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ycxff
924 0

[股票] 国际投资者不惧中国股市泡沫 [推广有奖]

  • 6关注
  • 48粉丝

院士

78%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一缘斋

威望
1
论坛币
8072 个
通用积分
40.8302
学术水平
240 点
热心指数
336 点
信用等级
240 点
经验
184623 点
帖子
1826
精华
1
在线时间
26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12
最后登录
2024-1-2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ycxff 发表于 2015-5-5 14:50: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英国《金融时报》 麦迪逊•马里奇 报道 2015-05-05 (www.ftchinese.com)
有关中国股市正在形成泡沫的担忧再度浮现,但国际投资者似乎并不担心发生回调的可能性。
他们对中国内地股市抱有信心,尽管该市场呈现爆炸性增长——其规模在过去12个月里扩大了一倍以上。同期,香港上市的H股的市场规模扩大了三分之一。
基金公司天利投资(Columbia Threadneedle)亚洲股票主管瓦妮莎•多尼根(Vanessa Donegan)承认,鉴于中国股市估值迅速攀升,该市场可能潜存危险。她说:“海外投资界认识到这里正在形成泡沫。投资者必须非常小心。”
中国股价上涨有一部分是受中国散户投资者的带动,去年监管部门整顿国内理财产品市场后,这些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了股市。另外,由于担心中国住房市场供应过剩,投资者不得不将资金转向别处,这进一步推动了股市的上涨趋势。
今年3月,中国的“沪港通”计划扩大了范围,将5万亿元人民币(合8060亿美元)的中国公募基金涵盖在内,这已帮助将更多资金输运到香港。该计划于去年11月出台,允许香港股市和上海股市的投资者在对方市场上进行交易,但最初只开放给富有的散户投资者。
多尼根说:“通常情况下,流动性上升趋势可拉升所有的公司,不管是好的还是差的,而且中国(国有企业的股价)光靠改革的题材就能出现相当明显的上涨。”
不少国际基金经理与多尼根观点一致,他们相信中国的股价反弹还有一定空间,尽管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
至于哪支股便宜哪支贵,现在很难说,而房地产板块可能会遭遇不测。
许多投资者提到医疗保健、制药、新能源以及科技——尤其是电子商务和机器人——板块,认为它们不那么容易受到潜在泡沫破裂的冲击。
全球最大基金公司贝莱德(BlackRock)的中国股票主管朱悦(Helen Zhu)尤其看好香港上市的中等市值银行,以及房地产和公用事业公司。她对建筑、资本品、运输和能源板块比较缺乏信心。
支撑投资者信心的一个事实是,预计中国ZF将对国有资产实施大刀阔斧的改革,强令石油和银行业等领域的企业进行整合、而后公开上市。马丁可利(Martin Currie)大中华区主管庄明(James Chong)表示,中央ZF掌管的国企的总数可能会从目前的约140家降到十几家。马丁可利是一家总部位于爱丁堡的基金公司。
庄明补充称,中国的货币政策了增强了股市的信心。上月,中国央行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个百分点,至18.5%。庄明相信,中国央行很可能会进一步下调存准率,使银行更容易向企业放贷,这反过来将支撑股票的估值。
旧金山基金公司马修斯亚洲(Matthews Asia)的首席投资官何如克(Robert Horrocks)称:“(中国股市的)某些板块肯定是过热的。
“然而,考虑到我们进入这波牛市时对中国所持的强烈悲观看法,以及中国为改善经济和市场而采取的实际举措,我对眼下一些人希望把这轮反弹贬为只是另一个泡沫的做法持怀疑态度。如果你选对了股票,仍可挖掘出大把的价值。”
其他投资者要更谨慎一些,但已不再表现得那么紧张。英国财富管理公司Brooks MacDonald的投资策略主管杰玛•戈弗雷(Gemma Godfrey)称:“中国股市还有进一步上涨空间,但前路崎岖。在美元坚挺、大宗商品价格下滑以及美国最终将加息的情况下,新兴市场的前景充满变数。”
瑞士私人银行宝盛(Julius Baer)的新兴市场策略研究主管海因茨•吕提曼(Heinz Ruettimann)补充称:“在经历如此好的涨势后,每个人都在预期股市会发生回调。问题是这次回调会有多严重?对投资者来说,现在弄明白哪支股便宜哪支贵真的很难,而房地产板块可能会遭遇不测。”
他相信,中国ZF有相应的可信度和回旋余地来避免股市发生重大负面事件。他表示:“(北京方面)已积极采取养老金和医疗改革,并(彻底改造)国有企业。你确实可以看到,这个规模达1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正在不断取得进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股市 国际投资 国股市 投资者 BLACKROCK 中国股市 投资者 国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