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王东镇
8785 0

[学术哲学] 3547.《探索集——科技篇》是我自然科学认识的发展篇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5996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626 点
帖子
3696
精华
0
在线时间
60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3-29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王东镇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5-30 02:10: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3547.《探索集——科技篇》是我自然科学认识的发展篇

2015.5.30

最近我在搜狐论坛星空杂谈栏目发表《探索集——科技篇》连载,顺便将其中的某些文章单独发表,一是扩大宣传,二是增加发帖数量,尽快实现升级目标。

其实《探索集——科技篇》我曾经在该论坛的大话IT栏目发表过一次,不知什么原因被整个删除了,所以再次发表,并采用百篇连载的方式方便阅读。

再次发表《探索集——科技篇》让我有机会重读自己写过的文章,看到了开始的幼稚和逐渐成熟的发展过程。确实,开始的文章现在看来有一些可以列为胡说八道,如果不继续读下去就看不到后面闪光的地方,而后面闪光的地方就是从开始的胡说八道发展而来。

人的认识是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的发展过程,爱因斯坦也不例外。牛顿的万有引力至今被奉为神明,已经被我抛弃,因为万有引力本质上是错误的,没有考虑同电相聚作用力的选择性,核力、电磁作用力吸引力排斥力的对立统一,离心力的存在对吸引力的相反作用,所以不具有普遍意义,计算公式存在明显问题。而只有抛弃万有引力,才能实现基本物理作用力在共同物质基础上的统一。

抛弃万有引力并不是抹煞万有引力曾经的光辉和至今发挥的科普作用,而是用吸引力、排斥力更科学的认识完善我们对基本物理作用力的了解,揭示更为复杂的物理现象。

我是从社会科学的研究转向自然科学的,存在自然科学方面基础薄弱的问题,也有哲学功底深厚的优势,不迷信任何权威和“定论”,也不怕丢人现眼。有志者事竟成,在自然科学方面居然发表了一千多篇文章,约占《探索集》三分之一的篇幅,其中有许多开创性认识,可以改变人们的现有观念,对自然科学的发展具有难以估量的作用。

我一生的研究涵盖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历史和文学,均有杰出贡献。《探索集——科技篇》记载了我自然科学方面的成就,也记载了许多认识形成和完善的过程。当我功成名就时,不要把《探索集——科技篇》中尚不成熟的认识当成教条,是我最大的愿望。

我没有观察和实验的条件,《探索集——科技篇》不过是理论思考的成果,必然存在许多不足,欢迎批评指正。

《探索集——科技篇》七百篇以后相对成熟,也越来越精彩。可没有以前的七百篇,就没有之后的六百篇——这就是学术发展的辩证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自然科学 探索集 有志者事竟成 万有引力 胡说八道 自然科学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