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陈夏玲
4439 1

[考研专业课] 2015年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硕士考研复试流程,复试经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2
最后登录
2015-5-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复试流程:
   (一)资格审核
   第一天早上排队把要求的材料都交了,奖状实习证明什么的不知道具体有多大用,但还是能交的就交了吧。
   (二)笔试
   1.心理
   今年增加了心理测试。我早上起来就说心理测试不会是画图的那种吧,结果它还真的是。画树、房子和人,卷子拿下来的时候我就喷了,我这幼儿园美术课都不及格的水平还让我画画,最重要的是还要画人,我一变画一边笑,一边笑一边画,那人简直不忍直视,不被认成ET就不错了。
   半个小时后紧接着正式笔试。发下试卷来我又喷了,这么多选择题是要闹哪样!偶尔两道计算题还是我认为不会考瞟了一眼根本没记公式的。直到最后审计判断题不做不得分不扣分,错了还要倒扣分我就彻底无语了,心想前面反正也没几分,豁出去了管他错不错呢,就刷刷刷全勾了。
   2.政治
   下午政治,我又估计对了有没有!央财主教学楼大厅里放一张《我的中国梦》征文的通知,结果政治还真的就是这个主题。不过都说政治没关系的,只要你写了,而且写的能表现你是四有五好青年,肯定就没问题了。
   (三)面试:提前一天会告诉你你是上午场还是下午场,然后当天早上(或中午)排队发安排小纸条,纸条上写你英语面试是几组几号,专业面试是几组几号,然后自己算时间安排先去哪里(英语和专业今年不在一个楼)。不过基本上专业面试后来就混乱了,基本都先考虑英语面试了,专业面试就很闲,我开始过了专业面试时间,到了也没人等,直接学姐问谁是那一组的我说我是然后就进去了。
   1.英语面试
   英语面试进去,隔一张桌子坐两个老师,旁边有一个助理,不用自我介绍什么也不用说直接抽题,抽到一段话(我抽的挺长,有六七行吧)直接读,我整个读的都磕磕巴巴的,一堆一堆的词不认识,然后老师抽一句让翻译,翻译了又问了一个问题,助理说,时间还不到五分钟,另一个老师就让再翻译一句,然后时间就到了,就出来了。
   2.专业面试
   专业面试,一个主考两个协考,助理学姐给你纸条让抽题,抽四选三答(中级财务会计必答),老师们很随和,过程很随意,本来想答这道发现不会可以换。然后答完就出来。
   英语面试和专业面试完了都会发一张纸,把你面试的内容写上去,有两个教室让写,一个教室收。虽然学长说这个随便写写就行,但大家都还是写了挺久,课本笔记本手机都上了,都是正确答案哈哈。
   专业面试题说几个自己抽的和听到的:
   什么是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债务重组是什么(还问了一个母子公司债务重组怎么会计处理的例子)。审计职业道德,及什么因素会影响它。
   为什么要评估风险报酬。杜邦分析体系如何提高净资产收益率。通货膨胀情况下成本加权平均法和先进先出法的区别。零基和预算和增量预算。哪些情况实施控制测试。财务杠杆的利益和分析。
   (四)体检:按要求早点到就行,基本一上午就挤在那了。话说这是我经历过最全面最丢脸的体检,至于怎么丢脸大家明年自己体会吧。大家可以加入中财群交流经验 336776768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5年中央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 大学金融硕士 金融硕士考研 金融硕士 硕士 心理测试 英语面试 财经大学 幼儿园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狂奔的蜗牛 + 20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2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highhand66 发表于 2015-5-24 20:1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一看就是考研机构的人,2015年中财的金融硕士的复试:1.学硕的心理测试根本就没有什么画画,也没有考政治的2.专硕的复试的面试是无领导小组讨论好吗……拜托,想赚钱也要了解多一点好吗,考研的学子容易吗,你赚他们钱心里好过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