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106 0

[学科前沿] 简单型投资企业的集团管控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2粉丝

教授

8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81 个
通用积分
0.0007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0571 点
帖子
85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5
最后登录
2017-12-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咱们这个企业推向上市,今年市场特别好,主要是我们现在管理团队搭起来的班子,搭起来以后,业务马上,现在很多,这是我们李总,孙总。

白:已经尝到新三板的甜头了。

问:主要市场好。

白:中央都没想到,这事实上是中央不太乐意的,还没做好准备。匀速释放的一个资本市场对宏观管理ZF来讲效果最佳,所以最近上面有点往下压的意思,也是这么来的。

问:李总先说说,咱们系统的。

问:少说两句,白总也很辛苦,昨天晚上也看了咱们公司,对整个集团管控,包括咨询等等这些很专业,做了很多年,像您有很丰富的经验,实际上我们公司就是一个简单的投资公司,非常简单,有点类金融,有点资金,那么今年我们也是,从去年开始,实际上我们就开始筹划一些投资线,比如我们现在有几条线,一个是所谓农业线,通过农业全产业链的运作,来控制整个的利润,来实现我们整个的普惠民生这种概念,最终我们可能会落在土地的流转上,让它来作为最终我们一个风险控制的载体。第二个就是关于互联网金融这块,现在还是最火的,今后我们可能在线上平台来做互联网金融,这个事业来讲,透明度,包括整个的诚信度,大大提高,那么对于整个ZF监管来讲也是有利的,所以从这点来讲,因为现在整个也是把民间的资金吸进来之后,我们可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可以放大,不那么做的话,现在居民的存款数量还是这么大,那么实际上不能投入到市场中去,整个有用的货币不能投入进去是种浪费,同时还会产生很大的利息压力,这是第二项。第三项就是我们的投行业务,目前我们也在借鉴一些渠道,新三板也是一个路子,作为战略投资者,我们也捆绑在一起,跟证券公司的投行部去做一些事情,包括做一些基金,那么也会有短期的融资行为,这是我们第三条路。最后一个就是我们做一些流水的项目,比如娱乐等等,会所等等,整个我们天恒泰公司涉及的四条投资线。当然涉及四个投资线以后,我们面临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我们可能会参股控股一批企业,包括前端的,中端的,后端的,所谓前端的就是咨询类的,跟您的公司很相象的,那么会成立一些事务所等等的,我们去控股。中间点,我们可以去参股或控股一些实业公司,比如我们现在已经做的跟北大荒的合作,在农业方面的,未来还跟新疆农垦去合作。当然后端,我们还有服务公司,比如一些人力的公司等等,甚至猎头公司,我们还有这些公司,如果我们形成全产业链之后,这些点是非常多的,涉及到很大的问题,集团管控,我们怎么去管理这些企业,这是我们现在面临的一个很大的问题,所以今天请您过来,也是想听听您的,首先一点来讲,咱们从大的格局来讲,您是非常高的专家了,就是您对现在,目前这种民营企业,那么这种长线投资,分成几个领域,或者事业部,那么我们的管控,现在在整个全世界也好,或者是在中国也好,有没有什么先进的理念和方法,第二个也是希望您能够给我们推荐一些相应的人才,或者给我们以后更好的一种辅佐我们的班子,实现我们管控的目标。第三个当然涉及到具体项目细节上,采取何种方式可以降低我们的风险,真正达到我们的流程体系,或者我们拿数据管理人,而不是单纯的拿人格魅力,或者我们喊两嗓子,用人去管理人,要科学化的做管控,这是今天我们请您来的一个目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集团管控 互联网金融 战略投资者 有意义的事 全产业链 集团管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