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cxff
649 0

[股票] 分析:中国央行降息安抚市场 [推广有奖]

  • 6关注
  • 48粉丝

院士

78%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一缘斋

威望
1
论坛币
8075 个
通用积分
41.0102
学术水平
239 点
热心指数
335 点
信用等级
240 点
经验
184623 点
帖子
1826
精华
1
在线时间
26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12
最后登录
2024-1-2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过山车般的股市将再度受到密切关注,因为中国央行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将基准利率降至历史新低,此举被分析师们解读为试图缓和上周的市场大跌。
上证综指(Shanghai Composite)上周五下挫7.4%,抹去该指数成份股公司共计几千亿美元的市值。与6月12日达到的高点相比,上证综指已下跌18.8%,但今年迄今仍上涨近30%。
中国人民银行(PBoC)上周六似乎是在对此采取对策,下调一年期贷款利率25个基点,至4.85%(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的第四次降息),同时针对某些银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
“在中国,降息或降准的意义在于发出信号,”麦格理(Macquarie)中国经济研究主管胡伟俊(Larry Hu)表示。“这个信号主要是提振信心。中国央行削减利率或存款准备金率,说明中国处于宽松周期,这是非常重要的。它会给股市注入大量信心。”
中国股市被广泛视为受到政策推动,政策的重要性至少不逊于公司的基本面。人们现在的印象是,最新降息举措是对上周五股市回落的仓促回应。这种看法有可能削弱之前官方声明的可信度;那些声明称,ZF应当着眼于结构性改革,避免试图影响市场。
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利率同样下调25个基点,至2%。
“这是他们降息降准的最佳时机,”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首席亚洲经济学家沈建光表示。“如果他们不采取行动,周一就会出现真正的恐慌。”
上周五在上海股市,逾三分之二股票跌停,即触及10%的单日跌幅上限。一些最大的个股市值蒸发数十亿美元,其中中国人寿(China Life Insurance)下跌7.5%,同时以科技股为主的深圳股市下跌7.9%。沈建光补充说,中国的实际利率仍然很高,投资继续下降,但央行此前由于股市泡沫而不能采取行动。
“此次降息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必要步骤,”瑞银(UBS)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实际贷款利率仍显著高于一年前水平。偏高的实际利率(加上)存在通缩压力的疲弱经济意味着,实体经济——无论是企业还是地方ZF——背负着沉重的偿债负担。”
瑞穗的沈建光表示,他预计ZF还将继续收紧股市的融资交易规定;此类操作帮助推动了近期股市涨势。一周前,监管机构采取新措施遏制保证金贷款的增长;一些人表示,这些融资加剧了上周的市场波动。
北京方面已为2015年设定7%左右的增长目标,这将是自1990年以来最慢的全年增速。不过,政策制定者希望避免突然的放缓,以免造成失业激增,同时引发一波违约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央行降息 中国央行 Securities Macquarie composite 央行降息 中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