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爱上星期八
1721 1

[讨论与交流] 人力资源管理新纪元:eHR+APP无孔不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6-28
最后登录
2015-6-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们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进入了eHR时代。所谓eHR,是指人力资源管理电子信息化,这已经不是一个新名称,通俗地说,就是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或自动化。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很多电商按赖不住了,说好与时俱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怎么能止步不前?据悉,很多企业在做人力资源转型,我一开始认为,eHR信息自动化是明显该普及的,不值一提,还有很多企业打着转型的口号,大肆宣扬工作。还有多少企业在守旧,就有多少企业被淘汰,伪与时俱进逃不过现实的考验。还处在eHR层面的企业要注意了,没有进入eHR的企业更应该注意,看完这篇文章一定要回去告诉你们的老板:人力资源管理进入新纪元:eHR+APP让你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无孔不入,提升每一个员工工作效率,管理更加规范科学。

以前写的关于人力资源文章“人力资源新知:伯乐是怎样炼成的”、“弱势后勤hr如何走向战略”和“企业文化建设为何重要?得人心者得天下”如果说是技能技巧和思想上的,今天我在送你一把人力资源管理工具:eHR+APP,让你灵魂与肉体结合。

一、   首选说说eHR的优势

1.   自动智能取代了人工操作

eHR可以通过集中式的信息库、自动处理信息、员工自助服务、外部协助以及服务共享等信息化手段,使人力资源管理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改进员工服务模式的效果。

2.   无纸化办公

通过电脑处理员工信息、入离职办理、升降职签批、工资绩效系统自动处理、打卡请假申请等等,无需纸张,无需辨别各种字体,一键操作。

3.   畅通信息传递

eHR通过网络使管理的触角快速地延伸到了每一位员工的身边,让你们的签字、审批更加神速。还可以迅速、有效的收集各种信息,加强内部的信息沟通、反馈。内部信息沟通,不依赖其他软件,保障安全。

4.   降低管理成本

设备和办公品以及人工都有较大的降低。无纸化办公后,扫描仪、打印机等办公品使用次数降低,寿命拉长,以及节约部分人工成本。

5.   技术促进变革

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中,人力资源工作往往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在日常事务上,被繁琐的日常工作所束缚,无暇顾及更为重要的战略性工作。eHR解放了人力资源的“双手和大脑”,日常事务上的工作可以由电子化系统完成, HR们真正的工作重心可以放在服务员工、支持公司管理层的战略,真正的把人力资源管理做成一种资源,一种管理。

6.   员工自助服务

员工可以根据自己想了解或想办理的事情,登录系统自己申请完成。如查询社保购买情况、工资、绩效考核结果等,或者办理离职申请,参与会议,视频培训学习等。

二、   其次说说APP的优势

1.   普及度广

你们公司有多少人用自能手机,你的信息传递就有多广。只要让员工下载手机APP后,用工号注册一个实名制的员工账号,便可以实现同步eHR相同功能,对!以上功能全都有。

2.   提醒跟踪性强

电脑需要开机后,打开系统才知道需要处理的事项,而且有的系统还没提醒功能,只能打开去查找。你的手机可以24小时开机,有处理事项可以像微信一样有提示,你还会落下工作吗?

3.   反应速度快

对点信息传递,只要收到信息(提示),便可以掏出手机进行工作,如果没反馈,事情很急的情况下你还可以致电请求手机登陆处理。只要手机有网,就可以进行办公。早上起来,或在高尔夫球场只要一个手机,或有灵感瞬间,随时给全公司安排工作。

4.   APP招聘

手机APP招聘,利用高效的反应速度,随时随地投递简历,随时随地筛选中意人才,可以马上进行视频沟通,这是APP,不是电脑,不需要开机。

5.   APP培训

现场集中培训很难实施的情况下,视频会议诞生了,效果和灵活性远远不够,手机APP能够随时进行会议、培训。你还可以通过手机摄像头看清每一个人是否认真听讲,通过课件演示,可以进行随时随地互动沟通。一个手机有屏幕,有话筒,有听筒,还有摄像头,对有些行业来说是方便至极的事情。

6.   便捷性无可挑剔

不论你是周末,还是外出手机APP办公的方便不用质疑,有些时候我们只需要签一个字,还要找网络,打开电脑,登陆系统,处理,关机,没有笔记本反而不能办理,一下子耽搁至少几分钟时间,要是你正在走路呢?或者和家人团聚呢?影响自己和家人心情。手机办公可不一样,接地气、实用。

三、   最后说说eHR+APP的优势

1.   增强执行力

传统的信息传递,不论是文件、简讯、口头还是电话,都是单方向的,意思传达不详细,接受时间、理解都受到影响,并且不能有效反馈。eHR+APP可以图文声并茂,并且是一对多的有效信息传递方式,如是声音信息,不执行就要受到处罚,每个人都一样的,不会存在误差,大家都收到信息并回复,都认可且在执行,一个人不做他就不好意思交差,有疑问可以马上提出,而且远在千里之外的人收到后就可以及时执行,执行力自然就提升。

2.   提高工作效率

单独eHR提升的工作效率,在加上APP提升的工作效率,把两个放一块,几乎就是“即时通”。没有信息传达不到位的,没有太多复杂的流程,没有不好操作的设备,24小时待机。我离不开手机了,说以我24小时都在工作,在玩手机时就工作了,你呢?

3.   管理更科学

系统的流程设定好,到了时间提醒你该做的工作,科学高效的分析数据,减少人工失误。举一个智能处理信息逻辑案例:

通过其他渠道关注公司,通过电脑或者手机递投简历,系统自动筛选硬性条件符合的,合格的进行打分,自动通知招聘专员,招聘专员可以打开手机APP或者电脑eHR进行查阅,可以统一发面试函,也可以针对个别人才发出即时视频面试进行沟通。面试通过,简历自动进入员工档案库,开始自动建档,不合格进入各级人才库备用。合格者网上或者手机填写个人资料,建立员工账号,进入试用期,每个月将自动发出试用期工作总结流程单,个人提交后,自动转接下一签批人(电脑(手机)有提示),直至反回人力资源部,转正流程发起层序也一样。系统将记录每一个员工的详细培训情况(包括自主eHR上学习的视频课程等)、奖惩情况、年度考核、业绩情况、参与活动情况、升降职、才艺等。在进行员工处理,如升值、离职等情况,系统自动弹出相关信息,帮组我们判断提供依据。员工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自行查阅薪资、社保、公司制度等,自行办理在线学习、转正申请、竞品申请、活动报名、参加培训、离职申请等。如:员工离职,员工用手机或电脑登陆,发出离职申请,各级签批(员工发起,申请直接到主管处,主管处电脑(手机)有提示,主管签批后自动到部门主管处电脑(手机)有提示,自动逐层签批),系统自动计算:薪酬、借款、培训服务期限等,最后人力资源部发起离职手续,注销公司管理系统账号。

电脑手机互动,让两者的优势结合起来,不管是信息处理上,还是便捷工作上,都是无可挑剔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我们的工作增加便利。

我这里就不想说那些只能当着数据库的eHR系统,没有任何效率和实用性,希望在移动互联网不要发展成这样。eHR+APP模式不仅限于人力资源管理,对业务和财务等都是方便、高效的。如果一个公司研发一套PC+APP系统,大集成信息处理,未来的整个天下就他的了。

还处在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的企业,停留在eHR层面的企业,你们赞同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双网结合办公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力资源管理 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 eHR App 人力资源

交流QQ576680972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