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民声123
1494 4

主要矛盾、问题与代表大会制(先进管理方式推荐)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4粉丝

学术权威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395 个
通用积分
6.3638
学术水平
474 点
热心指数
502 点
信用等级
379 点
经验
288338 点
帖子
55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3
最后登录
2019-3-18

民声123 发表于 2015-7-1 12:52: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主要矛盾、问题与代表大会制(先进管理方式推荐)

舆论监督一般针对的是一些因某行政不当间接引起的这样那样的问题,这里,面对的问题虽然千头万绪,也是可以通过抓主要矛盾和解决主要问题来逐步解决的。这里的思想方法努力遵循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如认识有错的地方,欢迎赐教。

就一个单位而言,这个主要矛盾和主要问题是单位管理层官僚主义、主观主义与被管理层劳动大众(单位员工、教职员工、医生、护士)应有权利的矛盾。这个矛盾当然不是对立矛盾,是可以通过正确的方法达到辩证统一。

解决一个单位管理层与被管理层矛盾的一个正确方法是建立单位员工代表大会制度。如果是学校应建立教职员工代表大会制度。如果是公办医院应建立医生护士代表大会制度,从此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这样,人民当家做主不再是只是停留在理论要求、政治宣传和标语口号。

<<收费公路亏损1571亿,全世界的人都笑了!>> (文/维扬卧龙) ,这篇文章暴露出的问题,而且是很明显的问题没能防止,或出现的问题不能及时制止,是因为从国家到地方没有建立《代表问责官员法》,以至很明显的问题得不到防止,出现了问题又不能及时制止,问题责任人我行我素。

公路收费问题,如果从国家到各地方都建立了《代表问责官员法》,对公路收费暴露出的问题,人大代表依照《代表问责官员法》问责本地方问题责任人,问题责任人就不会我行我素。因为,人大代表行使问责权后,问题责任人如果明知故犯,对问题和错误不加整改,会面临被人大代表联名罢免的可能。

《钱花哪了?投资2000万,小学12人挤4张床?》(作者:话不在多  2015-07-02 )文章暴露出的问题 是这个地方教育局主要官员的责任,应受到这个地方代表会代表的问责。有了问题及时受到代表的问责,可以及时纠正,否则,问题会越积越多,甚至会积重难反,给实现中国梦振兴中华带来不利。可见,代表问责制不可无。

健全完备的代表大会制度有选举制、问责制、罢免制等。当这些制度健全完备了,并通过问责制对责任人的监督,从而落实了各项制度,解决了有制度不执行的问题。于是,在解决需要解决的问题、防止需要防止的问题会有明显效果。

以人民的利益为利益、没有自己特殊利益的中国共产党通过健全完备各地方和各单位代表大会制度来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是中国共产担当的伟大历史使命的责任所在,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在和平年代再为人民建立功勋的必然选择。

历史证明,并且将继续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代表会问责制才能救社会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制定并落实代表会问责制。代表会问责制可以解决和防止腐败问题。当以人民的利益为利益的中国共产党普遍建立了各地方代表会问责制后,就是在基层全面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令全世界叹为观止,成为世界各政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榜样。                                    2015、7、1
-------------------------------------------------------------------------------------------------------------------------------------
  
《主要矛盾、问题与代表大会制(先进管理方式推荐)》全文中有与此一段相似内容:
“《钱花哪了?投资2000万,小学12人挤4张床?》(作者:话不在多  2015-07-02 )文章暴露出的问题 是这个地方教育局主要官员的责任,应该受到这个地方代表会代表的问责。有了问题及时受到代表的问责,可以及时纠正,否则,问题会越积越多,甚至会积重难反,给实现中国梦振兴中华带来不利。可见,代表问责制不可无”。

前面(一个多小时前)全文发出来,文章显示却不见此内容,这是现刚刚打(写)出来的。是谁如此猖狂捣蛋任意删帖的内容?(这事发生在新华论坛发帖的时候)法治、法令、法律,如此被藐视、被挑战?可见,法治、法令、法律状况堪忧!2015、7、2

===================================================================

附:

