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kychan
1270 0

[股票] 『股市智慧』中国股市下挫意外造福铜价 [推广有奖]

区版主

泰斗

6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学管理 • 学人生

每日股市

【KYCHAN文库】

威望
12
论坛币
1173492 个
通用积分
93093.1524
学术水平
15760 点
热心指数
16780 点
信用等级
14408 点
经验
679941 点
帖子
12388
精华
52
在线时间
98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4-2
最后登录
2024-3-26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kychan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5-6-30 21:15: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股市智慧』中国股市下挫意外造福铜价
中国股市行情的突然逆转产生了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受益者:铜。

虽然与中国经济形势息息相关,但铜是昨日唯一价格上涨的主要工业大宗商品。这可能反映了中国对冲基金面对股市节节上升的追加保证金要求,竞相对看跌这种金属的押注进行平仓。

002.jpg


中国许多基金此前押注经济放缓将拖累铜,而随后趋向宽松的货币政策会提振股市,这导致它们在两个市场购入相互对立的头寸。

随着中国股市行情逆转,上海期货交易所(Shanghai Futures Exchange)的铜合约持仓量在过去五天下跌逾13%,至2014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

昨日公布的交易所数据显示,之前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持有最大铜空头头寸的投资基金——上海混沌投资(Shanghai Chaos),已将所持看跌铜的合约从3.38万份减少一半。

这相当于9.3万吨铜——与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旗下智利萨尔迪瓦(Zaldivar)铜矿去年全部产量大致相当。该矿目前正待价而沽,可能以超过15亿美元的价格转手。

上海混沌投资是越来越多在世界各地进行大宗商品、股票和债券交易的中国对冲基金之一。据悉,这些基金是今年1月铜价急剧下降的背后推手;当时每吨铜价曾单日下跌逾400美元。

中国股市的牛市行情(两年期间价格翻番)在6月开始转向。上证综指(Shanghai Composite Index)昨日下跌3.3%,即便中国央行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降低了利率和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自6月12日触及多年高位以来,中国股市累计已下跌逾20%,进入了熊市。

由于相当大一部分股票买卖属于融资交易(即用借来的钱炒股),股市下挫制造了流动性紧张。这可能引发投资者对获利的头寸(比如看跌铜价的押注)进行平仓。

“如果你接到了追加保证金的要求,变现获利的头寸将是有道理的,”工银标准银行(ICBC Standard Bank)分析师利昂•韦斯特盖特(Leon Westgate)表示。“它让你手头有一些资金,获得一些时间,想清楚股市怎么了。”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金属消费国,在全球铜消费量中占比约40%。中国的降息未能重振其他基本金属,市场认为央行的决定是经济疲弱的进一步迹象。

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三个月后交割的镍价下跌580美元,至每吨11870美元,铝价下跌18.50美元,至每吨1689美元,锌价下跌12.50美元,至每吨2015美元。铜价上涨35美元,至每吨5790美元,但仍有人对铜价将继续走高表示怀疑。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孙德生 报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股市 国股市 composite exchange Standard 中国股市 中国经济 追加保证金 Shanghai 上海期货

不管你不喜欢我和不爱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