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racezhan
4859 4

[投稿经验与疑问] 请教2篇以上的“系列论文”该怎样投稿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本科生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91 点
帖子
3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9-30
最后登录
2016-9-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请教各位前辈:系列论文必须是在同一期刊发表吗?是在同一期还是连续期数、还是对期数没有要求?那2篇以上的系列论文该怎样投稿呢?请有经验的前辈指教,谢谢先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系列论文 请教各位前辈 期刊发表 论文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经济史外行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4-26 19:13: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外行建议:

一、如果不是大牛,系列论文是难以被学术期刊接受的。在此基础上你再考虑咋办。

二、关键在于系列论文(至少两篇吧)能否独立成篇:若都不能独立成篇,那就把他们合并成同一篇论文,篇幅当然会长数倍。但这样投稿出去,需要投寄接受长篇投稿的期刊,当然就受范围限制了。如果期刊接受,它可以分期刊载。

若每篇都可以独立成篇(尽管互有联系),当然就没有必要合在一篇论文中。那就把逻辑上属于第一篇的东西,设法发表,然后再考虑第二、三……的发表。

————————————————————

不瞒你说,我也很为这样的情况发愁。以上是自己思考的体会,没有多少经验。

————————————————————————————

倒是发在网上的一篇长32000字的论文,被一家期刊分四期连载。也算是有一点体会吧!

只可作为参考意见。

使用道具

藤椅
教授孤独 发表于 2015-4-26 20:23: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可能的事情

使用道具

板凳
oictoo 发表于 2015-4-27 00:22: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应该是围绕同一主题发表几篇文章,可以发表在不同期刊、不同期号上。

使用道具

报纸
b751106 发表于 2015-4-27 01:10: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系列論文應是你的研究論文難以用一篇論文涵蓋,因為論文主題有數個小子題,雜誌字數限制以及單一文章研究單一主題,無法將數個研究目的納入同一文章而致。此在研究假設或論文完成時,可切分為數個主題分別投稿。
不限於同一期刊,只是發表時技巧性要很高,因多數雜誌對部分成果的接受度都很低,因此你必須小心切割主題,才能每篇文章都獨立成文且主題顯著,被審查者及主編接受。
有些投稿是將最顯著或最重要的先寫先發表,再將較不顯著或其餘發現另成一文。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经济史外行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