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钟沐阳
882 1

[股票] 暴力熊市已至,悄无声息却极具杀伤力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 个
通用积分
3.5744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3853 点
帖子
18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6
最后登录
2024-3-8

钟沐阳 发表于 2015-7-2 16:05: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上周末,中国央行削减利率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举动难以在短期内消除恐慌情绪带来的影响。紧接着,财政部发言人表示养老基金可以将3.5万亿元资金中的30%用作证券投资,然而这并未阻止股市下跌。中国央行的举动明确地针对股市的暴跌,然而上证综指仍然下跌,这表明中国央行对此已经失去了控制能力。 
说到养老金入市,表面上3.5万亿养老金,但可以用于投资的也就2万亿,按比例能入市的资金最多就6000亿,而且还在没有进入投票阶段,即使投票通过,6000亿需要分配到许多个投资基金之后才能进行投资运作,单单筛选基金这一环都是一项长期而负责的行政工程。所以,6000亿根本不可能一次性入市。话说回来,即使让6000全部入市,现在A股市值总额超50万亿,哪怕有1.2%的人套现,6000亿就瞬间被套现,养老金等于给上市公司、投资机构和众多散户给做贡献了,被死死套牢,不被百姓骂死才怪,所以不要期待这一个不可能的利好发生实质意义了。


那么接下来的问题是:还有什么东西超出了央行的控制?

只要中国愿意,它可以一直实施刺激,因此投资者有如此多的理由相信政府会救市。投资者还相信政府已经有处理经济增长放缓、可怕的债务水平以及进行各种金融和货币改革的计划。然而这些都是在恐惧中抱有的信念,一旦无法兑现将最终引发恐慌,从而激发市场走向崩溃。

当我们已经习惯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在内的大国央行向资产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以推升其价格的做法,我们会觉得中国央行的虚弱更加明显。

一种解释是,货币政策的基本手段已经在中国不起作用。

由于债务水平和通缩压力,中国如今正面临着流动性陷阱,也就是说例如银行贷款等传统货币工具已经不起作用。这迫使中国央行采取较以往更为激进的货币政策。在中国央行自1995年首次取消75%的银行贷存比之后,该行还于周末打出一双重拳——削减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但也许中国央行的火力较其他央行更弱的最重要的原因在于资金正在逃离中国。

中国越来越受到“三元悖论”的困扰。三元悖论是本国货币政策的独立性,汇率的稳定性,资本的完全流动性不能同时实现,最多只能同时满足两个目标,而放弃另外一个目标。

随着中国削减利率,且放松对美元的管制,它将无法控制资本流动。中国资金外流已经加速,而与此同时中国央行一直在干预外汇市场以稳定人民币。但购买自己的货币带来的问题是,这会带来紧缩和令自己的货币刺激措施失效。

与此同时,由于会加速资金外流的风险,中国进一步降息反而适得其反,特别是如果美联储最终朝着加息方向移动时。

另一个不确定因素是股市回调会怎样结束。曾经被吸引来中国进行股票投机和IPO的资本现在可能也退出了。如果货币政策失效,那么中国摆脱困境的唯一途径是允许人民币贬值。

由于中国庞大的美元债务敞口,这样做会带来风险——这个仅次于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生任何的货币贬值都将导致偿债危机。

美银美林称,中国股市的这轮牛市已到顶,上证综指不太可能突破前期高点5166点。如果近日中国政府没有出手救市,跌至下个支撑位3500点的机率相当高。因人民币纳入SDR篮子的表决后资本可能外流、金融体系脆弱。

事实上,当4月中旬首次突破万亿元的成交额令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行情系统都无法及时显示,当沪综指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完成近1,000点的涨幅,当络绎不绝的新开户股民蜂拥而入各个券商大厅,而这火爆行情与疲弱的实体经济明显严重背离时,狂欢的中国股市已然埋下股灾的隐患。

一方面,伴随着市场不断充斥的天量资金究竟从何而来的疑问,另一方面,中国股市却又上演着一幕天天上涨的喜剧,并推动沪综指轻松跨越5,000大关,“政策牛”的舆论暗示也是扑天盖地。

“股市的疯狂让人担心,不买吧不甘心,买了吧更让人担心。”一位很理智的研究宏观领域多年的研究员称。

疲弱的实体经济,庞大的地方政府债务,艰难的改革推进,以及没有明显改善的上市公司业绩等,都无法为中国股市的快速上涨提供理由。但在炒股就是炒预期的理念下,理性的担忧终究抵不过股市连续上涨带来的赚钱效应。无论是活跃的两融业务,还是允许投资者开设多个股票帐户等举措,无疑都对狂热的市场火上浇油。

然而,疯狂终有尽头,泡沫终将破裂。作为普通而又严重缺乏投资教育的中国股民们,你们真的懂股票吗?或者,你们真的懂经济吗?


你们沉浸在“互联网+”里面不能自拔,高位买入那些被严重高估的概念股,并期望中国经济可以像这类股票一样扶摇直上。


然而,关起门来的“互联网+”是不具备国际竞争力的,A股要健康稳定,要脚步踏实,就要有一批真正能够抢夺国际份额的企业,要能够生产跟国际品牌一较高下的产品。关起门来的乐视网,顶多也就在家里看看抗日神剧;关起门的东方财富,也就顶多让上亿散户如赌徒找到了个最火爆的麻将会所一般在股吧过过嘴瘾。这两个号称神创版的龙头,暂时看不到与三星或是苹果等等强敌此消彼长的关系。也难怪,华尔街不知道该如何对他们进行估值。

靠中国巨大的网民人口玩互联网、玩虚拟经济,恐怕会把这个国家玩成幼稚园。向德国学习,好好搞搞工业4.0,才能打造我们进入国际市场的铁拳。 然而不幸的是,我们传统的制造业却在大幅下滑。


暴力熊市已至,悄无声息而又显而易见,在中国经济下滑这一大背景下,市场下跌担忧将逐渐变成经济下滑的恐慌进而激发资本逃离和通货紧缩与经济下滑共同叠加的崩溃,一旦成为现实,杀伤力将极强。作为中国人,没人希望这会发生,然而在资本项目开放和人民币终将国际化这一道路上,我们将迎接最强大的对手美国必然发起的金融战,我们将不得不面对这一重大考验,这里我想到了97年亚洲金融风暴中输的一败涂地的东南亚和俄罗斯,希望届时我们不会输得很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悄无声息 杀伤力 上海证券交易所 存款准备金率 上市公司业绩 杀伤力 暴力 熊市

钟沐阳 发表于 2015-7-2 16:10: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注:本文引用自本团队微信号原创文章,有兴趣的朋友可关注微信号:TraderH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3:08