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kychan
1418 0

[劳动关系管理] 『职场智慧』该不该因职场废话辞职? [推广有奖]

区版主

泰斗

6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学管理 • 学人生

每日股市

【KYCHAN文库】

威望
12
论坛币
1173492 个
通用积分
93093.1524
学术水平
15760 点
热心指数
16780 点
信用等级
14408 点
经验
679941 点
帖子
12388
精华
52
在线时间
98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4-2
最后登录
2024-3-26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kychan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5-6-30 21:43: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职场智慧』该不该因职场废话辞职?
我刚刚收到我的东家(一家金融服务公司)发来的电子邮件,内容是关于公司新的“基于结果的”着装规定:“作为我们成为一家“成功组织”(Winning Organisation)事业的一部分……这意味着我们在上班时间穿着的服装需体现非正式性、开放性和无等级性。为了符合解决方案提供者的身份,工作着装要基于结果。”我还能继续在一个给我发这种白痴废话的地方工作吗?如果能的话,我到底应该穿什么呢?
     
投资总监,男,35岁
---------------------------------------------------------

露西的回答

你的第二个问题——你应该穿什么?——在我看来不值一问,你应该也不会为这个问题费心。

你完全知道自己该穿什么。你有超过10年的职场穿衣实践经验。你可以看到客户和同事们的着装,你知道自己穿什么舒服,所以,没必要再去考虑这件事。

你的第一个问题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这个问题很深刻,触动所有在大型公司工作的人。问题的实质是,一个人是否应该为一家滔滔不绝说废话的公司工作。答案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所有组织都会时不时发表一些废话。废话会让听者郁闷,近乎有辱人格。

然而,是否应该考虑离开取决于四个方面:废话出现的频率;你与它的距离:其他同事对待它的认真程度,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是否必须假装认真对待它。

最常见的那种废话是间歇性出现的,来自远处的某个人(通常在人力资源部门),而且通常被所有人忽略。这种类型的废话不仅易于忍受,几乎还能增进同事间友谊,因为它提供了让你可以和你的同事一起嘲笑的靶子。

在另一个极端,废话呈瀑布状,从首席执行官开始,一路往下流,组织中的每个人都难以幸免。所有人都必须倾听并遵从,拒绝这样做的人则被边缘化。

你的东家真的相信自己的“价值观”吗?它真的试图赋予这些价值观生命吗?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有可能真是如此。听起来好像每个人都被告知,将根据他们对“成功组织”溢美之辞的重视程度来评判他们的表现——其结果是一些聪明人想到了把它应用于着装规范的天才想法。这样的公司很糟,但假如没人期望你有所行动、你可以对此一笑置之的话,你仍可以接着待下去。

让我担心的地方在于,你将这一问题发给我。这表明,你不得不找一个局外人来听你的抱怨。但最糟糕的是,你甚至正在考虑——即便只是出于讽刺——遵守一种愚蠢到要求“基于结果”的着装规定,这让我担心,或许你应该换一个对待职场废话不那么认真的东家了。

译者/陈隆祥

来源: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露西•凯拉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该不该 Organisation Winning 人力资源部 ATION 管理智慧 解决方案 金融服务 开放性 提供者

不管你不喜欢我和不爱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