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wxy001
1153 0

[财经时事] [转帖]中国酝酿外汇管理制度改革 对外直投将放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80 点
帖子
5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11
最后登录
2014-6-3

wxy001 发表于 2008-9-11 23:01: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在明确外汇政策为“均衡管理”的思路后,正紧锣密鼓地将推出一系列配套措施。

  业内人士预计,包括取消境内机构和个人对境外投资的外汇资金来源审查等可能将很快出台,旨在实现贸易投资便利化,使外汇进出保持同等通畅;对个人携带外币现钞出入境也将采取限额管理并申报,针对外汇帐户方面的管理将更严格。

  一位官方人士称,“以往外汇管理体现的是宽进严出,如原条例要求个人超额携钞出境需出示携带证,入境则只需要申报,是典型的'重流出、轻流入'管理方式,现在要体现均衡管理,许多配套措施正在跟进。”

  从“宽进严出”转换到“均衡管理”,中国外汇管理思路的转变并不仅仅体现对条例的描述上。继8月初公布11年来首次修订後的外汇管理条例,随後包括实施出口汇联网核查和贸易信贷登记管理制度:发布非金融机构结售汇业务办法;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考核办法;批准北京、上海进行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试点等配套举措接连而出。

  监管部门的官员们在解读新条例时也明确指出,新条例在均衡管理方面保留逃汇,非法套汇等资金流出监管等11项条款,同时增加12项外汇流入方面的管理条款,其中许多只是原则性规定,因此需要配套举措细化,有一些尚在制订中,有一些预计会很快出台。

  在建立多部门异常外汇资金流动监管协调机制下,落实跨境资金流动监管方案,开展对境外资金违规进入股市和房地产市场监督检查和调查,预计也是下一步外汇管理的重点。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提到,新条例要求外汇收入可以调回境内和存放境外,但期限及条件等由外汇管理部门根据国际收支状况和外汇管理需要作出规定。因对人民币升值存在预期,许多出口企业通过提前预收货款或延续支付等方式。

  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数据,截至7月底,中国外汇资产馀额为137,690.05亿元人民币,较上月增加了3,440.61亿元,折合成美元约503.7亿。截止6月底的外汇储备已达1.8万亿美元。(转自:http://www.51xuewen.com/blog/B_aShow.aspx?blog=bundy&ID=3770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理制度 制度改革 外汇管理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 制度 改革 外汇

************************************ 综合学术第一站:http://www.51xuewen.com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