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cxff
1012 0

[股票] 中国上证综指大跌4.1% [推广有奖]

  • 6关注
  • 48粉丝

院士

78%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一缘斋

威望
1
论坛币
8075 个
通用积分
41.0702
学术水平
239 点
热心指数
335 点
信用等级
240 点
经验
184623 点
帖子
1826
精华
1
在线时间
26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12
最后登录
2024-1-2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英国《金融时报》 fastFT 报道 2015-05-05 (www.ftchinese.com)
中国内地主要股指收跌逾4%。与此同时,有报告称,由于监管机构对于近期中国股市的激烈上涨势头日益担心,中国多家券商正在减少向客户出借购股资金的现象。
过去一年里上涨近120%的上证综指(Shanghai Composite)下跌4.1%,跌至4308点。这是该指数自1月19日以来的最大跌幅,也是五年内的第7大单日跌幅。
中国股市的暴涨已令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十分不安,甚至也引起了部分通过首次公开招股(IPO)筹集资金的企业的忧虑。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China Securities Regulatory Commission,简称CSRC)已针对股市风险数次发出警告。与此同时,各董事会高管也在忠实地重复着官方的说法。
中国在线视频公司北京暴风科技公司(Beijing Baofeng Technology)的管理团队曾敦请公众“理性投资”。在此之前,该公司股票在中国华南深圳市的创业板市场上市,上市首日其股票就跃升44%。
根据官方的《上海证券报》(Shanghai Securities News)报道,包括深受散户投资者欢迎的华泰证券(Huatai Securities)在内,中国多家券商已提高了对融资抵押品的要求。
中国国内监管机构对上证综指的暴涨十分担心,一定程度上因许多投资者的收益是通过杠杆化投资获得的。
相对来说,融资融券在中国是个新生事物。在这一过程中,与银行向购房者贷款类似,国内券商会将资金借给客户购买股票。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Shanghai Stock Exchange)的数据显示,5月4日中国融资融券的规模已升至1.24万亿元人民币的新记录。
长期以来,分析师也一直预计沪市会出现一轮调整。他们的根据一方面是沪市不断攀升的市值,另一方面的原因则是:从出租车司机到街头小贩,人们对股市这轮涨势的参与热情日益增加。就在上周,在一张被社交网站大量转载的照片上,一位中国香蕉商贩正在其笔记本电脑上炒卖股票。这张图片的来源并不清楚,不过分析师已注意到了图片背后的象征意义。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策略师阿尔贝托•加洛(Alberto Gallo)曾在4月底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几天,忙着炒股的家庭主妇、出租车司机及街头小贩已成为中国的常见景象。这位香蕉商贩似乎很有一些同伴。自3月20日以来,尤其是在4月初中国政府允许投资者在不同券商处持有多个账户之后,开设A股交易账号的人数达到了大约1200万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上证综指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Securities Commission Technology 大跌 中国 上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