人类进步的管理方式代表大会制

代表大会制度上级与下级的关系是辩证的。下级(代表会)选举和选择产生上级,上级任职后领导和管理下级(代表会)的各项工作,同时又向下级(代表会)负责、向下级(代表会)报告工作、接受选举和选择他们任职的下级(代表会)的监督。这里没有严格意义上的上级与下级的区别,上级与下级的关系是辩证的。
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和进步意义就是没有绝对的权力,经过选举产生的权力和权力掌握人,领导和管理下级(代表会)的各项工作,同时又接受下级(代表会)的监督。代表大会制度也有一个不断前进和发展的过程,不可能一开始就十分的完备。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 》(2006年8月): “六、切实加强立案监督 、、、、、、(二)加强外部监督。人民法院要自觉接受监督,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督查法院登记立案工作反馈的问题和意见、、、、、、”。
这里讲“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督查法院登记立案工作”不知是一个程序还是两个程序?讲“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督查”应该是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督查和人大常务委员会督查有两个监督程序的(人民代表大会与人大常务委员会之间是否存在上下级关系?不存在。两者的关系也是辩证的)。
这里讲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督查法院”应该是两者取其一。是人大常委会督查法院,或者是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督查法院。人大常委会督查法院有《人大常务委员会监督法》,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督查法院应该有《人大代表监督法》。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2006年8月27日制定,简称《人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人大代表监督法》没有制定。《人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与《人大代表监督法》有什么不同?人大会常务委员会成员有一些是原政府官员,人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监督是官员监督官员的成分多,人大代表的监督是直接来自代表的监督,因为不是官员监督官员,所以这样的监督往往是公事公办,没有情面方面的顾虑。
因为人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监督是官员监督官员的成分多,所以常务委员会监督问责官员 事例鲜有所闻。人大代表的监督是直接来自代表的监督,往往是公事公办,没有情面方面的顾虑,但这样的监督法又不制定,一定程度地影响和削弱了人大监督效力。
代表大会制度也有一个不断前进和发展的过程,不可能一开始就十分的完备规范。代表大会制度应该也有初级阶段、中级阶段和高级级阶段的区别,是不是?用分段式方法认识某代表大会制度的现状应该说还是科学的、是实事求是的。
中国的代表大会制度可以不可以说是处在中级阶段? 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有许多可以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的地方。这也是符合实际情况的,本来一切事物存在和发展总是需要不断提高,不断前进,不会停留在一个地方。2015、4、26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代表大会 主要矛盾 管理方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 人民代表大会 唯物主义 官僚主义 主观主义 管理层 大众

是的,本应该期待有像菩萨一样慈祥仁爱的人来“解决先选好、配好保证修改立法法工作人员正义还是邪恶的问题 ...
龚民 发表于 2015-7-1 15:52:3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以人民的利益为利益、没有自己特殊利益的中国共产党通过健全完备各基层单位代表大会制度来实现人民当家作主责无旁贷,是她担当的伟大的历史使命。
实行公权行使者的普选制,取代等级提拔、培养委派制仍是共产党重获人民支持首要去做的事,体现出对人民忠心。

使用道具

民声123 发表于 2015-7-3 11:07: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增加了主帖的内容,想移过来,却不能登陆人大经济论坛,合法的权利如此受到侵犯!

使用道具

龚民 发表于 2015-7-4 08:04:1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民声123 发表于 2015-7-3 11:07
昨天,增加了主帖的内容,想移过来,却不能登陆人大经济论坛,合法的权利如此受到侵犯!
先登陆,后按编辑,复制帖贴就可以了。有时也会有技术故障。

使用道具

民声123 发表于 2015-8-1 13:26: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领导或上级需要的就是下级忠诚,至于是否廉洁,不作为对下级招贤纳才的规则,当然,公开场合不会这么说,会有冠冕堂皇的另一种说法和有教条主义文章应付舆论。于是,对于领导或上级来说,他们的下级大量地沾染这样那样的不正之风问题他们就顾不了那么多了。这里发现,任命制是只向少数人负责、可以违背最大多数人意志办事的劣质制度.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