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jenlyppp07
3049 4

[证券/基金/保险] [证券/基金/保险] 入券商2年的一些总结,从营销变为投资顾问的经历(之后4年延续)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大专生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8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894 点
帖子
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11
最后登录
2017-6-6

jenlyppp07 发表于 2015-7-1 23:12:2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离我写这篇文章已经过去4年时间,之前的文章请看https://bbs.pingg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305261&mobile=yes。

转眼毕业已经六年,回顾我的职业生涯,感慨颇多,前面两年的时间不多说了,说说之后的情况,首先我想明确的是在金融行业每个从业人员选择的生活方式学习方式不同,形成的价值观和职业规划也不一样,在这里我也只是写了些我自己的看法和经验,也许有些人不会赞同,请当一个故事看吧。在此想向观看此篇文章的同学同行们强调下这只是我的经历,我的一些价值观的体现,最终各位的人生还是需要你们自己根据自身特性去规划。
在成为投资顾问后半年我遇到了职业生涯中的一次转折,也是需要我独立决定的第一个重大决策,我有幸获得一个猎头提供的职位,组建一个金融投资公司(民营企业),那意味着会离开二级市场(当年的股票二级市场比较萎靡)进入一个不是非常熟悉的领域,面对陌生的团队,唯一的优势是话语权较大(当然等我过去了发现其实不是这样的),因为股东对于金融行业不是非常了解。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考虑,我还是决定接受这个offer,进行一次挑战,马云说的人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到现在我依然不知道是不是最佳的选择,因为我无法想象。
之后的两年时间我经历了团队磨合,观念冲突等危机,但是我并没有放弃。(当时一起过去的还有我另一位朋友,这段经历使得我们之间的友情经历了非常多的考验,可以说差点破裂了,后面有机会可以讲讲。)
经过了两年的磨合终于让股东相信我们新团队的投资逻辑,我们团队最终有了话语权,这个时间段其实我认为是走了些弯路,当然还在控制范围之内,通过不断的学习我积累了一些投资的经验(学习真的很重要,为我之后的经历打下坚实基础)。2014年初我们开始组建第一支私募基金,规模不大,一直运行到现在,一直按照团队的投资逻辑运作,这里面有我的一份智慧,能够验证我的投资逻辑我非常兴奋,也一直保持着这种对投资的热爱,不是对金钱,而是为投资思想得到验证,有一句话我非常赞同:为了金钱本身而赚钱会让人上瘾。
唯一我觉得遗憾的是我没有进入公募基金的投资团队,我不了解他们的投资体系,尽管接触了一些,但还并不是系统的了解。
目前基金运行的还可以,我也在考虑下一个职业规划周期,下一步决定等个2年自费美国进修进修,了解一下先进的金融投资理念,再回到国内。
整体也就是这样:
我非常感谢我的团队,以及在困难中帮助过我的人,对我投资思路有启发的导师们,我也感谢一直坚持的自己以及愿意支持我的父母(有句话说的是父母健在儿女不远行,感谢父母宽容我的任性选择,没有留在他们身边。)
最后的感慨:
1.与朋友共事和共事后成为朋友是两个概念,前者会在磨合过程中考验友情,后者是在磨合过程中形成友情,以我的经历,我认为前者友情没破灭所建立起来的相互信任感更加强。当然那过程真的痛苦,劝解大家不要轻易尝试,中国合伙人里面说的不要与朋友一起创业是箴言。
2.价值观很重要,在职业生涯中会面临各种各样的诱惑,坚持原则很重要,稍不留神就会在你规划道路上走远,远离诱惑,在非原则性问题上变通,原则性问题上不妥协,古人说人以群分是真的,选择和你价值观相同的人在一起共事你会很轻松的。
3.时刻警醒,多与比自己优秀的人在一块,也就是找自虐学习他们的优点,时间长了你会发现你越来越优秀。
4.永不停息的学习,远离拖延症,但是有选择性的学习,投资不用学的太杂,现在是信息大爆炸时代,有太多信息分散我们的精力,有个软件叫知乎,我觉得挺好也不太好,因为是碎片化的知识,定力不强的可能关注的知识太多,不利于专业的精炼,当然另一方面如果你专注于你的专业知识也算是另一种学习渠道了。我们需要沉淀而不是表面的碎片化的获取各类知识。
5.培养自己的爱好啊,这个完全是我自身的感受,有个爱好对投资来说真的很重要,因为那是我舒缓压力的方式。
6.在每一个重大决定时刻多咨询别人的意见,充分考虑之后的情形之后形成自己的决定,也就是要有主见,但不是冲动的决定,冲动的惩罚会有的!
最后,我想说我不是名牌大学毕业,我也不是那种所谓的天才,我也没有什么所谓的关系,我不愤青,我奋斗到现在不知道算不算成功,但是我遵循了我的意志,我做的决定我能承担后果,今后可能会有遗憾但不会后悔,我写的这篇文章就是我自己的感悟,谢谢!
希望已经进入这个行业和想进入这个行业的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顾问 pinggu 不知道是不是 金融投资公司 thread 投资顾问 我的职业 职业规划 生活方式 价值观

X999999999 发表于 2015-7-1 23:48:4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前辈分享职场经验

使用道具

cws_24 发表于 2015-7-2 05:00:5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jenlyppp07 发表于 2015-7-1 23:12
离我写这篇文章已经过去4年时间,之前的文章请看https://bbs.pingg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305 ...

使用道具

阿毛小虾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7-2 10:58: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很有启发

使用道具

清嘉一梦 发表于 2017-10-15 19:18: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不错大哦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