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ye001
754 0

[世界经济热点] 英国经济放缓,企业投资跌幅创2009年来新高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50558 个
通用积分
21.4977
学术水平
252 点
热心指数
371 点
信用等级
178 点
经验
91926 点
帖子
5416
精华
1
在线时间
11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24
最后登录
2022-2-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英国经济的增长步伐在去年底放缓,但在2015年初已经显现出抬头迹象。然而,长期前景并不明朗,更多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对消费的依赖令人担忧,企业投资跌幅创下2009年以来新高。

企业投资减少是企业对长期前景日益担忧的信号,对经济在未来数年持续稳定增长的能力有了质疑。企业投资必须增长才能使经济上扬趋势真正具有可持续性。目前,增长前景似乎在很大程度上依靠那些受益于低通胀和加薪的家庭,但加薪远远无法得到保证。

英国经济放缓图1.png

消费导向型增长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的最新数据证实了最初的估计。数据显示,英国GDP在去年第四季度增长0.5%,创下年中最低增速,低于去年第三季度的0.7%,原因主要是企业投资的下滑。

家庭支出在去年第四季度增长0.5%,但企业投资下滑1.4%,创下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大跌幅,而去年第三季度也下滑了1.2%。

英国经济的增长动力在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国内服务业,而制造业增速远远落后。服务型公司获得了2007年以来最强劲的同比增速,在去年第四季度增长0.8%,而制造业仅勉强增长了0.2%。显然,这不是从国内消费向出口导向型制造的经济再平衡。

英国企业投资

英国经济放缓图2.png

据报道,能源业的产出萎缩,建筑业的产出下滑了2.1%,但后者的数据显得过于疲软,可能低估了建筑业的真实健康状况,尤其是考虑到最近几个月的强劲调查数据。

英国消费支出

英国经济放缓图3.png

企业保持谨慎中的股息减少趋势

英国经济减速反映在企业表现中,尤其是股息支付的增长放缓迹象。数据提供商Markit的股息预测团队估计,富时350(FTSE 350)成分股公司在本财年支付了853亿英镑股息(较2013-14财年增长11%),但普通股息仅增长4.4%(其余是特别股息)。按照历史标准来看,这个数字还算不错,但低于2013-14财年近6%的增速。

今年到目前为止,虽然英国经济的增长步伐似乎已经加快,但增长仍然由消费推动,企业继续保持谨慎。PMI企业调查显示,经济增长在去年12月跌至19个月以来新低后,在今年1月重拾上升势头。对消费者的调查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消费者对家庭财务状况的担忧情绪达到了经济衰退以来的最低点。

今年,专注于英国国内市场的服务提供商和零售商可能将因为就业增长、加薪、受益于低油价的消费者以及创纪录的低利率而受到提振。虽然制造商也应该受益于国内需求的增长,但该行业可能会因为来自国外的激烈竞争而举步维艰,英镑近期走强(尤其是对欧元)使情况雪上加霜。今年以来,英镑对欧元已经升值近6%。

能源业可能会继续拖英国经济的后腿,因为低油价阻碍了对该行业的投资。得益于强劲的住房建设需求,建筑业有望取得良好表现,应该会从去年底的低谷中反弹,但该行业的健康状况仍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分析师们的乐观情绪

根据独立经济学家们的预测共识,英国经济在2015年有望增长2.6%,而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预计的增速为2.9%。在我们看来,这种增速很难实现,除非企业投资很快显现出抬头迹象。我们还认为,乐观展望的前提条件是英国大选不会对国内经济造成影响。对于英国经济尤其是企业投资而言,大选仍然是一个重大的不确定因素。

2015.3.2 福布斯/Markit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tatistics statistic National Statist England 哥伦比亚 一见钟情 苏格兰 石头城 中国

胡成勇。回帖是种美德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