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wenjun720731
762 0

[公告] 互联网+医疗为百姓减负 ZF支持电商将发挥重大作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大师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11061 个
通用积分
0.0976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2930 点
帖子
39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22-10-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互联网+医疗为百姓减负 政府支持电商将发挥重大作用  对于“电商能够在医药分开的环节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今天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志刚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具体时间表不好界定,对发展互联网+医疗是支持的,卫计委已经在研究这个问题。
  随着电商的发展,随着我们在医疗领域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加快,对这种业态如何更好地融入到医疗卫生行业。
  取消药品加成医院收入没影响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志刚介绍,取消药品加成以后医院的收入是有所减少的,因为在取消药品加成政策之前医院的收入主要有三块,一是医疗服务收费,二是药品加成收入,三是政府补助。
  取消药品加成之后,医院收入的三个渠道就改为两个渠道,就只有医疗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现在要求取消药品加成,医院由此减少的收入,由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增加政府的补助、降低医院的运行成本等多方来承担。
  孙志刚表示,要通过提高医保的保障水平,改革医保支付方式等,使老百姓看医的负担不会因为医疗服务价格的调整而增加。这是我们的总原则。另外,医院通过科学化、精细化的管理,还可以降低医院的运行成本,这方面也可以节省一些开支。另外我们要求各级政府要增加对县医院运行方面的补助,要落实中央文件规定的政府办医必须履行的投入政策。
  因此,从目前改革的政策设计和已经在进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城市和试点医院来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之后,医院的收入并没有受到大的影响。
  政府支持发展互联网+医疗
  如何看待“电商能够在医药分开的环节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孙志刚说,电商这种模式和业态在中国发展很快,我个人看这种发展势头还会进一步继续,这种发展对推进医院改革,促进医药分开,个人认为是有积极作用的。当然,因为这是一个新的服务模式,新的业态,如何对这个全过程进行管理、规范和监管是个任务,因为任何事情都有利有弊,防止负面作用,尽量减少它的负面作用,扩大它的正面作用,这方面的管理我们也正在进一步探讨。
  孙志刚表示,具体时间表不好界定,对发展互联网+医疗是支持的,卫计委已经在研究这个问题。随着电商的发展,随着我们在医疗领域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加快,对这种业态如何更好地融入到医疗卫生行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ZF支持 互联网 国家卫生计生委 医疗服务 医药分开 国新办 医疗卫生 互联网 发布会 计生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