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hj
2017 31

再谈谈既压价又酬谢 留给黄佶唯有…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5粉丝

泰斗

2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52217 个
通用积分
100.1597
学术水平
1397 点
热心指数
1359 点
信用等级
948 点
经验
212206 点
帖子
27197
精华
3
在线时间
26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18
最后登录
2019-1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再谈谈既压价又酬谢  留给黄佶唯有…

黄佶先生相当高明,发明了既压价又酬谢的计谋来证明他的理论的高明,可以比马克思更高明。那么,我们再简单分析一下这个见解。

买方对卖方的商品当然是肯定想压价到尽可能低的,没有最低,只有更低,买个苹果价钱想至为零还要替其喂上嘴。但是,卖方呢?也不是听任买方拿捏的,在买方的压价之下,卖方会确定一个最低的价钱,低于这个价钱,打死也不卖给买方。这个价钱是由什么因素来决定的呢?由卖方所在行业的竞争性所决定,如果竞争充分,则商品的价格会定在众人成本线上,如果竞争不充分,则价格就在这个成本线以上的某点。这条成本线是买方不得不接受的卖方价格决定因素,低于这个成本价格,卖方是不可能得到卖方的商品的。

那么,买方是不是可以把这个自己不得不接受的卖方成本价格点,看作是买方对卖方的酬谢呢?到底什么是酬谢呢?酬谢是以钱财的方式对别人的感谢,为什么要感谢呢?为什么人们在买卖交易的时候,还有感谢的意思呢?把所付的价与钱看作一种感谢呢?既然买方想感谢卖方,为什么会拚命压价呢?----就象一个人要感谢对方还要拚命要求打折,本来感谢要送上高档烟酒,却只想送1分钱一包的烟1分钱一斤的酒这也叫作感谢。而在拚命压价的时候,买方则把卖方在这个价格下所赚的利润,看作是买方对卖方的酬谢。于是,在黄佶看来,卖方的利润,来源于买方的这种拚命压价之下的感谢。这个论点真是天才的奇葩,一方面既压价到尽可能低,另一方面,又自称卖方的利润来源于买方自己对其的酬谢。分明是买方不得不付出的价格之下所包含的利润,却翻着白眼硬说是酬谢而来。

正确的观点必定是:卖方的均衡利润,来自于卖方商品的众人成本,这个众人成本把商品价格维持在买方必须接受的一定水平上,在这个水平上所包含的利润,则是劳动利润,即劳动耗费所实现的利润。因此,道理完全归在我和马克思一边,而留给黄佶呢?则唯有荒唐而已。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价格决定因素 成本价格 劳动耗费 商品价格 价格决定 成本 打折 高明 买卖 苹果

体现在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的晦涩哲人;哲学经济逍遥谈
沙发
hj58 发表于 2015-5-24 19:15: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根据你自己的理论,看不懂别人理论的人是……。

使用道具

藤椅
fujo11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5-24 19:59:2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们二黄的理论,都够奇葩的。比如说,hj58的,一如上述;再比如说,hhj论证的,“最小就是最大”的道理,我确实理解不了。

使用道具

板凳
hj58 发表于 2015-5-24 22:30: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fujo11 发表于 2015-5-24 19:59
你们二黄的理论,都够奇葩的。比如说,hj58的,一如上述;再比如说,hhj论证的,“最小就是最大”的道理,我 ...
买者当然要压价,但买者支付给卖者超过其成本的价值,不就是支付给卖者的报酬吗?

买者都知道卖者要赚钱。

如果买者不愿意给卖者赚钱(报酬),那就根本不买他的东西了。

抵制日货不就是这样?

使用道具

报纸
hj58 发表于 2015-5-24 22:33: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fujo11 发表于 2015-5-24 19:59
你们二黄的理论,都够奇葩的。比如说,hj58的,一如上述;再比如说,hhj论证的,“最小就是最大”的道理,我 ...
“给报酬就不能压价”,这是似是而非的错觉。

别人救了你一命,就会倾家荡产去感谢他吗?

肯定是根据行情、自己的财力等等适当地给一些酬谢。

使用道具

地板
hj58 发表于 2015-5-24 22:36: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fujo11 发表于 2015-5-24 19:59
你们二黄的理论,都够奇葩的。比如说,hj58的,一如上述;再比如说,hhj论证的,“最小就是最大”的道理,我 ...
更重要的是,尽管买者未必知道、未必承认他们在支付报酬,但作为一个客观事实,他们是在支付报酬。

如果经济学理论只停留在对现象的直白描绘,而不是挖掘出本质,那这个理论毫无意义。

使用道具

7
罗鹏 发表于 2015-5-25 00:22: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j58 发表于 2015-5-24 22:36
更重要的是,尽管买者未必知道、未必承认他们在支付报酬,但作为一个客观事实,他们是在支付报酬。

...
其实根据比较优势原理,这个事情很好理解。
买卖双方一般是双赢,但是还存在着谁赢得多点少点的问题。所以就有了看似矛盾的既酬谢又压价的情形,这是非常自然的事情。
黄焕金就是在矫情,他根本不懂交易是怎么回事,他也就知道那个“等价交换”。

使用道具

8
罗鹏 发表于 2015-5-25 00:49: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交易中,酬谢是双方的。你可以说买者用货币酬谢卖方给予的商品,同样你也可以说卖者用商品酬谢买方给予的货币,交易时互相酬谢的,也就是互助互利。
压价只是从买方说的,但是,还有卖方的抬价现象。
其实只要从对买卖两方讨价还价过程就可以看出:压价和抬价是从一个价值域中寻找双方都能接受的成交价所必须要做的事情。
合理模拟一个地摊服装交易:买方问,这条牛仔裤多少钱?摊主说,150。买方说,太贵了,便宜点儿。摊主说,那你说该多少钱?买方说,也就30吧。摊主说,你也忒黑了,你要真想买,100拿走。买方说,不成,还是太贵,给你50我拿走。摊主说,这我亏了,不行,给你80,不能再降了。买方说,给你60行不?摊主说,顶多再给你降5块,最低了,今天我赔本赚吆喝了。买方说,我也最多给你涨5块,65,不卖我走人。(做出转身离开的姿势)摊主探口气,说,兄弟我服了你了,到现在还没开张,我讨个吉利,70,如何?买方说,你早这么痛快多好啊。(双方交易成功)

使用道具

9
hj58 发表于 2015-5-25 06:46: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罗鹏 发表于 2015-5-25 00:22
其实根据比较优势原理,这个事情很好理解。
买卖双方一般是双赢,但是还存在着谁赢得多点少点的问题。所 ...
“买卖双方一般是双赢,但是还存在着谁赢得多点少点的问题。所以就有了看似矛盾的既酬谢又压价的情形,这是非常自然的事情。”


正解。

使用道具

10
hhj 发表于 2015-5-25 09:13: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罗鹏 发表于 2015-5-25 00:49
交易中,酬谢是双方的。你可以说买者用货币酬谢卖方给予的商品,同样你也可以说卖者用商品酬谢买方给予的货 ...
货币交易就等于酬谢与互相酬谢吗?
由于买方压价的行为,所以唯有在买方不得不接受的价格下卖方所存在的利润,从而不存在卖方的利润是买方酬谢的结果,只有卖方的利润是从卖方的劳动及对劳动耗费的补偿的结果。
因此,既然买方压价,那么就不存在卖方利润由买方酬谢的结果,如果买方不压价,那我还是相信卖方的一部分利润来自于买方的酬谢(所谓酬谢部分就是他愿意出高于正常价格购买卖方的商品)。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