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小wanwan
528 1

[休闲其它] 日本马桶盖不是中国制造的目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679 点
帖子
25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11
最后登录
2017-4-6

小wanwan 发表于 2015-3-2 16:15: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有日本媒体算了一笔账,今年春节期间,中国游客在日本的总消费金额达60亿人民币,!!!”的花费至少30亿,尤其马桶盖几乎处于断货状态。这个消息相对中国前两年出现的抵制日货声音,确实有些讽刺。不少国人觉得丢了脸,骂这些人崇洋媚外

  马桶盖在春节前就意外成为话题,最初多少有些捧日本制造、贬中国制造的意思,事实上也给日本马桶盖做了一个效果显著的大广告。

  内需不振,中国人却跑到日本去扫货,这肯定不是中国人的光荣,不是中国制造的光荣。日本马桶盖受追捧并非偶然,它的人性化、智能化、精细化都达到了很高品质。让消费者能掏钱去买,就是硬邦邦的指标。在很多方面,中国制造和日本制造的差距是客观存在的。这个差距,既是中国制造的动力,也是它的潜力。

  但马桶盖成为日本制造的代表,也不能说是日本制造的光荣。从当年的全球家电霸主,到今天的卖马桶盖、电饭煲,不能不说这是一种沦落。在很大程度上,是中国家电的崛起,逐步压缩了日本制造的传统领地。对此,日本人有着切身感受。

  可以说,中国制造取得的成绩远超所有人预期,是在部分国人的不看好甚至妄自菲薄,以及国际同行的强大竞争压力之下,杀出了一条血路。这个过程有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有了这个基础,对中国制造的未来,我们今天理应有更强的信心。

  但无论如何,日本马桶盖都不应是中国制造的目标。如果有中国企业,再去山寨日本马桶盖,那才是真丢人。中国制造应该有更大的雄心,应该有另辟蹊径的创新能力,而不是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如果总是沿着别人的路追赶,我们将永远是个小跟班。历史经验告诉我们,逆袭都是起步于临摹,成功于超越。

  我们没理由指责那些选择买外国货的国人,全球化的时代,他们有这样的条件和权利。几乎没有人会相信,光靠爱国主义,或者靠抵制外国货,能够支撑、成就中国制造。中国制造的整体实力仍不够强大,其形象建设更是一个长期过程。我们必须有极大的耐心,只要品质过硬,一定会赢得市场。

  但也必须指出,那些选择去支持国货的人,是可敬的,值得鼓励的。如果品质、功能、价格等区别不大,我们呼吁中国人都选择中国货,这是爱国心的具体体现,为国货自强争取时间和空间,这是普通百姓为国家并不难做出的一点个人贡献。

  全球化的竞争是无情的,每个民族和国家凭借各自的天赋、努力和机遇,通过竞争、合作、挤压和碰撞,逐渐寻找到自己的位置。我们希望,中国最终的位置,是可以令国人骄傲的。日本也不会满足于只做一个马桶盖生产强国。中国制造和日本制造的良性竞争,对双方都是强有力的鞭策。(源于千人智库,EWW150302ZYY)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制造 马桶盖 日本制造 另辟蹊径 日本媒体 中国人 日本媒体 中国游客 中国制造 日本制造

小wanwan 发表于 2015-3-3 11:31: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过也可以先从小产品做好开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