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uosn
3773 10

[其他] ZF工作报告:就业与投资 [推广有奖]

大师

8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961 个
通用积分
6942.6083
学术水平
2097 点
热心指数
3293 点
信用等级
1296 点
经验
-62302 点
帖子
108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3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2
最后登录
2024-4-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http://peopleurl.cn/kYCnK7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ZF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People HTTP CNK 工作报告 就业

沙发
zhuosn 发表于 2015-3-9 10:15: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政府工作报告:就业与投资        叶檀   
2015/3/6 每日经济新闻

    除了改革开放,调整结构之外,工作报告两个关键词,就业与资金,这是两块硬骨头,能不能解决,如何解决决定了改革的广度与深度。

2014年经济低迷,但社会总体稳定,“就业稳”功不可没。《政府工作报告》开头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在增速稳之下是就业稳,去年城镇新增就业1322万人,高于上年,这是能够维货币财政等诸多政策的定心锚。

就业之所以能够稳定,一是大众创业,去年改革商事制度,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达到1293万户,其中新登记注册企业增长45.9%。在今年工作的第五条中,又提出“着力促进创业就业。坚持就业优先,以创业带动就业”。“创客”一词进入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制造业升级与创业的期待十分迫切。去年创业,创业之后的存活率与财富效应决定了创业能否持续,因此政府市场化改革只刚刚开始,还有待大考。

经济结构转型有利于增加就业。2014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上升3个百分点,达到51.2%,服务业增加值比重由46.9%提高到48.2%,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上升3个百分点,达到51.2%。

今年的工作报告提出,服务业就业量大,发展前景广阔。作为服务业的一个重要方面,2月2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表示,家庭服务业就业逆势上行,全国家庭服务业的企业和网点近50万家,从业人员达到了2000万人,去年增加百万农民工就业,成为农民工就业拓宽的重要渠道。从中国的国情出发,发展家庭服务业重点是家政服务业、养老服务、病患陪护服务和社区照料服务这四个基本业态。

今年高校毕业生749万人,为历史最高。鼓励基层就业与创业,仍然是大势所趋。从高到低的各类服务业,将是就业人群的主要管道,如此才能在低增长中保持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在4.5%以内。

2015年投资资金从何而来,是另一大看点。正如机构所指出的,3%的CPI目标资源税收改革找开了空间。PSL有望继续加码,货币政策可能松紧以宽为主。

积极的财政政策将发力,拟安排财政赤字1.62万亿元,比去年增加2700亿元,赤字率从去年的2.1%提高到2.3%。其中,中央财政赤字1.12万亿元,增加1700亿元;地方财政赤字5000亿元,增加1000亿元。适当发行专项债券,大力盘活存量资金等都在考虑的范围之内。

PPP的重要性被进一步强调,政府不唱“独角戏”,以开放项目政府设立产业基金等方式,引导社会资本投向更多领域。

    各种改革纷至沓来,各种数据需要辨析,但原则不变:立国之道,惟在富民。富裕的民众有尊严地生活,一切皆有所值。

      注:正月十五过去

          早晨听到了震耳的鞭炮,狗叫鸟喧,似在挽留春节

          面对撕裂的社会,想起王安石变法

          王安石变法撕裂了北宋王朝,王氏激烈推行新法,司马光激烈反对,水火不容。

          苏东坡了解民情、了解各自的弊端,称“差役、免役,各有利害。免役之害,

          掊敛民财,十室九空,敛聚于上而下有钱荒之患。差役之害,民常在官,不得专力于农,而贪吏猾胥得缘为奸。此二害轻重,盖略等矣。”但宋朝缺乏制度性调解功能,不像议会制英国,卡梅伦与反对派在下院大叫大嚷,社会照样和谐,而北宋,或者全盘新法,或者全盘废除,你死我活。

使用道具

藤椅
zhukeming 发表于 2015-3-9 11:04: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差役、免役,各有利害。免役之害,掊敛民财,十室九空,敛聚于上而下有钱荒之患。差役之害,民常在官,不得专力于农,而贪吏猾胥得缘为奸。此二害轻重,盖略等矣。

使用道具

板凳
zhukeming 发表于 2015-3-9 11:05: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今年的工作报告提出,服务业就业量大,发展前景广阔。作为服务业的一个重要方面,2月2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表示,家庭服务业就业逆势上行,全国家庭服务业的企业和网点近50万家,从业人员达到了2000万人,去年增加百万农民工就业,成为农民工就业拓宽的重要渠道。从中国的国情出发,发展家庭服务业重点是家政服务业、养老服务、病患陪护服务和社区照料服务这四个基本业态。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huosn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报纸
jerker 发表于 2015-3-9 11:06: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除了改革开放,调整结构之外,工作报告两个关键词,就业与资金,这是两块硬骨头,能不能解决,如何解决决定了改革的广度与深度。

使用道具

地板
meng山楂树 发表于 2015-3-9 11:41: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就业?

使用道具

7
leijy 发表于 2015-3-17 10:56: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8
zhicunyuan 发表于 2015-3-19 08:48: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应该减税

使用道具

9
544655 发表于 2015-3-19 10:06: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了解一下

使用道具

10
zhuosn 发表于 2017-7-30 10:03: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美国市场上正畅销一本名为《成为百万富翁的八个步骤》的新书,该书作者查理斯·卡尔森通过对美国170名百万富翁进行系统地访问、调查,从他们的致富经验中,归纳出了要想成为拥有七位数身价的百万富翁的八个行动步骤:

  第一步,现在就开始投资。没钱投资怎么办?卡尔森建议投资者强迫自己立即将收入的10-25%用于投资;没时间投资怎么办?那就立即减少看电视的时间,把精力花在学习投资理财知识上;担心股价太高怎么办?别忘了股价永远会有新高。

  第二步,制订目标。这个目标既可以是为小孩准备好大学学费、买新房子或是50岁以前攒足退休费。总之,任何目标都可以,但必须要定个目标,全力去完成。

  第三步,把钱花在买股票或股票基金上。美国人认为买股票能致富,买政府公债只能保住财富。百万富翁的共同经验是:别相信那些黄金、珍奇收藏品等玩意儿,把心放在股票上,这才是建立财富的开始。从长期趋势来看,股票年均报酬率是11%、政府公债则略高于5%。

  第四步,不要眼高手低。百万富翁并不是因为投资高风险的股票而致富,他们投资的是一般的绩优股。

  第五步,每月固定投资,投资必须成为习惯,成为每个月的“功课”。不论投资金额多少,只要做到每月固定投资,就足以使你的财富超越美国三分之二以上的人,因为他们平常只想到消费,到老才想到投资。

  第六步,买了股票要长期持有。调查显示,四分之三的百万富翁买股票至少要持有五年以上。股票频繁买进卖出,不仅冒险,还得付交易费、券商佣金等。这样交易越多反而不会使你致富,只会令交易商致富。

  第七步,把税务局当作投资伙伴。厌恶税务局的思想并不可取,只有把它当成自己的投资伙伴,并随时注意新的税务规定,善于利用免税规定进行正当的投资理财,使税务局成为你致富的助手,才是正面的做法。

  第八步,限制财务风险。百万富翁大多都能量入而出,买现成的西装,开普通福特车,在平价商场购物,他们通常都不爱频繁换工作,不生一大堆孩子,不搬家,生活没有太多意外——稳定性是他们的共同特色。

  年轻的你,现在就设定一个理财目标,有了自己心之所向的目标后,当面对开源节流时所需的坚持,将会变得容易许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