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ycxff
1508 0

[股票] Lex专栏:泡沫股买家须自负后果 [推广有奖]

  • 6关注
  • 48粉丝

院士

78%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一缘斋

威望
1
论坛币
8073 个
通用积分
40.8902
学术水平
240 点
热心指数
336 点
信用等级
240 点
经验
184623 点
帖子
1826
精华
1
在线时间
26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12
最后登录
2024-1-2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ycxff 发表于 2015-5-22 22:11: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英国《金融时报》 Lex专栏 2015-05-22 (www.ftchinese.com)
这件事正变得有些难办。周三,汉能薄膜(HTF)市值蒸发190亿美元,这令人注目,但既不令人震惊,表面上也不表明香港市场存在更大的问题。汉能薄膜的荒唐估值和“独特”交易模式早就引起关注。就此而言,这件事不值得让人担心,倒是有趣得很——除了那些持有包含汉能的太阳能板块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傻瓜们——Guggenheim Solar ETF周三下跌8%。

接着高银金融(Goldin Financial)加入进来。这家红酒经销商和债务保理公司(为什么以前没有人想过这种组合?它就像鱼和薯条一样)昨日股价暴跌40%,市值蒸发120亿美元。

连续两天发生百亿美元市值蒸发事件。想必监管机构应该做些什么?需要出台新的规则吗?

不需要。监管机构理应保护投资者;但汉能和高银股票近来的交易算不上投资。这两家公司的经营业绩根本不能解释它们的股价上涨。

按历史盈利计算,汉能薄膜在停牌前的市盈率接近50倍,而且这些盈利大多来自集团内部的交易。在截止去年12月的半年里,高银金融几乎所有的利润来自对其香港在建地产的一次重新估值。在过去5年里,高银金融只有1年产生了自由现金流。尽管高银金融的市值可观——一度进入香港前30家上市公司之列——但没有一个分析师研究这家公司。

两家公司的控股人都是其董事长和创始人:潘苏通(持有高银70%股份)和李河君(持有汉能75%股份)。今年3月,香港证监会(SFC)曾就高银股权集中问题发出警告。

香港股市的其他上市公司也带有此类“特色”。香港证监会今年迄今就股权集中问题发出了9份警告。其中一只股票——集成伞业(Jicheng Umbrella)——今年以来股价上涨了1500%(其间一度近乎遭到腰斩)。恩达集团控股(Yan Tat Holdings,生产电子零部件)曾在一天内出现过500%的股价变动。

如果这些股票被故意操纵,那么监管机构当然应该做些什么。但任何无视所有鲜红警示信号而妄自买入这些股票的人,都是在参与一场没有规则的赌博。这些人是保护不了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Lex financial umbrella Financia Holdings 金融时报 英国 程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