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mavisfine
3021 0

大数据分析让“最后一公里”配送并不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禁止发言

讲师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3870 点
帖子
2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0-30
最后登录
2016-5-4

mavisfine 发表于 2015-5-15 14:27:4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数据分析的发展对物流业产生了什么变化,“最后一公里”这个物流业的难题,也得到了解决,进程的道路困难,综合成本高,导致了物流难题,对于物流行业来说,在短时间之内,将货物运到客户的手中,是保证行业声誉,也是物流行业竞争的要点之一,随着我国物流业的不断发展,人们购买习惯的改变,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成为物流业的难题。大数据分析技术的发展给物流业带来了福音。


第一、分清货物运输责任


货物在历经了长途的运输之后,如果有破损或者丢失要怎么进行责任追究,在车上装上导航系统,可以再后台对车辆进行监管监控,也让物流的过程可以透明化,客户在网络上或者在物流网站上可以随时查到,物流车量到哪里了,运行轨迹是怎么样的,对于车厢内的运输条件以及驾驶员的身体情况等,都可以进行信息采集反馈。


第二、实现闪电配送


通过对大数据进行收集、分析,企业可以根据客户的配送记录,进行数据分析,得出客户下一次可能购买的目标,物流企业可以直接从厂家发货到物流仓库,买家下单就可以实现发货配送的闪电配送,现在已经有很多已经做的比较成功的直接配送的电商,例如唯品会、当当网、京东等购物网站。


第三、实现人与车的互动


随着大数据分析技术的发展,智能服务的不断涌现,打造人与车实现互动的智能系统大大提升了物流车辆的智能特性,也为物流行业创造了很大的空间,在一些环境比较恶劣的区域,物流行业也在进行无人智能配送的应用,例如物流业发展的黑马顺丰已经实现了无人机的配送,根据导航系统,提前设置好配送的路线,无人机就可以根据指导达到相应的地点。


大数据分析技术的发展,对于物流业重要的物流、仓储、通行等条件都产生了重要影响,当然大数据分析技术还在不断发展,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给物流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势头,对于物流业来说,大数据分析技术的发展让“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是问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最后一公里 大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 大数据 物流行业 配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