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wenjun720731
1423 0

[公告] 财通基金经理金梓才:互联网企业估值不能只看PE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大师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11061 个
通用积分
0.0976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2930 点
帖子
39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22-10-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财通基金经理金梓才:互联网企业估值不能只看PE

“互联网+”主题成为近期市场热点,在创业板指连创新高的背景下,如何看待互联网公司的高估值,财通价值动量基金经理金梓才认为,对于互联网企业需要根据其业务兑现进度来估值,而非传统的PE、PB、PS等估值方法。“估值是一种客观结果而并非你是否投资它的原因。”金梓才说。

证券时报记者:创业板不断创出新高,尤其是“互联网+”板块估值高企,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金梓才:股票的交易价格主要是供求关系及公司未来成长空间的综合反应,估值高未必就不合理,估值低也未必就是被低估。有些互联网公司PE非常高,甚至高达上百倍,让很多投资者望而却步。我想说的是对互联网企业的估值不能只看PE,也许等到PE逐步下降的时候,互联网企业的成长也走到尽头了,很多投资者觉得PE高,可能并没有看懂企业的估值方式。

那么如何判断一家互联网公司是否值得投资呢?我认为主要看以下5个关键点:1、有没有提高所处行业的效率;2、有没有重塑该行业的结构;3、商业模式的搭建有没有进入壁垒;4、商业模式是否具有复制性和扩张性;5、解决了哪些用户痛点。在满足上述5点之后,如果该公司所处行业的市场空间大,模式成熟的企业最可能成为龙头。

证券时报记者:“互联网+”主题能否成为今年的投资主线,哪些细分领域值得关注?

金梓才:互联网板块将是贯穿今年全年的投资主线。从2013年到现在,涨幅最大的就是互联网的企业,该行业的成长性也是惊人的,发展是几何倍数的增长形式。可以这么说,这批互联网企业是中国经济仅有的、具有内生成长动力的企业,我们就是要选在未来真正有成长潜力的行业和个股进行投资。

除此之外,在医保控费和医保改革的大背景下,精准医疗带来的机会也是巨大的。比如说,基因测序技术出现以后,医疗诊断方式可以化被动为主动,一些因为基因突变引发的病症便可以提前预知,未来这种针对个人的差异化诊疗模式将会被广泛接受和认可。在这种市场预期下,哪些公司能够解读这些数据,哪些公司的渠道下沉能力强,能掌握更多的数据,哪些公司的行业地位就会迅速上升。财通价值动量混合基金主要关注未来真正有成长潜力的行业和个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基金经理 企业估值 财通基金 互联网 通基金 互联网 创业板 投资者 关键点 主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