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罗远承
1094 0

[股票] 读懂中国股市 | 在股市中与泡沫共舞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副教授

7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827 个
通用积分
2.0992
学术水平
95 点
热心指数
109 点
信用等级
66 点
经验
16765 点
帖子
4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5-25
最后登录
2020-3-26

罗远承 发表于 2015-6-1 16:02:4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董少鹏先生新出版的《读懂中国股市》我让民生证券研究院的同志买了一批,让我们的从业人员学习一下。我在来新书发布会的路上想,现在股票市场这么火爆的情况下,还有人有时间写书,确实是挺有情怀的。我之前写过一个段子,有好多人总问我股票,因为我知道很多股票。可我回答,别问股票了,除了股市我们还有诗和远方。少鹏就属于这一类,除了股市赚钱之外,他还想普及一下让大家一块挣钱。另外在法兰克福书展上,如果成功的让外国人也跟我们一起赚钱也是挺好的,这是想表达的第一层意思,就是祝贺。祝贺有情怀的大作家。

第二个方面简要谈一谈我们对股票市场的基本看法,少鹏有很多分析,他从个人的经济研究上做了很多分析。

我们怎么看待现在这个市场,应该是这么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大家对未来中国改革和转型还是有信心,我想这是这轮市场最重要的分析基础或者经济因素。

二是我们处于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之下,从货币环境来说,相对比较宽松,不只是欧洲、美国和日本,中国有可能也会走上这样一条路,我一直不太建议或者不太同意,一定把宽松这个词变成一个贬义词,该松就松该紧就紧,这应该是一个中性的词,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的货币环境。

三是从金融机构来讲,实体经济我们讲经济新常态过程中会有冰火两重天的局面,传统企业很低迷,新兴产业很火爆,很多资源进入了股票市场。

第四个原因还是来自于我们到现在的发展阶段,整个居民要对资产重新配置,应该说总的趋势还是降低不动产的比例,提高金融资产在整个资产当中的比重。一般人基本上不动产和金融资产是八二现象,我们也许到不了美国的二八现象。但是我想,如果假以时日,我们居民资产配置不动产和金融资产应该是五五开的。从金融资产角度讲,我相信大家即便没买过股票,也买过理财的。大家买理财产品,也是金融资产。2014年中期,股票市场开始启动的时候,这个市场逐渐有的多种因素出现了正反馈,出现了赚钱效应,在金融资产配置上,大家也越来越多的把很多理财的资金,把很多闲置的资金包括自己卖房子的存量资金投入到股票市场。这个配置的过程我们认为还没有结束,所以什么时候结束会有几个信号,大家可以看到,我们顺便做个广告,看到我们的机构发的报告,我今天就不详细介绍了,这是我讲的第二个大的方面。

第三个方面,在这一轮市场当中我们怎么办。现在讲泡沫的也很多,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维度得出不同的结论很正常。泡沫过程中有三种选择:第一种就是坐看风云变化,闲庭信步,跟我没关系。这个很好,过一种可控的淡定的生活。第二种就是勇敢的与泡沫共舞,也是非常专业的,正好你也看了少鹏兄的书,所以在泡沫破灭潮水退去之前,非常潇洒的出来了,实现了财务富有。大家都想成为这一类人。第三种就是我想可能超过90%的人,应该是第三类,勇敢的冲了进去,最后可能没及时出来。以往的经历是这样的。希望大家都成为第二类,不要成为第三类。

实际上最后还有一类,像我们这一类机构,看大家进进出出,然后我在沙滩上摆摊等着大家,等潮水退去把内裤卖给大家,他们说你其实应该卖面具。我们觉得少鹏兄这本书主要谈的是股票市场,里面讲得非常详细,也涉及到我们的基本结论是什么。

这一轮行情大家叫赌博也好,经济新常态也好,转型升级也好,最大的机会在二级市场也有,最大的机会时间最长的是伴随转型升级,伴随改革,整个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转化过程中。在一级市场上出现的巨大的机会可能确确实实是千载难逢的。大家都还认为自己是股民,包括沈竹老师说我们是股民。以后不能再叫股民了,我们是多家上市公司的股东,很多人好多年都是套牢在多家上市公司里头的,但是我相信在未来一级市场里头,会有很多人成为多家上市公司的股东,这个时候需要你去发现好的公司,认清我们产业发展的趋势,认清我们经济新常态的背景,在这个大的背景之下,抓住产业发展的机会,抓住互联网+,抓住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培育和孵化一大批这样的在未来资本市场上可能崭露头角的公司。当然他上市或者是股改的时候,很荣幸成为他的股东,可能获利比二级市场丰厚。对中国股市多有信心,就对这个机会有多大的信心,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谢谢大家!

(本文根据管清友院长在人民出版社《读懂中国股市》新书发布会上的演讲整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股市 国股市 经济新常态 冰火两重天 证券研究院 中国股市 法兰克福 民生证券 股票市场 经济研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