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blhy
1481 0

一份优质的留学ps应该具备的内容有哪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大专生

6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49 点
帖子
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3
最后登录
2015-7-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份优质的留学PS都要有哪些呢?有很多不同的说法,也各有各的道理。我的理解很简单:一篇好的留学ps应该是能够给读者带来好的阅读体验的留学PS。这个定义其实就是突出了体验这个词。而这么强调体验是有理由的。
  原因很简单:当录取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要阅读成千上万的美国留学ps的时候,他们是不可能记得住你PS的具体内容,但在阅读时的感受,却容易记得更牢。所以,对于申请者而言,当你想方设法写好一篇留学PS的时候,你实际上就在做一项“Impression management”(印象管理 ) 的工作。
  美国留学ps应该写什么样的内容?对于这个问题,我的答案很简单:能给读者留下良好阅读体验的内容。那什么样的内容能给读者留下良好的阅读体验?
  对于一个成天被大量内容雷同的美国留学PS折磨的美国大学招生官员而言,没有什么比阅读到一篇充满新鲜信息的文章更有意思的了。对于西方人而言,大凡是和中国传统相关的、中国风土人情相关的、中国历史相关的、中国文化相关的东西,都构成对他们的新鲜感。当然,如果他们阅读了大量的相关文章,那么这个新鲜感会大打折扣。
  有思想和深度。阅读的过程本质上就是作者通过文字和读者交流思想和情感的过程。一篇有思想有深度的文章能够让读者对作者的思想和情绪产生共鸣,引发联想,并进而产生对作者的好感。
  人文说起人文两个字,可能很多读者会觉得比较高深。其实这是一个非常朴实的词汇。凡是能触及人类本性和心灵层面的,我们都可以归之为人文。例如亲情、友谊、爱情、责任、荣誉、责任、同情等。原因也很简单:再严密的逻辑推理,再高深的科技,只能Prove (证明),但人文的东西能够Move (感动)我们。
  一旦在内容这个大方向上确定后,我们再考虑美国留学ps怎么写的问题。基本的出发点还是一样:要让读者以良好的阅读体验。基于此,我们首先想到就是语言问题。优秀的语言表现,我认为首先要强调的就是易读。很多中国学生喜欢用一些生僻的 GRE 词汇来显示自己的词汇水平,往往是适得其反。请稍体谅一下招生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吧,他们一天要读几十篇文章。多用简单易懂的词汇,多用短句,少用从句,少用长句,少用倒装结构,能帮助他们多块好省地完成他们的本质工作。当然,我并不是说写文章就是要平铺直叙,索然无味,适当的画龙点睛式的语句是必要的,关键是掌握好度。很多时候,生动的,富有表现力的语言,往往是最简单的。
  要强调的是写作的逻辑性、条理性和流畅性。英语的写作中,逻辑性是非常重要的。逻辑不清,小至句子的语态和时态掌握不对,大到句子承接、篇章结构都会有问题。而偏偏中国学生从小接受的逻辑教育不够,说话往往前言不搭后语。这样的文章,肯定是要被筛掉的。条理性,我想不用多解释。关于流畅性的问题,需要多说几句。这里的流畅性,不仅仅指逻辑严密,条理清晰,简明易懂,还包含了节奏美感的意思。多看看美国的电影和纽约时报,大家就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了。其实这个道理也很简单:逻辑严密,条理清晰的平铺直叙,我们只能把它比作直板的线条,把它和婀娜的曲线相比,便高下立现。同样的道理适用于我们赏读 ESSAY 。
  还要强调一个“ 画面化 ”的原则。我们写
美国留学文书的终极目的是让读者在阅读过程中产生良好的阅读体验,并且尽可能长地保留这种体验。画面式、场景式的描写将有助于更加直观地传递作者的情绪、思想和形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Management Managemen Manage Prove Essay management 中国历史 美国大学 中国文化 美国留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