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自由人NO.1
1172 0

数字变为图像,数据可视化要你好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1712 点
帖子
150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3-11
最后登录
2015-7-13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科学计算手段的进步,超级计算中心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模拟数据;另一方面以Facebook, QQ等为代表的社交网络的兴起,以及Twitte、微博等社会媒体的迅速崛起,每天都会产生TB/PB级别的数据。但是拥有大量的数据并不等于获得相应数据的价值。只有能够有效理解数据,才能真正利用好大数据。

复杂数据,例如微博的用户关系、庞杂的事件发展对发展相应的分析工具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而近来,可视化和可视分析越来越得到重视。和其他分析手段不同,可视化利用人类视觉认知的高通量特点,通过图形的形式表现信息的内在规律及其传递、表达的过程,是人们理解复杂现象,诠释复杂数据的重要手段和途径。数据可视化,让海量数据完美呈现。

可视化和可视分析技术也越来越广泛地被应用到科学、工程、商业和日常生活中。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通过交互可视界面来进行分析、推理和决策;从海量、动态、不确定甚至相互冲突的数据中整合信息,获取对复杂情景的更深层的理解;可供人们检验已有预测,探索未知信息;同时提供快速、可检验、易理解的评估和更有效地交流手段。

人们需要借助数据可视化工具来实现大数据的可视化呈现。这些工具的关键用例是快速的发现而非创造标准的报告。这意味着所需的数据在本质上是暂时性的——需要支持一种假设,然后丢弃。这导致了实现高性能的领先方案是创建特定的数据集,例如,通过引导图减少工作量,以及捕捉可视化工具中的内存。

可视化工具的一个关键性的好处是,他们改变了项目交付的方法。因为他们允许通过原型快速实现价值可视化,他们能够在被纳入一个工业化的平台之前,在低成本点证明价值。作为这一进程的一部分,可视化工具提供了一个共同的语言,通过它,企业的IT部门和业务部门可以进行沟通。这就创造了一个对于需求的清晰的认识,有助于设置什么能够被交付的期望。

可视化工具更能够记录关键信息,将晦涩的数字变成图形、表格等方式使用电子形式展现,这降低了成本,反而还提高了效率。随着科技的进步,如今可视化效果不仅仅直观,并且还越来越“好看”。如下图是苏州政府使用大数据魔镜进行数据分析及可视化呈现。公关数据如何实时展示?如何根据数据变化再做下一步调整?相关部门直接使用魔镜进行了可视化图形表现。同时还能实时监控数据变化。

2015-06-17_093730.png

2015-06-17_093821.png

虽然能够实现数据的快速可视化有很多好处,我们也看到创建Excel电子表格或者Access数据库进行数据库访问所存在的一些老的内在危险问题。新型数据工具正在崛起。并且,支持大数据可视化必须采用一个强大的数据管理方法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大数据魔镜 首款免费的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工具 www.moojnn.com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可视化 可视化 FACEBOOK 大数据可视化 access Facebook 计算中心 日常生活 视觉认知 动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