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wy6631
1224 0

[国际企业运营管理] 建议中国企业借助迪拜打入非洲 [推广有奖]

  • 9关注
  • 9粉丝

教授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189 个
通用积分
3.4106
学术水平
29 点
热心指数
52 点
信用等级
26 点
经验
77614 点
帖子
695
精华
0
在线时间
6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11
最后登录
2020-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建议中国企业借助迪拜打入非洲2015-05-11 09:30:55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 进入论坛>>
非洲将来是全球经济发展的火车头,而非洲大陆本身的交通并不便利,从非洲一地去到另一地至少都要13个小时,而从迪拜中转要便利得多,建议中国企业将迪拜作为跳板借助其去开拓和经营在非洲的业务。
    5月9日迪拜在北京面对中国企业举办了投资推介会。迪拜方面人士介绍了当地的商业环境和投资条件,猎鹰国际投资迪拜总经理丛宏斌建议企业在迪拜投资贸易、物流、建材设备、ICT等行业,他尤其强调中国企业可借助迪拜开拓和管理在非洲的业务。他认为这是未来非常有利的机会。  
    去年,中国同迪拜的贸易额已经超过了印度,成为迪拜最大的贸易伙伴。目前在阿联酋经营的中国企业有4200家,而在迪拜工商会登记注册的就有3000多家,迪拜的杰贝阿里自贸区是全球最大的自贸区之一,有248家中国企业入驻其中,包括中石油、中铁建和海尔等。  
    迪拜商业的繁荣主要得益于其作为十字路口的地理位置以及依托杰贝阿里港和机场等基础设施建立起的杰贝阿里自由贸易区。因此迪拜的经济主要依靠中转贸易支撑。杰贝阿里自贸区大中华区主管余晓磊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迪拜的企业构成中,有78%是贸易行业的,12%从事工业加工,另有10%属于物流和服务业。  
    在迪拜的中国企业同样有此特点。余晓磊介绍,在杰贝阿里自贸区里的中国企业,最多的是石油化工行业的企业,有55家,其次是贸易行业33家,车辆及运输工具32家,建筑材料和家具27家等等。  
    由于迪拜的自贸区内完全免税以及其他的便利优惠政策,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希望到迪拜投资。猎鹰国际投资迪拜总经理丛宏斌建议的投资方向首先是,基于迪拜免税和强大转口功能的贸易企业,尤其是当前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下,迪拜产生的新的投资机会。  
    另外,他还介绍,针对迪拜和海湾本身的机会而言,传统的石油化工相关产业链上的机会最多,但是作为新兴地区,迪拜和阿联酋在改善生活的各个方面的需求很强劲而产业本身又薄弱,“这些新兴的发展中国家正在一板一眼地照走中国发展起来的这条道路,可以从咱们自身的经验去判断投资机会。”  
    丛宏斌尤其强调迪拜作为中转口岸的作用,他认为非洲将来是全球经济发展的火车头,而非洲大陆本身的交通并不便利,从非洲一地去到另一地至少都要13个小时,而从迪拜中转要便利得多,他建议中国企业将迪拜作为跳板借助其去开拓和经营在非洲的业务。  
    在具体的投资行业上,丛宏斌指出酒店旅游业的巨大空间。据介绍,目前迪拜有九万多间酒店房间,根据对游客增长以及酒店入住率的测算,他认为还迪拜还需要16万多间客房;此外,他还介绍,物流行业、ICT行业以及建材工具设备行业具有非常大的投资空间。  
    迪拜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在迪拜的常住居民中,中国侨民有20万,占据10%,而每年赴迪拜的中国游客都在30万以上,去年为34.4万,迪拜的帆船酒店平均每年中国游客的入驻比例占到29%。
http://trade.ec.com.cn/article/tradezx/201505/1343031_1.html?COLLCC=3895920756&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企业 Article 石油化工行业 Trade 自由贸易区 中国企业 迪拜 非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