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yj_1976
1340 1

夹在闹纠纷的上级之间怎么办 [推广有奖]

版主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1
论坛币
3003633 个
通用积分
33236.9526
学术水平
2956 点
热心指数
4075 点
信用等级
3637 点
经验
657404 点
帖子
34327
精华
3
在线时间
4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4
最后登录
2024-1-27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楼主
yyj_1976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5-4-25 14:02: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处理这种问题,要牢记一个口诀——“真诚而不主动,劝解而不评判,同情而不支持”。

1.真诚而不主动——千万不要主动介入矛盾纠纷,尤其是防止出于善良愿望进行所谓的“调解和劝架”,这都是十分错误的,因为此举完全不符合你自己下属的身份。最好的办法是安心做好自己的工作,对纠纷视而不见,不当回儿事。一旦有上级因为纠纷主动来找你了,一定首先记住要真诚地表态。

表态一:领导和自己说这个事情,说明领导对自己十分信任。感谢领导的信任。  

表态二:自己希望工作蒸蒸日上,希望领导和睦相处。表态三:自己一定支持领导工作,把本职工作做好,决不让领导失望。  

2.劝解而不评判,同情而不支持——在表态的基础上,谈到具体事情的时候,先给上司吃“安慰剂”。如果上司当着你的面攻击对手,并且要求你发表看法,你首先应该表示十分理解上级的心情,同情上级的处境。接着就要给他用“清热散”,建议上级仔细考虑厉害关系,不到万不得已,不要使用激烈手段。千万不要就谁对谁错发表评论,要保持局外人的身份。最后要给领导吃“定心丸”,增加他的自信,告诉领导一切都在他掌控当中,对手不敢过分的,如果对手过分,广大群众都不会答应。在把握了大原则的基础上,还要注意区别对象,掌握三条:“上下有别、内外有别、曲直有别。”

其一:“上下有别”说的是首先要注意上司之间的职位高低,根据职位高低在态度和处理方法上有所区别。

跟大领导说话的时候,言语态度上要站在大领导一边,给大领导出气,适当批评一下小领导不该和上级闹生分;说话的内容上要站在小领导一边,给小领导出路,建议大领导大人大量,展示自己的宽容,肯定大领导一定能对付得了小领导。把“安慰剂”、“定心丸”和“清热散”都用上,以“定心丸”为主。

跟小领导说话的时候,要多讲利害,提醒小领导“铁锅再大大不过盖,巴掌再大捂不住天”的道理。劝解他不要过分激烈,并且告诉他广大下属都把一切看在眼里了。在“安慰剂”、“定心丸”和“清热散”的组合使用中,以“清热散”为主。  

其二:“内外有别”说的是还要注意上级和自己是不是一个部门,根据部门内和部门外在态度和处理方法上有所区别。对内部领导,要表示忠诚,告诉他自己会坚决站在自己部门一边的(注意:不要说站在某人一边)。话不必多说,使用“定心丸”策略就可以了。

对外部领导,要表示理解,但是讲明自己的位置决定了自己不便多说。再接着讲明白,自己是个小角色,人微言轻,也不足以左右局势。话点到为止,使用“安慰剂”就可以了。

其三:曲直有别。说的是要注意看看双方的纠纷到底谁占理,根据有理和没理的情况在态度和处理方法上有所区别。

对于占理的领导,要肯定他的优势,讲讲自己对他目前有利因素的了解,要多使用“清醒剂”,以下属的身份强调,“公道自在人心”,群众和最高领导一定是支持有理的。告诉他有理不妨让三分,得利益又得民心。

对于不占理的领导,要显示出自己对他目前处境的焦急,讲讲形势的不利,同样多使用“清醒剂”,建议他主动收敛,防止事态的恶化,表示自己愿意为控制事态恶化做出努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怎么办 处理方法 内外有别 有利因素 发表评论 本职工作 局外人 安慰剂 定心丸 矛盾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saplow + 1 精彩帖子
lilongtao01 + 100 + 1 + 1 + 1 观点有启发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1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论坛商贸交流Q群 522186532 (工商、外贸相关知识实务交流及分享),欢迎大家加入~
沙发
yyj_1976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5-6-29 18:36: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讲究策略,要保证自己的安全。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