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爱上行
3195 0

[EXCEL专版] Excel 之关于主次坐标轴的秘密 [推广有奖]

  • 5关注
  • 2粉丝

本科生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24 个
通用积分
271.6251
学术水平
14 点
热心指数
17 点
信用等级
15 点
经验
3794 点
帖子
91
精华
0
在线时间
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5
最后登录
2021-1-5

爱上行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5-5-27 22:49:5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紧接着上期的讲述,上期我们略微的讲到了Excel散点图来做函数图像,虽然办法笨了点,但是不失为一种简单粗暴的办法。
我在最后由于篇幅有限,没有对于如何将两个图像合为一个做出过多的解释,本期将会着重来教大家这个东西。我们先引入问题,
一是:在一张SHEET表里如何将两个同类型的表图合成一张表图?
二是:如何将两张SHEET表图合成一张表图?
三是:合并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首先,先给大家说一下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的区别。数据分析在于对数据进行描述行和预测性分析,实现由已知得到未知,数据可视化,字面的意思就是将数据结果展示出来,具体来说就是用各种图表了将数据分析的结果展示出来。
所以这篇的内容其实就是数据可视化的一部分了——如何做出更加好的图表来展示。
这个图形的就是合并后出来的,背景是总体数据分布图,前面的是针对性的分布图。
我们回到我们之前说到的那个心形图形是如何将两个三地图放到一起的,其实这里略微简单,直接复制粘贴就能放到一起,但是有点一定要注意:横坐标一定要一致。我接下来主讲上面的那个,对于心形散点图两个合并成一个,不需要注意到主次坐标轴,不是很有难度,试试就出来了。我们现在有两个条形图,横坐标不一样,纵坐标有些不同,如下图:第一步:将两个条形图的横纵坐标调为一致,这个鼠标放在图形的纵坐标上,左键点击一下再点击右键,找到“设置坐标格式”,点击进入,如果横坐标是自动生成的,修改刻度,如果不是,就在数据表里进行统一,纵坐标的刻度同样操作,叨叨的结果是两个图形的横纵坐标刻度完全一致。第二步:将要做背景的图表选中复制一下(Ctrl+C),指着另外一张图表左键点击一下,再粘贴下来,会出现如下图所示:   
第三步:左键选中“柱子”再右键,选择“设置数据系列格式”在“系列选项”中,将要做背景的图表放在主坐标轴上,另外一个放在次坐标轴上。
  第四步:进入“系列选项”,调整间隔和分类间距,选择重叠型和间隔适中即可,这样一幅崭新的图表就做好了,有没有觉得Excel功能很强大,我们了解的太少呢。Excel功能很强大,我们了解的太少呢。 2015-05-27_225224.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EXCEL xcel exce cel 坐标轴 坐标轴 Excel 秘密

2015-05-27_222130.jpg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