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yhj89
1309 0

2016厦大考研:扔掉手机,你还能淡定备考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86 点
帖子
68
精华
0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1
最后登录
2017-9-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手机在近几年已经成为了生活必须品。玩手机也成为了每个人每天必备的活动。但是,因为玩手机占据我们大把的时间也成为了普遍现象,考研党中也不乏这样情况的出现。那么,放下手机,你还能淡定的坐在教室,冷静读书吗?
  手机带来了移动网络时代,里面的信息多样,丰富,因而很多人会被吸引这是很正常的事。但是过度沉迷于其中,我们就要思考最根本的原因是什么了?其实,造成没日没夜玩手机的陋习的最主要原因是,自制力太差。为了帮助考生摆脱手机的诱惑,聚英厦大考研网的老师提出以下几点心理学上的建议,希望可以帮助考生实现更高效的备考复习。专业课备考资料
  运用强制办法实现心理调整
  学生拼命玩手机,或许并不是出现在手机的日益便捷这个问题上。或许处在使用旧式的只能发短信和玩贪吃蛇的手机,如果缺乏自制力,也很可能会演变成狂发短信和玩贪食蛇,因为早期没有手机网络的时代,学生们就是在干这种事。想戒掉手机,可以采取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在手腕上套一个橡皮筋,每当你想玩手机的时候,你就不停地拉橡皮筋,一拉一松,弹到手腕疼痛,直至玩手机的想法消失。这种行为疗法对其他“陋习”同样奏效。
  坚定梦想
  你得知道你自己为什么要坐在自习室里,别人在玩,你在看书。通常学生以为自己是为了考高分而念书,虽然考高分的目的是为了进好学校,进好学校是为了以后找好工作。这个道理学生都知道,但是知道不等于有动力,就像很多人都知道运动对健康有益,但是不会有很多人只是因为知道这件事就去运动。他一定是为了达到某些目的,有了足够的动力才会去运动。同样,要让自己对读书有足够的动力,就必须把焦点从“分数”拔高到更远大的目标或梦想。拿出一张纸,写下你想要的未来,用“未来”来激励自己。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个人今天花时间和精力在什么上,以后在这方面就会开花结果,如果今天花时间在游戏上,那么以后玩游戏的技巧将会越来越高,但是功课上就会退步。然而,如果把时间精力都花在读书上,功课会越来越好,但是游戏技巧就可能会“逊弊了”,这是必然的结果。那么,同学们要自己好好想想,自己想得到的是什么,孰重孰轻,相信大家会自行判断。
  培养竞争意识
  要有竞争的危机意识。今天考试成绩的结果不是绝对结果,而是比较的结果。不是看你考多少分,而是看有多少人考这个分。今天你松懈的时候,有许多人正在努力超越你,那么你被刷下来的几率就变大了。同样,如果今天别的同学松懈了,那么这正是你加足马力,努力超越他们的时候。你每懈怠1分钟,别人就比你多努力1分钟,你懈怠2小时,别人就比你多储存2小时,这样日积月累下来,差距岂能不大,想到这儿还不觉得冒冷汗吗?
  聚英厦大考研网的老师如是说,当我们走进自习室还是忍不住一直玩手机的时候,不要急于怪手机,或许应该从自身找找原因,寻找合理方式增强自制力,摆脱手机对你的“召唤”。更多内容请点击http://www.passxmu.com/Default-38.aspx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厦大考研 Default fault 种瓜得瓜 种豆得豆 心理学 考研网 自制力 手机 厦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