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 1

[求职经验] 职场“雾霾”来袭 如何杀出重围?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9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05 点
帖子
1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24
最后登录
2015-3-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春节前夕博士生回乡记录引发的乡愁终究抵不上全国人民对雾霾的愁怨,春节之后的duang和裙色之争则更像是网络人气的热身和铺垫。现在,大家抬起头来看柴静。她带着雾霾调查纪录片《穹顶之下》回归,雾霾一词又强势出现在大众的视线中。

你所在的城市天空从蓝变灰,远处的建筑物越来越模糊,大气中PM2.5爆表。你所在的城市已然在雾霾中沦陷。而冲破灰蒙蒙的空气“杀”到公司的上班族们,先别急着卸下你的武装,办公室里也有重重“霾伏”。面对空气中的PM2.5,我们藏无可藏,但遇上办公室“雾霾”,职场人士却可以尽力整治和避免,杀出重围。

许多职场人士竟然是如此讨厌工作,各种抱怨声此起彼伏。开年第一天就不想上班,这绝不是简单的“节后综合症”。与之形成呼应的是,节后“跳槽热”提前来临,且来势汹涌。据有关知名招聘网站数据显示,羊年后的首个工作周,在线求职者投递简历数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职场中出现逃避上班、跳槽率走高等现象,与近年来日趋严重的“职场雾霾”有关。

想要杀出职场“雾霾”的重围,首先要找到其根源。这是源于社会结构剧变下,我国的职场亦迎来了新挑战——人口红利逐渐消退,职场步入了买卖冲突的博弈时代。随着85、90后新生代职场人的涌入,求职者眼中“好工作”的标准发生了显著变化。85、90后赋予“好工作”新的标签,福利完善、工作自由、相互尊重等。但现实是,多数企业在洞悉职场变化上有明显的滞后性,因此,价值观冲突的愈演愈烈,让职场“雾霾”挥之不散。面对职场“雾霾”,低头消沉只会适得其反,只有把这看成是新的挑战,抬头应对,做一个自信、乐观、善于规划的“抬头族”,才能让工作、生活变得精彩。

职场“雾霾”的关注度已经接近人们对pm2.5的重视。那么,职场“雾霾”都有哪些呢?薪资低、加班多、房贷重排在了前三。

大部分求职者皆因薪资不够满意选择另找东家。而25-35年龄段的跳槽者居多,薪资不满意程度超过60%。而加班过多带来的健康问题,也经常困扰职场人士。另外,无论是租房族还是买房族压力都非常之大。职场“雾霾”问题不可避免,职场人士应该有意识地准备好积极应对心态,防止不良情绪高涨,努力给自己补充正能量。十面“霾”伏,杀出重围,选择在适当的机遇,适当的招聘平台,做出正确的选择,这才是对个人的职业发展大有益处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杀出重围 职场人士 不可避免 健康问题 穹顶之下 招聘网站 办公室 求职者 建筑物 纪录片

51金融圈,致力打造最专业的互联网金融招聘
口罩哈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