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王东镇
908 1

[学术哲学] 3514.光子引发的革命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5996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626 点
帖子
3696
精华
0
在线时间
60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3-28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王东镇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3-24 05:07:4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3514.光子引发的革命

2015.3.24

我租来的小屋楼下有一盏路灯,虽然散射进来的光线不是很多,也可以看清屋内的大致情况了。夜深人静时,我开始思考光线是什么的问题,最初的成果是《2094.光线新解》(2009.10.23),还把光线与电子束导致的气体受激联系在一起,因为点亮路灯的是电源,光线通过气体消失的无影无踪。通过读书发现光线源于光子的形成和辐射,而光子是电中性物质,由正负电子组成,于是对电流的组成产生了疑问:没有正负电流的并存,何来光子的产生?

教科书中没有光子是正负电荷统一体的结论,但有光子可以释放一个负电子,转化为正电子的记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既然光子可以来自电源,又不同于电子,可以裂变成正负电子,自然是正负电荷聚变的产物,可以转化为电流,而电流必定是正负电流并存,所有正物质化学元素都有核外电子,可以通过负电荷,正电荷的通过就由质子结构决定的化学元素中导体与绝缘体的不同。

奇怪的是教科书中关于光子的定义居然没有质量,没有磁性,那么磁性来自哪里?我认为来自正负电荷的对偶聚集,光子是典型的磁性物质才能形成电磁波。质子的质量大约是电子质量的1836倍,就应该是光子质量的大约918倍。

分析恒星表面核聚变的时候,我排除了氢——氦聚变的可能,因为氢气无论多少都可以瞬间燃烧殆尽,只有外部源源不断的提供能源物质才能维持恒星的安全和恒星表面的核聚变持续进行,而宇宙射线的成分是氢、氦元素、光子、电子,来自外部的能源物质只能是更小的基本粒子才能逆向通过,我最后认定为正负电荷,形成了正负电荷——光子——化学元素聚变过程的认识,并根据宇宙射线的成分确定氢、氦元素可能是在正负电荷的聚变过程中同时形成的,正反物质比例可能相等,与恒星物质成分相同的继续其后的聚变,不同的转化为宇宙射线,为宇宙射线、“黑洞”、“暗物质”的形成找到了相对合理的解释。结合核外电子形成原因的分析,发现了同电相聚、正负电荷对偶聚集的客观规律,为星球、星系的形成(可能源于正负电荷的对偶聚集)找到了相对合理的原因。

除了正负电荷的聚变产生光子之外,燃烧过程也产生光子,而燃烧过程产生的光子只能来自化学元素的裂变。天然气燃烧过程中形成了二氧化碳,说明碳元素没有缺失,缺失的化学元素就是裂变为光子的化学元素,最大的可能是氢同位素氕,而氕与所有其他化学元素不同的地方是没有中子配对,而存在中子配对的化学元素都是难以燃烧的物质,让我对燃烧现象产生了新的认识:燃烧现象可能是初级化学元素氕裂变为光子的过程,氧元素在燃烧过程中起到的作用可能是催化氕元素裂变,或将氕元素从化合物中置换出来,成为独立氕形态,相对容易裂变为光子。这是崭新的燃烧理论、裂变理论,使核裂变不再神秘,而燃烧产生的高温是由光子密度形成的,光子密度决定物体和环境温度的认识也由此形成,接下来的就是正负电荷——光子——化学元素——光子——正负电荷的物质能量转化守恒定律的诞生。

中子和质子的差别,中子向质子的“衰变”,“黑洞”和“暗物质”的形成,让我思考偏电荷光子存在的可能:所有恒星发出的光源可能都是聚变过程中“多余”的偏电荷光子,即与恒星物质成分不同的“反光子”。银核是正物质恒星,辐射偏负电荷光子;太阳是反物质恒星,辐射偏正电荷光子。地球是正物质星球,排斥银核辐射的偏负电荷光子,吸引太阳辐射的偏正电荷光子,银核就会在我们的视线中“消失”成为“黑洞”和“暗物质”。类星体是反物质恒星,辐射偏正电荷光子,距离我们虽远,我们也能看到。银核虽然庞大,距离我们较近,位于银河系的核心,直径以光年计算,我们却看不到,偏电荷光子的存在不失为一种相对合理解释。

为什么有的光子可以穿墙越壁、透过金属,有的一叶障目?为什么有的光子可以在导线中转化为电流,有的必须通过半导体材料才能转化为电流?除了频率不同,可能还有存在形态的不同,某些质的差别,例如偏电荷光子就比电中性光子多出一个电子。偏电荷光子转化为电流可能需要条件,实现正负电荷的相对均衡。可见光,及类似光子可能都是偏电荷光子,不能在金属导线中直接转化为电流,却可以在光纤中流通。无线电信号可以在导线中直接转化为脉冲电流,却不能沿着光纤流通,应该是正负电荷相对均衡的电中性光子。X射线、伽马射线、贝塔射线,穿透力极强,即不能直接看到,也不能转化为电流,前两者与其他光子只有频率上的不同吗?热能是否也与光子的频率有关?对于我来说还是个谜。

以上介绍了我对光子的认识过程引发的认识革命,同样引发我认识革命的还有核外电子与质子的对偶关系、地球大气边缘热层的存在,以后慢慢介绍,或到《探索集——科技篇》中查找。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半导体材料 化学元素 宇宙射线 源源不断 形成原因 教科书 负电荷 统一体 电源 电子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水浪 发表于 2015-3-24 15:09: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先生重复发了这个贴子,删了一贴,请原谅
                辩证法批判       
crj302
2015-2-17        8
259
经济史外行
7 小时前
                3514.光子引发的革命       
王东镇 在职认证
2015-3-24        0
77
王东镇
7 小时前
                3514.光子引发的革命       
王东镇 在职认证
2015-3-24        0
77
王东镇
9 小时前
                五人墓碑记       
baixiaosheng
2015-3-23        0
89
baixiaoshen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