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oubleshuang
1288 0

[讨论与交流] 培训课程评述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0 点
帖子
6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3-27
最后登录
2015-12-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培训课程计划评述

通过阅读这份服装公司员工培训课程计划书,并将其中涉及到的内容与有效的培训课程计划应具备的特征进行对照,我得到以下结论:

1、学习目标

本课程将要实现的目标就是“让职员在了解大众化的职业着装方式后,进一步学习突出个性化的着装方式;从化妆、色彩搭配、着装款式、个人仪态方面入手,塑得体的职业形象;通过学习,使自己举手投足更具魅力,并结合优雅得体的举止,在社交场合中树立自己独有的个性化形象。”但是并未说明要采用什么标准来衡量最后学习的效果。

2、目标学员

主要的受训对象是公司店铺职员,但是没有对目标学员所应具备的具体特征进行说明。

3、培训教师和学员的资格条件

培训教师的资格在第八点说明了,即“悦扬——GEC授权讲师,悦扬女士师从于"中国色彩第一人"于西蔓女士,研习色彩形象美仪设计,是于西蔓女士的得意门生。具有美仪课程培训导师资格,对个人形象设计颇有造诣。”但是对于学员的资格以及为了取得更好的培训效果,学员应事先做哪些准备,这两点都没有涉及。

4、时间分配

在时间分配上没有具体到课程的每个单元,只有总的培训时间:2005年5月——6月(每周一及周三晚上上课),没有详细说明那个课程单元需要上几天,时间与课程没有很强的对应性。

5、课程纲要

课程中每个单元的具体内容是明确的,分成三个大部分,每个大部分下又有各个小类,内容编排的前后顺序我认为还是合理的,因为三个部分遵循着从外在形象到内在修养的这样一个培训过程,还是符合人们的学习规律和习惯的。

6、活动安排

我认为这部分是缺乏的,因为整个培训课程计划没有提及教师与学员所扮演的角色是怎样的,教师和学员是指导与被指导的关系还是其他的关系等等。

7、辅助材料

这方面没有涉及,一些电子器材或者授课时的资料等等都没有说明,但我个人认为在进行角色扮演或其他的培训方式是要使用到辅助材料的。

8、培训环境

由于培训的地点是公司会议室,所以我认为座位安排和场地布置,可以视培训的形式而定,如果是讲授就不需要太多的布置,而角色扮演的话就需要一些布置,以便学员更快地进入情境。

9、前期准备

缺少前期准备,没有学员的课前布置,如了解个人形象的重要性,了解培训师相关背景等,这有助于快速进入学习状态,也没有说明培训教师要做哪些准备。

10、具体培训内容

方案中的每门课程各个单元的培训内容已经清楚地列出来了,在这方面还是比较完善。

11、效果评估

本次效果评估的方式就是第十点,举办展示晚会,评价学员的个人形象和自信、气质及其他一些心理素质方面的考核。

12、培训成果应用

方案中没有提到要采取何种措施来保证培训成果在工作中的应用,我认为可以创造一种培训成果转化的氛围,如通过企业文化引导员工朝着企业既定的目标前进,或者通过目标设置和激励的形式,增强学员的转化动机,使培训成果更好地应用到日常工作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培训课程 个人形象 辅助材料 前期准备 角色扮演 计划评述作业 人力1241 学号30 doubleshua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