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585 1

[图行天下] 美财长:人民币尚未达到纳入IMF货币篮子的要求 [推广有奖]

版主

灵魂净土

学术权威

36%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牛擘通专库】

【跨境电商资料文库】

【电子商务文库】

威望
2
论坛币
201686 个
通用积分
14181.5584
学术水平
401 点
热心指数
438 点
信用等级
371 点
经验
286735 点
帖子
4568
精华
1
在线时间
3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6-5
最后登录
2024-3-25

初级信用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周二表示,中国需要放宽资本流动管制和利率设定的控制,才能让人民币成为IMF特别提款权一揽子储备货币中的一员。

结束对中国的访问并会见了中国领导人后,卢返回美国。在旧金山一个演讲中,卢表示,中国只有采取“必要的改革措施”才能成为IMF特别提款权储备货币(SDR)的一份子,他敦促中国放宽在资本流动上和利率设定的限制,从而让人民币更广泛的使用并成为国际储备货币。但是他同时表示,并不确定中国是否会“做出改变”,拥抱二战后全球经济的新秩序并书写新的篇章。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0日会见美国财长雅各布·卢

“我希望IMF特别提款权这个因素可以促使中国做出改革。在中国追求更高国际金融标准的道路上,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都不可能脱离现有的国际经济框架。”

卢刚刚结束对华访问,他在与中国副总理汪洋会谈时称,中国继续推动人民币汇率市场化至关重要,美国支持中国深化金融改革。

美国财政部此前长期批评中国汇率政策。上月,华尔街见闻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一位美国财政部高官表示,中国在去年7月中美双边会谈时承诺减少干预人民币汇率,“据我们的观察,中国自此就实质上停止干预外汇市场。”

中国正致力于推进金融改革开放进程,努力提升人民币国际化程度。2009年,人民币就曾争取过进入特别提款权的一篮子货币。但被IMF以“人民币远未被自由使用或兑换”为由拒绝。

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的国家已经支持人民币加入SDR。IMF发言人Gerry Rice3月12日公开表示,IMF将在2015年下半年审议特别提款权货货币篮,届时将综合考虑人民币国际化进展的情况。而IMF主席拉加德亦表示,人民币被纳入SDR将不是是与否的问题,而仅是时间问题。

所谓特别提款权(Special Drawing Right, SDR),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创设的一种储备资产和记账单位,可与黄金、自由兑换货币一样充当国际储备。特别提款权目前的篮子里包括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四大货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货币篮子 人民币 IMF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人民币加入SDR 人民币

用理性指导前方,用长度丈量成就,用高度审视人生。
jgchen1966 发表于 2015-4-1 22:02: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