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wyhj89
838 0

2016厦大考研:机电工程系822微机原理考试内容及复习计划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86 点
帖子
68
精华
0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1
最后登录
2017-9-18

wyhj89 发表于 2015-3-25 15:59: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厦大机电工程系822微机原理专业课主要考试内容包括微机原理、汇编语言、接口技术三部分。

  1、微机原理:了解微机的基本结构、微机系统的组成和主要性能指标、典型微机的组成结构以及微型计算机的应用,着重掌握8086微处理器的功能结构、工作模式和引脚特性、典型的总线操作时序、存储器组织和I/O组织,了解典型高档微处理器80386和Pentium的结构和性能特点。掌握RAM和ROM的工作原理、结构、特点,了解高速缓冲存储器和虚拟存储器。了解键盘、鼠标、显示器、打印机等人机交互设备的工作原理。

  2、汇编语言:了解寻址方式,掌握8086CPU的指令系统,了解80X86/Pentium扩充和增加的指令。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着重了解汇编语言的语句格式、数据和表达式、伪指令、上机过程。重点掌握汇编语言程序的结构和顺序结构、分支结构、循环结构及子程序的设计方法,熟悉上机操作和程序调试技术。

  3、接口技术:掌握输入输出接口的基本概念,了解存储器接口、中断技术、计数/定时技术、并行接口、串行接口、总线技术、人机交互设备接口等技术要点,掌握可编程接口芯片8259、8253、8237、8255A、8251A的功能、结构、工作方式、编程及应用。并在接口部分应用和深化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的方法和技巧。

  厦大聚英论坛提示2014年厦大微机原理考研的同学,以上的信息是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公布的官方信息,相当于考研专业课的考试大纲,同学们一定要充分的掌握,以便更好的应对考研专业课题型的变化。

  进入十月份,现在已经是考研的冲刺阶段,本阶段的考研复习复习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归纳总结,升华提炼,查漏补缺,二是强化应试训练。10月要根据现有的复习情况制定新的复习计划,对前两个阶段的复习进行总结。同时,开始专业课的复习,可报一个长期系统的复习。这个阶段,同学们可以配备相应的考研专业课资料进行复习,尤其是对于跨专业或者考研复习时间比较短的同学而言。聚英教育出版的《2014厦门大学822微机原理专业课复习全书》(含真题与答案)、《2014厦门大学822微机原理专业课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2014厦门大学822微机原理专业课全真模拟卷与答案解析》都是有针对性的考研专业课资料,有需要的同学可以购买。资料在于精,充分利用好手上的资料才是突破逆袭的重点。

  厦大聚英论坛提示同学们接下来的考研复习计划要点:

  10月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开始,网上报名、填报志愿;11月所有考生都到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并缴费和照相。

  11月中下旬第三轮复习阶段开始,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的冲刺复习,购买聚英教育辅导冲刺的内部资料。冲刺班报名。

  12月-次年1月进行模拟实训,报一个冲刺班,做考前整理。

  1月上旬调整心态、准备考试。熟悉考试环境。

  最后,厦大聚英论坛的老师送给大家一段话,共勉!

  觉得自己做得到和做不到,其实只在一念之间。自己要先看得起自己,别人才会看得起你。一切伟大的行动和思想,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欢乐。乐观者在困难中看到机会;悲观者在机会中看到苦难。理想的路总为有信心的人预备着。

  以上内容是【聚英厦大考研网】整理发布,每天及时发布最新考研资讯、考研经验、考研真题。目前很多同学已加入2016厦大物理机电考研群:173140876,抓紧时间加入了解你所不知道的考研信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复习计划 微机原理 机电工程 厦大考研 考试内容 微处理器 微机原理 复习计划 工作原理 计算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