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ming.Training
1176 1

中国人民大学2012年硕士生入学考试试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本科生

9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9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82 点
帖子
54
精华
0
在线时间
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12
最后登录
2016-10-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政治经济学部分

1.剩余价值率与利润率有什么区别?资本有机构成对提高一般利润率有什么影响?

2.马克思主义再生产理论的两个基本原理是什么?

3.从资本主义再生产的角度出发,谈谈如何认识资本总公式的矛盾?

4.试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的内容?

二.西方经济学微观部分

5.什么是静态分析和比较静态分析,各举一个例子?

6.对中国的家庭来说,住房和食物都是最重要的消费者,假定一个代表性中国家庭的仅仅消费两种物品,x是住房,y是食物,其效用函数如下公式:U(x,y)=U1(x)+U2(y),其中Ui’>0,Ui”<0,U1和U2可以不同,请解释1)这个效用函数的性质是什么?该性质和Ux,y有何关联?其经济含义是什么?2)证明:效用函数下,每种物品都不可能是低档物品。3)该效用函数下,x和y是总替代品或者是总互补品吗?为什么?

7.假设世界上只有南国和北国,每个国家都生产x和y两盒总山品,南国生产函数为Xs=和Ys=L表示劳动力数量,并且总量为100单位,北国的生产函数为Xn=和Yn=,其劳动力的总量为100。1)试算南北国各自生产曲线(PPF)2)假如劳动力不能自由流动,计算全球的生产可能曲线。3)假设对外开放导致两个国家之间劳动力可以自由流动,计算全球的生产可能曲线,并比较两国灯亮生产x和y开放前后的全球总量。

8.2010年农产品价格出现了迅猛的上涨态势,根据一个记者的调查,一车西红柿,千里进京,成本为每斤1元,送菜进城的菜农每斤盈利0.1元,然而,西红柿在从批发市场到市民餐桌的“最后一公里”其价格却“野蛮上涨”,连番几个跟头,从1.1元涨价至3元,是运用所学的经济学理论,从需求,供给和一般均衡的角度分析这种涨价的现象,并提出抑制价格上涨的政策建议。

三.西方经济学宏观部分

9.新凯恩斯注意与新古典宏观经济学的争论和分歧主要有哪些?

10.在封闭经济IS-LM模型中,假设价格可以变动,我们可以讲IS曲线和LM曲线分别表示为与,其中i是名义利率,是预期通货膨胀;M是名义货币供给,P是价格,总供给函数为,经济最初处于长期均衡状态,给定其他条件不变,如果公众预期通货膨胀发生变化,导致>0时,产品市场均衡,总需求和产出缺口分别将如何变化,传到机制是什么?其变化大小受什么因素影响?

11.2008年到2010年一个国家的货币供应量M2每年都以20%的速度增长,名义GDP即Py每年都以10%的速度增长,数据的表如下:

1)计算每年的货币流通速度,货币流通速度是什么样的变化?

2)如果其他情况不变,货币流通速度保持在08年水平,09年和10年的名义GDP分别为多少,这个结果说明了什么?

12.对于有人口增长和技术进步的索洛模型:,其中,总劳动的增长率为n,劳动效率E的增长率为g.

证:1)资本-产出比率是不变的。

    2)劳动和资本各自赚取了一个经济收入中的不变份额。

    3)资本总收入和劳动总收入都会按人口增长率加技术进步率(n+g)的速率增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 入学考试 人民大学 考试试题 考研大纲 考研专业课 考研真题 大人金融硕士 考研参考书

沙发
icyyubing 发表于 2015-5-24 21:07: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能发链接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