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accumulation
1570 0

[金融学] 物理学家和金融市场 [推广有奖]

大师

5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金融学答疑文库

经济学与金融学课件

计量经济学与金融计量学数据

威望
4
论坛币
217413 个
通用积分
386.5564
学术水平
1047 点
热心指数
1117 点
信用等级
876 点
经验
161296 点
帖子
6523
精华
8
在线时间
65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14
最后登录
2024-4-7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accumulation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5-5-23 12:53: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文/CHINAQIR编译整理


   自学术界和诸如贝尔实验室这样的企业研究部门的地位下滑以来,银行和对冲基金招揽物理学家的历史已超20年。各交易部门的负责人求贤若渴,尤其是这些能够像研究物理学定律一样为市场混沌状态带来新的理论或者对复杂衍生品价格建模的人才。自然,大量财富将流入那些能够发现别人无法察觉的市场模式的人,也就是所谓的“量化交易员”。

   波士顿大学物理学教授Gene Stanley介绍道,大部分交易员仍然在使用高斯模型。著名的正态分布是大量统计模型的基础,被用来解释大部分金融市场的现象,而Stanley感兴趣的则是那些模型中的“异常值”。也就是所谓的黑天鹅。这就是所谓的“经济物理学”领域。通过使用物理学所运用的方法,比如通过在大量数据中挖掘来建立模型寻找范式,最终得到定律。如Stanley这样的经济物理学家试图解释传统金融学理论所不能解释的方面。

   传统经济模型最大的缺点之一,就是它们缺乏对银行的关注。资金被假设自由从供给方流向需求方。然而,2007年和2008年间,银行以及其他金融中介机构的连锁灾难几近造成金融市场的瘫痪,使得我们不能再忽视这个问题。当把这些问题补充到行为经济学家们的视野时,他们正逐渐放松对“理性人”的假设。因此,为什么研究复杂模型的物理学家如此受欢迎也就显而易见了。

   预测交易行为对市场的潜在影响仍然处于研究实验的前沿领域,同时也是高频交易者保持领先优势的关键所在。就像原来在股票交易所场内交易,当暴露你想卖掉一大笔股票,立即会促使其他人降低报价,算法交易员对于市场中存在的大单是极其敏感的。

   Bouchaud的对冲基金Capital Fund Management通过分析其自营交易数据,对关于管理交易冲击的模式以及对冲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如何拆分订单以获得最优价格提供了新的见解。他说,最近几年最引人注目的发现之一就是关于交易对价格的冲击似乎存在一个相当广泛和科学的定律。

   牛津大学的Doyne Farmer首先将物理学应用于轮盘赌。1970年代后期,他在加利福尼亚与研究生同学,共同建立了一个计算机模型以试图预测轮盘赌中球的运动,而且声称在拉斯维加斯取得一定成功。对冲基金Prediction Company将他在混沌理论的成果适应到金融市场,并证明是相当赚钱的,该基金最终被UBS收购。

   很多人仍然相信金融界并未很好的使用物理学的头脑。统计物理学家Jean-Philippe Bouchaud,在过去的20年里管理着法国最成功的对冲基金。他认为许多物理学家都没有用好,太多的人接受了金融学的正统理念,而非去改变它。“他们没有足够的思考空间来批判这个高斯世界,而是被要求尽快的吸收这一切。金融领域的这种教条式效应在2008年之前是非常非常强的。”

   然而,在这个充满动荡、“闪崩”和高频交易的时代,这些物理学家们是否仍能发现其他人所没发现的东西?

   Emanuel Derman表示,第一代转向金融领域的物理学家从不认为他们的定价模型是完美的。Derman的著作《宽客人生》几乎成了华尔街实习生的必读书籍。2009年,他又与人合作写了《金融模型师宣言》,力劝宽客们签订一种希波克拉底誓言:“我将牢记我并未创造世界,而且世界也不会满足我的方程式;虽然我将大胆使用模型来进行估值,但不会过分相信数量分析...”他说,在金融世界里,人们经常改变行为。而模型只在人们行为模式不变时有效。“不要太把自己的模型当真。你应该用模型去模拟那些你能看到的东西。随后再去逼近那些你无法衡量的东西,希望他们或多或少可以近似。而当世界陷入混乱时,模型就完了,而近似方法也完全没有作用。”

   Didier Sornette在20年前开始研究金融市场的泡沫和崩盘。他认为:“许多模型最大的难点就是人们总是试图开发在各种情况下都能适用的模型,试图在不具有可预测性的领域建立模型,因此他们必将会受到不相关的模式的噪音干扰。这些复杂的系统并不是整体上可预测的,只是在一些领域具有可预测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物理学家 金融市场 物理学 Management Prediction 金融市场 物理学家 正态分布 对冲基金 波士顿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To hedge or to speculate,that ’s a proble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