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9205009
906 2

[学科前沿] 当我们开始看不懂新的事情,通常都是准备被淘汰的时候 [推广有奖]

区版主

泰斗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7
论坛币
2359535 个
通用积分
70475.2057
学术水平
624 点
热心指数
800 点
信用等级
620 点
经验
616051 点
帖子
29714
精华
4
在线时间
1063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2-5
最后登录
2024-4-23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资料摘自:网络

「现在年轻人都很『没文化』!」他说。

因为他发现,email写得太直白,基本礼貌抓不到,一篇文章也错字连篇、成语误用。

「现在年轻人都『不专注』!」他说。

因为他发现年轻人计算机开好多窗口,上班时间玩wechat,开会的时候一边实时通,事情东忘西忘,耳机里永远塞着音乐。

「没文化,不专注,大学毕业,简直就是一个『笨蛋』!」他怒吼。

说完「笨蛋」二字,他像泄气的皮球,软了下来。

这是目前相当多主管的想法,不过,如果我们一直都是这样想,我们将浪费了极好的资源。现代变化太快,一两年就换一个思维,你看看现在玩wechat的习惯其实每年都不太一样,但主管,却是十年都一样。

高阶主管,甚至三十年都一样

都用同一套标准。

然后像上面这样,怒斥「一代不如一代」!

这时候,我却告诉他,一个不一样的看法──

照理说现在的年轻人,因为网络,因为电视,因为国际化(许多都有游学经验),得以更早接触社会上的花花绿绿,所以,照理说他们比以往任何一届的毕业生都还要「强」才对。

我说,我们觉得年轻人「不专注」,其实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对专注的「定义太窄」。

我们认为要长时间专心在某件事才叫「专注」,写文件就是不能听音乐,开会就是不能实时通,其实年轻人在短时间非常专心,动力很大,年轻人还是年轻人,这是脱不了的事实,一定还是有体力、有动力的,只是看你能否将你给他的工作去符合这样「新的专注定义」。

我们觉得年轻人「没文化」,也很有可能是我们对「文化」的定义已经过时了,谁说写错字就代表没文化?这是因为输入法以及年轻人打字的习惯,甚至成语,这些一定需要吗?文化是什么?年轻人还是得和其他人沟通的,新一代比旧一代更会交朋友、玩文化,这个「新文化」我们要好好的利用。

所以,如果我们一直深信这种「不专注」、「没文化」,或其他各式各样对新一代的批判之中,,除了一直伤身子以外,也不小心错过了多少的「好东西」!

当我们觉得他是笨蛋,很有可能是,我们看不懂「其他的聪明」。别因为自己老了几岁就将自己想得多伟大,再怎样都是五十年内的差距,历史格局来看大家都是同一个时代的人,在我们一直说年轻人不符何「这个时代」的时候,别忘了,谁才是即将被这个时代淘汰的人?

当我们开始看不懂新的事情,通常都是准备被淘汰的时候;当我们开始认为年轻人都笨蛋,小心,它提早的来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看不懂 Email 这个时代 chat mail 大学毕业 计算机 年轻人 email 音乐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沙发
yyj_1976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5-3-4 13:28: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当我们开始看不懂新的事情,通常都是准备被淘汰的时候;当我们开始认为年轻人都笨蛋,小心,它提早的来到。

之前对80后担心,已经正面80后可以承担。
要相信90后甚至00后。

使用道具

藤椅
r9205009 发表于 2015-3-4 16:32: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当我们开始看不懂新的事情,通常都是准备被淘汰的时候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