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荷叶非花
1350 3

[世界经济热点] 崇洋媚外 [推广有奖]

  • 25关注
  • 5粉丝

讲师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62 个
通用积分
0.0545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651 点
帖子
3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40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4
最后登录
2017-7-13

荷叶非花 发表于 2015-6-30 14:33: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造纸、印刷、火药等中国人引以为豪的古代发明创造,无不载入人类科技史册。然而,时代在前进,诸多科学技术发明渐已失去影响力,当今中国科学技术后继不足,长年滞后于世界平均水平。中国的科学发展前路漫漫,着实令人担忧。
  为此,国家应该给留洋归来的专家们提供更广阔的空间,让他们大胆地将西方优秀科学文化的精髓注入中国大地,让广大的学生群体在专家们的带领下,更多地接触前沿的科技文化,从而对科学产生浓厚的兴趣,更多地投入到科学的学习和研究之中。同时,鼓励留洋归来的专家们推广新的科研理念,把对西方科学文化与先进理念的深刻认识与国内同行分享,共同为打破陈旧学科理念努力。让专家们内心的热情充分投入到为中国科学体制创新的实践活动中,而不是单纯地把他们当作“外援球星”使用。
  倘若这些得以实现,中国科学文化面貌和科研环境将会焕然一新。如果哪天中国也能像西方先进国家一样,构建出全民参与科学、尊重科学的大环境,老师和学生们对于每天要做的实验都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期待,那么中国就势必成为一个科技强国。相对于庞大的中国人口基数,留洋归来的专家数量只不过是九牛一毛。然而,正如美国社会人类学家玛格丽特·米德所说,“不用怀疑一小群有想法有决心的人可以改变世界,因为历史证明这些人曾做到过”。
  (文章由荷叶非花整理自《心情香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崇洋媚外 社会人类学 科学技术 令人担忧 焕然一新 专家 留学 海归

不要妄想了,这些人里面有一些可能是木马病毒,被人洗了脑,回国当留声机。

使用道具

chonghuihedong 发表于 2015-7-1 09:20
不要妄想了,这些人里面有一些可能是木马病毒,被人洗了脑,回国当留声机。
良莠不齐,鱼目混珠

使用道具

有洁癖的青蛙 发表于 2015-7-9 11:05:5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要的就是洗了脑的,要不出国干嘛,当然,心术要正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