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q15900
690 1

[经济学前沿] 伯克希尔630亿美元现金利润或10年后派分[钢&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50 点
帖子
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2-9
最后登录
2015-3-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北京时间3月1日,援引外媒报道,沃伦•巴菲特2014年股东信中提及,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坐拥约630亿美元的现金未分配利润,预期将向股东进行分红派息及股票回购,前提是只要投资者愿意再继续持有股票十年或者乃至更长时间。

巴菲特自1965年接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至今超50年,伯克希尔已从纺织贸易单业务公司转化成当今世界最大的公司四家公司之一,现年84岁的巴菲特也在信中公司勾勒了伯克希尔公司未来半个世纪的前瞻性视野。

巴菲特在信中写道:“最终有可能是10年或者20年后,当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利润和资本资源已达到一定水平,不允许更多的再投资盈利时,管理层将考虑与投资者分享这些收入。届时,董事会将确定发放超额收益的最好方法是通过分红派息的形式还是股票回购或两者兼有之。”钢*钢*资讯 www.g*gang.cn/news/101334.html 去掉*

当前巴菲特仍然表态拒绝分红,因为他表示当前位于内布拉斯加州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当前很好的利用这笔资金参与基金收购业务,投资业务或股票投资等。比如2012年末,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斥资13亿美元回购股票的交易价格低于账面价值的120%。该股上周五收于221180美元,实现1.5倍账面价值回报。

巴菲特信中写道:“按照执行条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董事只会授权那些回购价格相信远低于内在价值的股票。假如,有一天伯克希尔股票出售低于内在商业价值,那将是大规模回购最好的时机选择。所以,关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盈余利润分配方案一定会在基于董事会成员对公司内在价值的共识上,再而进行分红回报股东或者现金回购方式回报股东。”

作为巴菲特一生的事业伙伴,现年91岁的伯克希尔董事会副主席查尔斯芒格,早在2011年已经被确认享受最终分红,但他并不对这项预期支票表示出很大的热情。他说:“我想你们当中的投资者或许很期待公司分红,但我没有很强的意愿。”

他说:“我和巴菲特重视公司内在价值,我们一致的观点认为企业很重要的一项指标即除却经营成本的盈余现金流,这是最好的用来评估公司的最好的工具。在巴菲特的公司经营管理条例中,他倡议尽量做到不负债,且收购子公司都用公司现金储备操作。”

大约一年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收到了来自一位股东提交的一份“有意义的”分红提案,提案表达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钱已经完全超过实际需要。最后公司建议投资者放弃并拒绝这个提议,最后绝大多数投资者也同意这么做了。

据数据显示,98%的股东投票表示:“请不要给我们分红但请再投资到尽可能盈利的投资机会中。”巴菲特也诚挚的回复了所有股东:“致所有伯克希尔所有股,不论大小,能够同步到伯克希尔的管理哲学是极具意义和值得回报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伯克希尔 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 哈撒韦公司 未分配利润 伯克希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