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言苏suki
1109 1

[其他] 存款利率放开有什么影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40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3-14
最后登录
2016-4-4

楼主
言苏suki 发表于 2015-3-23 17:04:4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2日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琦就金融改革与发展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谈存款利率上限放开:
  概率高
  周小川称,去年人民币存款利率的上浮空间扩大至20%,今年前不久的这次利率调整,浮动区间扩大至30%,因此大家估计,我们离利率市场化也就是最后的存款利率上限的解除已经非常近了。今年如果能有一个机会,可能存款利率上限就放开了,大家期望中的最后一步就走出来了,这个概率应该说是非常高的。”


存款利率的放开,对银行,个人,企业来说,到底有哪些影响?有哪些机遇?对保险业来说,是机遇的同时会不会也是一个挑战,风险会不会过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存款利率 国家外汇管理局 人民币存款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 有限责任公司 人民币存款 周小川 利率调整 人民银行 董事长

沙发
0795fights 发表于 2015-3-31 10:26: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对于银行竞争将更加激烈,甚至出现一些大银行竞相抬高存款利率,降低贷款利率,出现存贷款利率倒挂现象;而小银行因资本实力不雄厚,难以招架。对于老百姓来说虽然短期可以让储户享受存款利率上升的红利,但随着存款保险制度即将推出,银行不倒的铁饭碗制度也将成为过去,这就意味着储户选择银行存款在考虑利率高低的同时,同样需要考虑银行在付出高利率的同时是否存在经营上的风险。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