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ackiewong3236
3491 1

[学科前沿] 失业津贴如何申请_失业津贴申请条件 [推广有奖]

  • 5关注
  • 74粉丝

副教授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八届矛盾文学奖获奖作品

威望
0
论坛币
698 个
通用积分
7.2101
学术水平
79 点
热心指数
77 点
信用等级
64 点
经验
13258 点
帖子
6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4-6
最后登录
2015-12-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失业津贴如何申请 失业津贴申请条件?失业津贴如何申请 失业津贴申请条件?失业津贴如何申请 失业津贴申请条件?
失业津贴如何申请 失业津贴申请条件?

失业保险金办理条件: 失业保险金申领申领者须具备条件: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失业保险金办事流程: 1)从失业之日起60日内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并填写《失业保险金申领表》;2)提供本人身份证明;3)提供所在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
合同未到期不可以领失业保险金。


网友回答1:凡是失业而在积极找工作,并有准备及随时都可以工作的人,都可以领失业金。这些人应具有下列的资格:有受保的工作(insurable work).就是说他们每星期工作最少十五个钟头以及每星期有七十七元的入息和付保险费。五十二星期前已经工作二十个星期.注意:工作多少星期的数目是时常改变的,询问你住处附近的职业中心,有关目前规定的数目。 从失业保险金计划中获得的钱,称为<失业津贴>(benefits).失业津贴是根据上二十个星期内的薪资情况,如果为一百元,你就可以领取每星期六十元的失业金.注意:一九九三年失业金最大限度是每星期五百五十元的百分之六十,即是三百三十元。 通常你可以领取二十至五十个星期的失业津贴.这津贴数目是根据你工作多久,付失业费多少,及你居住地区的失业率而定。如果你不同意所领取失业金的时间,可以至失业协助中心(The Unemployed Help Centre).他们会帮助你。


网友回答:1、领取失业津贴的话需原单位在你离职之日起15天内办理,不需要你做什么。
2、你可以在合肥用原单位给你缴纳保险的社保号、医保号,在你原单位所在区继续自己缴纳。不过,现在的政策是:医疗保险不可以异地转移,你如果确定以后一直在合肥发展,就在那边交吧。
可能各地区的政策会有些许的差异,打当地的12333咨询一下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失业津贴如何申请 失业津贴申请条件 Unemployed employed Benefits 失业津贴如何申请 失业津贴申请条件

沙发
jackiewong3236 发表于 2015-5-23 09:43: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津贴是对劳动者在特殊条件下的额外劳动消耗或额外费用支出给予补偿的一种工资形式。
失业津贴是指在非自愿失业者失业的一段时期内为其提供的收入保障。实行失业津贴制度一直是各国ZF用来稳定社会、降低失业率、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主要政策之一。[1]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