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4 0

[其它] 投资股票其实只是让你的资产升值但并不等同于赚到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硕士生

6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3 个
通用积分
0.010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3103 点
帖子
184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6-8
最后登录
2015-9-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股市可以让所有人同时在账户上赚钱,但不能让所有人把赚的钱拿出来变成现金。
举个简单的例子, 假如在某个时点上,市场里有一万亿的沉淀资金(手里拿着价值一万亿的股票),这时,有一千亿游资进场,买买买,由于资金的推动,股价整体上扬,于是原先那一万亿的沉淀资金都得到了升值,变成了一万五千亿,不仅如此,新进场的一千亿也升值到了一千五百亿。(这是简化的理想状况,不一定完全准确)
OK,大家都赚钱了。但请注意,这些的钱都是帐户上的股票价值,我们还没有把它变卖成现金。
接着,有很多人对这次的收益感到非常满意,想要变现。但这时就出现问题了。如果有一百亿资本想要变现,问题不大,可以拿钱走人。可是如果有一万亿资本想要变现,由于集中抛售,股票会受到致命的打击。大资金出场不像小资金出场,点一下鼠标就可以了。在你卖出大量股票的期间,股价会一路跳水,等到你全部平仓完毕,你发现拿到手的只有五千亿。
你平白无故就亏了一半。
所以,大资金没有办法买在底,卖在顶。中间必然有一个时间差。能够成功变现最终拿到手的只有一部分嗅觉敏锐,在顶部来临之前,提前离场的资金。
参考《股票大作手回忆录》,利弗莫尔每次坐庄赚到钱,难度最大的不在操盘阶段,而在最后的变现阶段。利润能保住80%就已经是极为成功的了。一般人赢变输的概率是相当大的。
现在回过头来看,当初那一百亿变现的资金,他们赚的钱是从哪里来的呢?很简单,就是来自于后来大量资金出逃时亏的那些钱。
类似的逻辑还可以应用在房地产上。不断涌入的新资金可以不断推高房价。我买了一套房,等它涨了一倍卖掉,我当然赚了一倍。但是假如同时有一半的人都想把手里的房子变成钱,这时就会发现谁也赚不到,甚至会亏钱,虽然在没卖之前大家的资产都增值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股票 等同于 股票大作手 股票价值 利弗莫尔 投资股票 回忆录 时间差 价值 收益

如需发表论文请咨询QQ252162912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