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lipeixianlpx
727 8

[情感天地] 别让人生留下遗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5 个
通用积分
0.003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55 点
帖子
1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21
最后登录
2015-4-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日本有这样一位年轻的临终关怀护士大津秀一。他在亲眼目睹、亲耳听到1000例患者的临终遗憾后,写下了《临终前会后悔的25件事》一书,与美国的热帖内 容不谋而合。其中,“没有注意身体健康”、“没能谈一场永存记忆的恋爱”、“没有留下自己生存过的证据”等,都成为了人们的“人生至悔”。活着的我们又该如何拥有一个不留遗憾的人生呢?

1.没有做自己想做的事

大津秀一说:“人们临终前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人这一辈子啊,太短了。”有人削尖脑袋往上爬,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自甘平庸,也有人孜孜以求。人生有很多活法,千万别被别人的价值观“绑架”,不要把别人希望你过的生活当作是你想要的生活。想谈恋爱,现在就行动吧;想学点什么,现在就开始吧。人生就像个旅行团,你已经加入了,不走完全程,岂不可惜?

2.没有实现梦想

当人们在生命尽头往回看时,往往会发现有好多梦想没有实现。“真正的后悔,其实不是因为没有实现梦想,多半是责怪自己没能尽100%的力量实现梦想。”坚持梦想是一件“知易行难”的事。一个没有期限的梦想只是个梦,给梦想加一个“截止日期”,把它变成现实的目标,才更容易实现。

3.做过对不起良心的事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一辈子不做错事,是根本不可能的。即便不肯杀生的佛家弟子,也难以避免走在路上踩死一只蚂蚁。为了生存而做的无损原则的“坏事”是可以被原谅的,与其背着负罪感生活,不如放下包袱往前看。

4.被感情左右度过一生

现实生活中,感性的人总是嘲笑理性的人“活的太严肃”。其实,太在乎自己的感受又能如何?笑过、哭过、发泄过,生活也不会因此改变。也许真要等临终一刻才能明白,每天为之烦恼、痛苦、伤心、气愤、达到忍耐极限的事,是多么可笑和不值一提。

5.没有尽力帮助过别人

或是冷漠,或是怕吃亏,让很多人不敢做个善良人。其实,善良的人很少后悔,他们活得坦然、心安,那是善良给予他们的美好回报。去帮助那些需要你的人,“被人需要”的感觉远比“索取”好得多。

6.过于相信自己

我们都有过这样自大自负甚至唯我独尊的时刻,认为自己不后悔做过的任何一件事。这样虽然看起来很积极,但却显得盲目。总有一些事,别人比你想的细致周到,多听一句、多想一秒,可以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7.没有妥善安置财产

现在因为财产引发的家庭纠纷越来越多。其实,作为老人,一定要把处置财产当做一件重要的事,在世时就规划好。如果子女多,分配一定要公平,不要因为钱物,伤了孩子们间的感情。

8.没有考虑过身后事

这一点和处置财产很相似。一个人活着,会留下很多印记。周围的人和事,都会因为你的离开而变化。提早规划一下,不但可以让自己更坦然接受生老病死,也能提醒自己好好享受人生。别等走不动路、听不懂话的时候,才发现还有很多事情没做。

9.没有回故乡

每人心里都有一个地方被埋在最深处,却一生不忘———这就是故乡。很多人会念叨,等我退休了就回老家。往往等来等去,最后回家的只是一个骨灰盒。有生之年,尽量每年都回家看看,听听乡音、吃点美食。这个在地理上让你无法割舍的地方,也是你灵魂的一个居所。

10.没有享受过美食

你是否把好吃的东西都留给孩子,因为工作忙每顿饭都随便打发,或是为了健康每天只吃所谓的“营养”食物?吃饭,不仅为了饱腹,它还满足我们很多心理需求。品尝美食,也是一种很好的心灵治疗。还有就是,别放弃任何一个和家人吃饭的机会,总有一天,这个饭桌上的人会慢慢消失。

11.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工作

在这个逐利的社会,工作、金钱、权势成为成功的金标准,很多人到老才后悔,那么好的青春,怎么都献给工作了呢?看看大自然的样子,感受季节的变化,聆听艺术的召唤,这些事情不会让你变富有,却会让你的人生有意义。【来源:正略咨询微信zlzxwx】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想要的生活 截止日期 不谋而合 身体健康 亲眼目睹 学点什么 身体健康 价值观 旅行团 谈恋爱

获取最新管理知识、MBA案例,请关
zhwhappy 发表于 2015-3-2 22:47: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嗯,写得好,看了有些感触

使用道具

zsy651012 发表于 2015-3-2 23:03: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来看看!谢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cpamodeler 发表于 2015-3-3 01:28:1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Me, me, me ... Assets and Calm;
Simple is more may be a solution.
Thank you.

使用道具

zhwhappy 发表于 2015-3-2 22:47
嗯,写得好,看了有些感触
生活需要彼此交流分享

使用道具

zsy651012 发表于 2015-3-2 23:03
来看看!谢谢楼主分享。
欢迎欢迎!

使用道具

cpamodeler 发表于 2015-3-3 01:28
Me, me, me ... Assets and Calm;
Simple is more may be a solution.
Thank you.
if it has done any good for you, it is my pleasure

使用道具

cpamodeler 发表于 2015-3-3 21:12:2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lipeixianlpx 发表于 2015-3-3 16:38
if it has done any good for you, it is my pleasure
Definitely yes buddy,
Thank you again for your contribution.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comment.

使用道具

laodong1983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3-4 09:19: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别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工作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