

2、人们看到数据科学家的成果

此前数据科学家的世界围绕商业智能BI,洞察分析发送哪种邮件进行营销或是如何为公司赚更多的钱。分析包括哪些BI产品表现更好,哪个网站能带来更多的流量,或其他相对简单的任务。

如今在很大程度上,由于ZF政策,这种情况已经改变。

当市民看到为什么他们需要同意允许一个网站跟踪他们的cookie并使用这些数据的解释时,它其实是暗示着,他们的信息将会被收集。这反过来又意味着,他们都知道大数据正在被一家公司使用,而且其背后还有正在处理大数据的人。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用户在几乎所有主要网站上看到的针对用户所展示的广告。

我的父亲经常询问谷歌是如何知道他想要搜索的东西,或者为什么亚马逊不断试图向他销售他在一个月前看过一次的东西。虽然这是关于它的工作原理方面相对简单的任务,但这对普通大众来说也传递了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那就是他们的数据正在被利用,且数据科学家们是这个过程中的心脏部位。


3、媒体报道

NSA丑闻暂时给人们留下了Hadoop是某种形式的间谍工具的印象,受到数据黑客的影响,大数据已经成为大新闻。


4、成功

虽然大多数数据科学中的重大成就是保密的,事实是,在公众视线中成功的案例也越来越多。
这方面的一个典型例子是以只买具有稳定业务的股票闻名的沃伦·巴菲特。在2011年之前,他从来没有大量购进过任何科技股,但当他给最著名的大数据公司之一的IBM投资了1000亿美元后这一切都改变了。
也有一些像Hortonworks一样高调的IPO,通过数据科学家作为代理人,引起了大数据领域的轰动。
市民现在不仅知道数据科学家是什么,而且对一些数据科学家们正在做的事情感到敬畏。随着数据科学家的工作一天一天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人们生活中,媒体上,甚至通过他们拥有的财务上的成功,


为显示自己的工作,他们更频繁地在他们的一天到一天的生活,媒体,甚至通过他们财务上的成功,数据科学远远超出了许多人的想象。窗体底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科学家 数据科学 科学家 FACEBOOK Cookie 科学家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laodong1983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2-9 13:28:0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hulala93 发表于 2015-2-9 11:43
数据科学不再是一个利基领域。当我第一次告诉我的朋友,两年前我和数据科学家们一起工作,他们的反应是“数 ...
大数据时代

使用道具

雪琦 发表于 2015-2-10 09:58:1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