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回眸明天
701 1

[财经时事] 2月份两项PMI指数双双回升 未来稳增长仍不可松懈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贵宾

院士

7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99000 个
通用积分
19.0604
学术水平
1128 点
热心指数
1210 点
信用等级
1038 点
经验
88710 点
帖子
2346
精华
23
在线时间
11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5-31
最后登录
2018-7-4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证券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称,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虽然有所回升,但回升幅度较弱,相关政策措施宜偏向积极

    昨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9%,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较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达到53.9%,新订单指数也实现回升,达到51.2%,环比上升1个百分点。两项PMI指数纷纷回升,显示出目前我国制造业与非制造业都处在稳步增长的格局之中。

    “2月份PMI指数略有提高,表明经济增长趋稳态势进一步明朗。新订单和出口订单指数微升反映市场需求趋稳;购进价格指数微升、进口指数提高和采购量指数微降,反映库存调整活动趋向平稳;考虑春节因素影响,综合判断,经济增长处于筑底企稳过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指出。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陈中涛认为,受春节因素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减缓,但订单影响不大,稳中有升。受政策利好提振,企业预期普遍转好,尤其是小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回落态势受到抑制。整体来看,经济运行呈现向好迹象,随着节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恢复正常,经济走势有望筑底趋稳。

    从2月份的制造业与非制造业PMI指数看,主要体现出几方面特点:一是市场需求有所改善。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均有回升。无论是制造业还是非制造业,小型企业新订单指数升幅均达到3个百分点以上。小企业紧密联系市场终端需求,其新订单指数明显回升,说明市场形势向好发展。一方面,节日效应显现,消费需求释放。另一方面,投资需求上升。今年以来,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启动早,上马快,带动了投资需求上升。

    二是市场活力有所增强。从市场主体来看,为数众多的小型企业, PMI指数均现明显回升。从2月份PMI来看,随着市场基本面改善,企业预期转好,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明显提升,达到54%,上升6.6个百分点。非制造业企业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继续保持在58%以上高位。据调查,多数企业认为随着政策效应显现,第二季度以后经济运行逐渐筑底趋稳。虽然经济运行呈现向好变化迹象,但后期走势仍需观察。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指出,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虽然有所回升,但回升幅度较弱,并且带有春节因素影响,后期走势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特别是制造业PMI仍处在阶段性低点,连续两个月略低于50%,显示制造业仍有下行压力。今年面临全面深化改革的艰巨任务,结构调整也需要寻求新的突破,良好的宏观经济环境是必须的,稳增长仍不可松懈,宏观调控在保持连续性的同时,相关政策措施宜偏向积极。(记者 丁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PMI指数 稳增长 PMI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制造业 中国物流 中国证券 百分点 统计局

andywhu1982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3-2 12:24: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可能还是要看长期一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